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览

概览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为同学提供学习资源和设施,以支持教与学的活动。位于大学刘仲谦楼二楼215A室的学习资源中心和215室的语言自学中心分别提供不同范畴的学习资源,包括书籍,电子期刊,电子书以及参考书。另外,学习共享空间位于刘仲谦楼三楼316室,为同学提供一个有利学习和享受阅读的环境。

使用设施

学习资源设施开放予LIFE全日制学生和教职员使用,进入设施时必须出示有效的学生证或图书证。证件不得转让别人,亦不可使用他人证件进入。LIFE职员有权要求设施使用者提供其有效的员工证/学生证/图书证以确认身份。 如果无法出示有效的证件,则可能被拒绝使用本校的学习资源和设施。

用户守则

  1. 请遵照房间内所显示或职员口头上说明的正确使用学习资源设施的指引。 所有使用者不可滋扰他人。
     
  2. 严禁饮食、吸烟、拍照及嬉戏。
     
  3. 使用设施时,请保持安静。
     
  4. 严禁在设施内使用传呼机及手机等。 进入设施前,应先将这些设备设定为静音模式。   
     
  5. 必须保持所有家具,设备和相关学习资源材料整洁。 若有任何损坏,使用者需负责相关的维修赔偿。
     
  6. 必须遵守版权法。复印学习数据时,严格禁止侵犯版权和违法复印, 如有违法,使用者需负上任何与版权有关的法律责任。
     
  7. 学习资源设施内的计算机是用作教学用途,禁止使用计算机游戏耍乐和下载未经授权的软件,以及通过网络进行任何非法活动。

服务

  1. 打印及影印
    1.1   下列设施提供八达通打印服务

    服务收费:  
    打印文件类型/尺吋 单面打印 双面打印
    A4 黑白 (LCH 215, 215A and 316) 每页 HK$0.3 每张 HK$0.6
    A3 黑白 (LCH 215, 215A and 316) 每页 HK$0.6 每张 HK$1.2
    A4 彩色 (LCH 206A) 每页 HK$2.5 每张 HK$5
    A3 彩色 (LCH 206A) 每页 HK$4 每张 HK$8

    1.2   环保打印小秘方: 全部八达通黑白打印机已预设为双面打印,如有需要,可切换至单面或双面打印。 发送打印作业前,请确保已选择所需的打印模式。

    1.3   在打印文件时,必须遵守版权法。 严格禁止侵犯版权和违法复印。 使用者需负上任何与版权有关的法律责任。
 
  1. 手提电脑、平板计算机和Kindle借用服务
    学习资源中心外借手提电脑、平板计算机和Kindle予学生使用,学生可在服务柜台办理借还手续及于借用时请检查设备是否妥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