入学资格

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 (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达到第二级或以[1][2][4]
  • 于认可之院校成功修毕应用教育文凭或毅进文凭或文凭课程;或
  • 年满二十一岁并适合修读相关课程及具备完成相关课程的能力;或
  • 经学院评审的其他同等学历

文凭课程

  • 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考获第一级或以上成绩;及考获最佳成绩的五科最少达六分[3]或以上[1];或
  • 年满二十一岁并适合修读相关课程及具备完成相关课程的能力;或
  • 经学院评审的其他同等学历
​​
[1] 每名申请人最多可提交两个应用学习科目的成绩。2012至2017年应用学习科目成绩确认如下:「达标并表现优异」即符合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第三级的要求及「达标」即符合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第二级的要求。由2018年开始,学生的成绩汇报细分为:「达标」、「达标并表现优异(I)」和「达标并表现优异(II)」。「达标并表现优异(I)」的表现水平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甲类科目第三级,而「达标并表现优异(II)」的表现水平等同第四级或以上。
[2] 应用学习中文可作为非华语学生代替中国语文科资历的入学要求,但不能被视为选修科。其成绩确认则沿用「达标」和「达标并表现优异」的等级。
[3] 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第一级至第五级分别为1至5分,第五级*为6分及第五级**为7分。
[4]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接受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的「达标」成绩为该五科达第二级成绩的其中一科。另外,数学科延伸部分(单元一或二)第二 级成绩亦被接受为最低入学要求中的五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