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联合课程

高中联合课程 (日语)
屯门区中学校长会主办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 协办

在新高中学制下,除了四科核心科目 (包括中国语文丶英国语文丶数学及通识教育) 外,同学们可修读两至三项选修科目包括选修「高中联合课程」。屯门区中学校长会於2011-2012年度开办首届「高中联合课程」,课程涵盖其他语言学习(日文及法文)丶音乐和体育课程,日文语言课程由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承办,专责教材丶教学与课程质素监控。报读其他语言学习课程的同学,可参加由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承办的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并获本港大学大部分学系纳入收生条件之中。
 
其他语言学习课程(日文)
 
透过其他语言学习课程,同学除可学习他国语言外,亦可认识他国的文化和习俗,学习共融和欣赏不同文化和其背後的思想和价值观,为日後进一步进修及多元化发展作好基础准备。

教学时数
3年,共270小时
  • 第一年 (中四):150小时 (50节)
  • 第二年 (中五):102小时 (34节)
  • 第三年 (中六): 18小时 (6节)

课程特色
透过讲义及教学材料,教授文法丶发音丶句子结构及词汇运用,以提升学生「听丶讲丶读丶写」四方面的能力,令学生可以循序渐进地掌握语言窍门。
每个单元设平时分,导师会按照学习的情况安排堂课及家课,每个教学单元结束後,均会於期末进行测验,以便评估进度。
互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并介绍该国历史,文化与人文艺术,以活泼轻松的方式学习语言,提升学习动机。

课程内容
以剑桥大学国际考试组的高级补充程度的课程为依据,把课程分为阅读理解丶写作及会话三部分:

评估项目
同学完成课程後,可报考由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承办的剑桥大学国际考试组的高级补充程度考试。
同学亦可报考相关语言的其他认可证书评核考试。
例如:日本语能力试验,为国际承认的语言考试。

查询电话:2616 7293
b_e03028d297717d92227283eb3439a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