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分享

  • 人文学科
    • 邱嘉荣

      邱嘉荣

      • 2018年人文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中文(荣誉)文学士课程三年级
      ​很多人在文凭试失手,便想放弃自己的理想,当初的我亦是如此。课程中固然会读中国古今文学,亦介绍港台文学,绝不局限於华文文学,其中亦有不少外国文学经典,相比学士课程毫不逊色,可谓甚是严谨,以求与学士课程可以相互衔接。我在这儿遇上了影响深远的良师益友,从老师身上学到的不只丰富的文学知识,亦感受其对学生的教学热诚,对文学的初心。学院的学习氛围,绝对合适热忱文学的你。
    • 彭卓越

      彭卓越

      • 2018年人文学科(翻译)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翻译文学士课程三年级
      两年前文凭试失利,我一度对前程感到徬徨迷惘,以为自己的学习生涯就在中学止步。经朋友推介,我选择报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人文学科〈翻译〉副学士课程,决定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一开始上学我也担心:会不会适应不了这里的学习环境?会不会跟不上学习进度?然而学院的导师都十分关怀学生,除了课堂上的知识,还教晓我们在家中自习的方法。多亏了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让我重新发现学习的乐趣,重拾对学习的信心,让现在的我能在更高更远的地方,继续进修,继续学习。 
    • 杨蕙嘉

      杨蕙嘉

      • 2018年人文学科(翻译)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翻译(荣誉)文学士课程三年级
      为争取实现梦想的机会,我选择了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翻译副学士课程。 课程由笔译到口译、文学到文化,都扩阔了我的眼界。 两年间,我遇上了不少良师益友,不但从老师身上学到很多翻译的知识、技巧,亦体会到老师的教学热诚及耐心教导。 两年前,我捉紧了机会,两年后,我带着学到的东西,继续向目标进发。
    • 麦尚中

      麦尚中

      • 2018年中文媒体写作及制作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媒体及社会传播社会科学学士(荣誉)课程三年级
      透过这两年的课程,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及亦师亦友的学习环境下,我认识了媒体的历史、知道了文字的厉害, 更有机会制作不同的影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大专生活过得最丰富的两年,随着我的毕业拉下帷幕,我却从不为此感到伤感,更感到无比的幸运。 尤其是能在友情、知识、经验等方面都各有收获和长进时,方才为当初天真懵懂的我作出如此的选择而感到自豪。
    • Yeung Wing Ho, William

      Yeung Wing Ho, William

      • Graduate of Higher Diploma in English and Communications 2018
      • Year 3, Bachelor of Arts in Linguistics and Language Applications,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tudying English and Communications allowed me to explore English from various angles. For example, apart from General English and Business English, I got a chance to study English linguistics, literature, and film. This programme structure not only gave me knowledge and understanding of English Language, but also helped me decide which specific area I should focus on in my further study.
    • 方文敏

      方文敏

      • 2018年日语及传意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文学士课程一年级
      修读日语及传意高级文凭的这两年间,发现无论是去旅行还是看电视剧,懂当地语言真的会感觉不一样,不仅比较融入环境气氛,也更容易理解他们的文化习俗,与人沟通起来也更自然。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所提供的优良师资、舒适环境和一应俱全的学习资源,助我发掘自己的潜力与天份。 即使文凭试失利,只需重新整理自己同时计划未来,以平常心对待一切,前面等待你的便是全新而更美好的世界。
    • 刘嘉威

      刘嘉威

      • 2019年中文媒体写作及制作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媒体及社会传播(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三年级
      这两年,我在课程中学到的不仅是传播学背后的理论与实践,更重要的是,我在学习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和长处。我曾经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中学时光,直到加入LIFE这个大家庭,我第一次感受到找到目标的感觉。这里的老师都十分好,我能感受到他们对学生的关爱;在我追寻目标的时候,他们一直都在身边给予我最大的支持。两年时光转瞬即逝,这里的人、事、物我都会记在心里,LIFE就是我的另一个家
    • 赵曾童

      赵曾童

      • 2019年人文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三年级
      时光荏苒,转眼间两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曾记得自己因从未修读过中国文学而感到不安、彷徨,但有幸得到老师悉心教导,不厌其烦地解答任何疑问, 给予鼓励,令我在学业上打好基础。且院校课程十分全面,涵盖古今,有助学生衔接学士学位课程。除了文学知识外,我从老师身上学习到许多人生哲理,获益匪浅。此外,这里令我认识到一群纯朴、为理想而奋斗的好友,感谢岭南为我带来珍贵美好的回忆以及院校老师循循善诱教导我们,实在难得。
    • 池嘉阳

      池嘉阳

      • 2019年人文学科(历史)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三年级
      在岭南持续进修学院修读两年的历史课程之中, 我发掘并确立了自己对历史的兴趣, 发现原来在中学修读的历史与后来所读的大有不同。老师非常热心指导我们, 不但给予学术上的知识,而且也为我们在升学路途上解开疑难。在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中,读书可谓是事半功倍,同时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 陈颢庭

      陈颢庭

      • 2019年人文学科(哲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宗教、哲学及伦理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三年级
      在这两年的校园生活中,我获得的不只是哲学的知识,还有和同学及老师相处的技巧。小班教学虽同学不多,但正正如此同学们的关系十分亲密,而老师们亦更易熟悉每位同学的兴趣、性格和能力,并向我们作出相应的建议以增添我们对哲学的理解及兴趣。而学校亦为我们提供不少自我增值的活动,例如为打算毕业后工作的同学提供人生规划、写简历的讲座等,对于打算继续升学的同学提供雅思准备课程及英语提升课程等。在此感谢哲学科老师们的教导,为我们沉闷的学习增添无数乐趣。
    • 刘珩致

      刘珩致

      • 2019年中文媒体写作及制作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创意及专业写作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三年级
      两年的时光眨眼间就过去了,回想在这儿的学习时光,真的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学校里的老师很可爱,常常在教导我们知识的时候,也会和我们分享人生经历,让我在吸收课本知识的同时,对社会也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慢慢培养了不同的技能,例如撰写新闻稿、广告文案、剧本、拍摄技巧、剪辑技巧等,让我全方面发展并发掘自己的长项,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最特别的是,老师为我们安排了不同的参观活动,加深对课堂理论的认识,也让我看到更多不一样的可能性,并深深地爱上了媒体写作。感谢LIFE,让我充实了自己也遇到很多值得珍惜的人。
    • 王洁莹

      王洁莹

      • 2019年中文媒体写作及制作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创意及专业写作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三年级
      两年高级文凭的课程,让我在迷茫中找到自己。透过老师的教导,我发掘出自己对写作及创作的兴趣。在老师的辅导下,慢慢地我的写作有了很大的进步,也探讨出不同的文学创作思路。因为这两年累积的作品和知识,让我成功入读浸会大学创意写作的本科课程。我真的很感谢在LIFE遇上的老师,他们都竭尽全力地灌溉我们,让我们自由成长,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每个人总会有低潮的时候,但因为有老师和同学们互相支持和鼓励,让我这两年获益良多,并学会如何从雾霾里抓紧阳光。日月如梭,这些点点滴滴均确确实实曾在这里发生,亦留在我心里。希望各位师弟妹都可以在这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回忆,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 文凯晴

      文凯晴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翻译初阶)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英语及传意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我一直对英文非常感兴趣。2018年中学文凭试成绩未如理想,发榜后我在LIFE网站发现与英文相关的课程,报读了翻译初阶。一年课程里,老师悉心教导我们。而中英文相辅教学,十分有助词汇量极少的我!这里学习气氛热烈,当老师邀请我们出来白板前做翻译练习时,每一位同学也很踊跃和积极。记得老师说过:「翻译没有绝对答案,翻译时不要怕做错,错了必须修改,才能成为最佳版本」使我得到很大启发。现在我会周围看中英翻译的词汇、字句,哪里都是学习的地方!学会翻译后使我在学习过程中有很大进步!
    • 陈慧虹

      陈慧虹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日文及日本文化)毕业生
      放下书包多年,重返校园或多或少都有点担心和却步。无奈面对社会现实,若连最基本的学历也没有,难与别人竞争,所以为了提高竞争力,我决心报读毅进课程。幸好选择了LIFE,因为老师们循循善诱和同学们互相帮助,令我这个社会人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成为学生哥,也不用担心跟比自己年龄小的同学有代沟。虽然课程没比想象中轻松,有形形色色的专题报告,但过程中有赖老师们生动的教学方式和互动,令整个体验变得非常有趣。另外,LIFE有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如急救班,带给我预期外的收获。课程确实令我获益良多。
    • 郭佩仪

      郭佩仪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韩文及韩国潮流文化)毕业生
      投入社会多年,在2018年决定再次重返校园。由于我一直很喜欢韩国音乐,亦希望加深了解语言和文化,所以选择了韩文及韩国潮流文化。我感到庆幸遇到细心而有耐性教导我们的老师,没有韩文基础的同学也不需要过份担心,课程中会由最基本的子元音等开始教起,亦有以韩文对答交流的机会。透过老师详细讲解,对本来略知的韩国文化加深了认识。现在即使毕业了,我也在继续学习韩文,希望将来能够以更流利的韩文沟通。
    • 邝家成

      邝家成

      • 2018年毅进文凭课程(多媒体广告设计)毕业生
      • 现职广告从业员
      在社会工作近十年,深深体会到学历的重要性,故决定放下工作,报读全日制的毅进文凭课程。课堂使用的计算机软件十分与时并进,设备齐全,老师还拥有丰富的相关经验。在这里学习后,对我将来进入广告设计行业有非常大的帮助。
    • 苏曼姿

      苏曼姿

      • 2020年中文媒体写作及制作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课程三年级
      这两年在LIFE的经历很特别,我很感恩遇到很好的老师,令我获换良多。两年间我不只学懂课本中的理论,老师就会给我们很多机会实践。我学会了 怎样写剧本,拍戏,剪辑,写新闻稿等等,让我真真正正的了解媒体行业的方方面面,尤其是我关注的电影行业。我很庆幸能入读LIFE,这里的环境,读书气氛都令我很放松,加上我认识了很多同学,真的很开心。 如今我能够顺利升读浸会大学,老师真的帮了我很多,无论我有什么困难,他一定会竭尽所能的帮助我,当我感到气馁的时候又会鼓励我,真的很感谢一路以来老师们的支持,才会有今天的我。
    • 蔡崇标

      蔡崇标

      • 2020年人文学科(哲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学士课程三年级
      • 2020年岭南大学哲学系奖学金得奖者
      • 2020年岭南教育机构奖学金得奖者
      • 2020年卓越表现奖学金得奖者
      • 汇丰职业教育奖学金得奖者
      LIFE的哲学副学士课程提供了扎实的教育,如古希腊哲学史、形上学和知识论等,令同学在两年间就能掌握基本的哲学史和理论,不论对个人思考能力或是对日后升读哲学本科课程都有莫大的帮助。此课程的认受性很高,同学皆有机会升读本地不同大学的哲学系。在这里任教的老师亲切友善,不论在课堂上或课后都乐意解答学生的疑问,亦能找到一班为升学而共同努力的朋友。在此衷心感谢在LIFE认识到的老师和同学。
    • 陈咏心

      陈咏心

      • 2020年人文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大学文学士三年级
      在LIFE的两年里,我认识了不少良师益友,亦有幸在他们的扶持下顺利升学,继续我的学习生涯。我认为读书最重要的是积极和主动,千万不要认为在课堂上发问和发表意见是一件丑事;另外更可以主动与新同学接触、组队作小组活动。这里的老师非常友善,有的老师甚至会在课前课后与我们闲话家常,可说是亦师亦友呢!最后必须强调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不论是上课还是提交作业,我都会提早到达或缴交,以便自己有足够的空间作出调整,呈现最好的学习状态和做出满意的作业。
    • 曹伟泷

      曹伟泷

      • 2020年人文学科(历史)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历史系二年级
      还记得两年前中学毕业时,当得知LIFE有开办历史副学士课程时,便毅然决然地前去报读。这两年的大专生涯,可谓感触甚深。当初抱着不安、茫然的心情踏入校门,上第一节的课堂,在老师们热心的教导后,不安的心情逐渐得以平复。当中尤以在历史课中所学的知识更令我启蒙甚深,获益良多。老师在教学模式上也十分有趣,能够引起同学对历史的兴趣,也引导我们发掘更多的知识。另外,老师除了教授学术上的知识外,还为我们在升学路途上解开重重疑难,不断地指导我们正确的方向。现在回想起来,这两年的读书生活确立了对历史的兴趣,过程中我感到无比充实,毕业后更时常忆起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导,留下了满满美好的回忆。
    • 谢文轩

      谢文轩

      • 2020年人文学科(哲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哲学系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二年级
      在两年的校园生活中,虽然学习的过程十分刻苦,但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最终考获可圈可点的分数,实在要感激老师为学生的付出。此外在校园中认识到的同学十分友善,学习气氛也十分良好,同学们互相砥砺的情景在校园随处可见,这样的环境无疑对我能顺利升读大学提供了极大帮助。而且学校亦透过LEAP为同学提供了各式各样的不乏课外知识的活动,使学生有不同的方法为自己增值。最后请容许我再次为教导过我的老师献上谢意,感谢你们热心的照顾和付出,谢谢你们。
    • 梁早瑜

      梁早瑜

      • 2019年人文学科(翻译)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翻译(荣誉)文学士课程二年级
      或许有人认为修读副学士课程是徒劳的,不但要赌上两年时间,更要付上大量金钱。但对我而言,在LIFE的这两年没有枉费,更是我人生中宝贵的两年,让我认清目标,坚定心志。老实说,翻译并不是我第一志愿,本抱放手一试的心态,但因老师们循循善诱的教导,加上同学间的互相鼓励,令我在和谐的氛围下学到不少翻译学,从理论到实践的知识和技巧,发掘了我的潜能,还慢慢发现自己对翻译产生兴趣,决意往后要朝这方面发展,继续升学。常言道:「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丹因拼搏而前行。」成功,是从决定去做的那刻起,一点一点累积而成。只要肯坚持,没有什么不可以。
    • 张瑜瑶

      张瑜瑶

      • 2020年中文媒体写作及制作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新闻学(中文新闻专修)传理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三年级
      两年时间一转即逝,感激在LIFE遇见的每一张脸孔,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学习中的理论与实践令我更了解行业发展。不论在课堂上和课堂以外都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难题,可算是亦师亦友。在两年期间更有很多机会近距离接触媒体和实习机会,帮助我更具体地实践课本上知识,不再只是学习表面的理论知识。如今能升读浸会大学十分感恩在LIFE遇见的每一位老师。
    • 余曜庭

      余曜庭

      • 2019年英语及传意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当代英语语言文学课程(荣誉)文学士三年级
      LIFE的课程给了我最好的机会提升我的英语能力。在DSE失利后,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可以踏进LIFE的教室。这里的老师总是带给我全新的学习视野,不仅教授我们知识,还经常与我们互动,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从LIFE的老师和同学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是这里收获的一切打造了今日的我。虽然我只在LIFE学习了短短的一年,我十分高兴当初选择了LIFE,也祝愿每一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目标。
    • 黎樂恩

      黎樂恩

      • 2020年日语及传意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负笈日本升学
      修读日语及传意高级文凭这两年间为我将来到日本留学打好基础,在阅读写作及日常会话中都能更流畅地与日本人沟通。 LIFE环境舒适、学术资源充裕、丰富的课余活动令同学们有乐趣并难忘的校园生活。良师们对学生的悉心教导是我最宝贵的收获,由学术问题到未来升学就业,都有良师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答难题,慢慢培养出亦师亦友的关系。即使在文凭试失利后,也能从自己的兴趣规划未来,重新调整计划,找到自己的理想后便是努力而美好的世界。
    • 黎朗诗

      黎朗诗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翻译初阶)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人文学科(翻译)副学士课程一年级
      这短暂一年的学习,说时迟,那时快。纵然我学到的不是博大精深的知识,但令我打好往后学习的基础。更难能可贵的是,我在这一年学习到只要坚持积极上进的态度,循序渐进、深信目标,明天必定更耀眼!环境常变,初心不变。
    • 邹宇宁

      邹宇宁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日文及日本文化)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人文学科(翻译)副学士课程一年级
      做了全职妈妈多年,入读前本来很担心。但是,学期结束后,我的成绩比「及格」超出更多。全因有老师们热心帮助和耐心指导,不遗余力地向我们提供学习意见和参考资料,让我的学业成绩得到很大的提升。我很满意这一年的学习,让我下定决心在LIFE继续升学。
    • 郑思婷

      郑思婷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韩文及韩国潮流文化)毕业生
      报读这课程的最大原因是我对韩文很有兴趣,完成课程后亦可以弥补学历上的不足。这课程包含了120小时基础韩语,由最基础的子母音开始学习,对于初学者来说绝对容易掌握。过去一年虽然大部分课堂时间变成网上教学,但仍然充分感受到韩文老师对教学的热诚,教学准备亦非常充足。这课程对有兴趣学习韩语的同学来说绝对是一个好选择。
    • 周卓岚

      周卓岚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多媒体广告设计)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日语及传意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我喜欢接触新事物和学习新事情。在过去一年,疫情给我们的学习带来很多挑战,在下学期更转为全面网上授课,但是这样并没有减退我对学习的热情。来年我会升读LIFE日语及传意高级文凭课程,继续努力。
    • 王东凯

      王东凯

      • 2020年中文媒体写作及制作高级文凭毕业生
      • 升读珠海学院传播及跨媒体(荣誉)文学士课程三年级
      任时光匆匆流去,但知识和回忆却一点一滴汇聚于我的生命当中。令我难忘的,是课程内容的有趣、老师的悉心教导、校园生活的充实。
       
      两年内,不但学习不同的传播理论,更学会了撰写新闻稿、广告文案和剧本;另一方面,课程内容从零开始教授拍摄技巧、剪辑技巧等等,更有机会拍摄了自己首部微电影。通过课程发掘自己的兴趣和路向,为我未来投身传媒行业打下扎实的根基。
       
      老师的悉心栽培和教导最为刻骨铭心,亦师亦友的关系使得我敢于发问、敢于尝试,因为他们不只是你的老师,更是你的朋友。
       
      犹记得老师开学时一句话:「希望你们在两年吸收知识的同时,亦能认识到一辈子的朋友。」的确如他所说,我认识了很多的的朋友,大家一起互相奋斗、互相支持,向着彼此的目标进发。
       
      感谢这个课程,让我拥有一班这么好的老师,拥有一班这么好的同学,拥有一个这么好的校园生活。
    • 姜梓潼

      姜梓潼

      • 2021年人文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三年级
      珠流璧转,岁月不居,两年的副学士课程就这样到达尾声,由于疫情,回到学校上课的日子只有短短两个月,课堂都是透过zoom进行,这是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上课形式,当初心里亦十分担心自己能否跟得上,但老师们都克服新教学形式带来的困难,悉心教导,即使无法面对面上课,课上也讲解得十分清楚,并透过其他形式解答我们的疑问,当然,在这两年期间我也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即使一开始并不熟悉,也会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我的副学士的生涯带来美好回忆。
    • 林希賢

      林希賢

      • 2021年人文学科(历史)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三年级
      犹想起两年前中学毕业后, 得知LIFE有开办历史副学士课程时,便毅然地前去报读。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两年来的大专生涯里,可谓感触甚深。当初抱着不安、茫然的心情踏入校门。到上完第一节课后,老师们悉心的教导使我不安的心情逐渐平复。当中尤以在历史课堂中所学的知识更令我启蒙甚深,获益良多。老师在教学模式上也十分有趣,能够引起同学对历史的兴趣,也引导我们发掘更多有关历史的小趣味。另外,老师除了教授学术上的知识外, 亦为我们解开升学路上遇到的重重疑难,更不断指导我们。回味两年的大专生活,我确立了对历史的兴趣,过程感到无比充实。毕业后更时常忆起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导,留下了满满美好的回忆。
    • Mohammad Osama Ali

      Mohammad Osama Ali

      • 2021年人文学科(哲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宗教、哲学及伦理文学士(荣誉)三年级
      在LIFE学习令我受益匪浅。 LIFE的哲学课程非常全面,涵盖中西哲学,包括古希腊哲学、东方哲学等,让我在学习哲学的过程力臻完善。课程当中亦包括逻辑与慎思明辨、认识道德,能培养学生判断能力及教授哲学基本知识。除此之外,老师充满教学热诚,投放的教学资源和时间有助于我们的哲学学习。在LIFE的两年时间令我获益良多,是人生学习旅程中重要的一环。
    • 郭豫軒

      郭豫軒

      • 2021年日语及传意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伍伦贡学院日本研究(荣誉)文学士三年级
      通过两年在LIFE修读日语,我不单只提升了自身的日语水平,还进一步了解到日本的现代文化和商业知识。虽然2019年至2021年大部分的课堂都是以网上形式进行,但老师们并没有松懈,仍然全心全意地教导和解答同学的问题,让同学拥有良好的学习体验。课程中,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在LIFE修读日语是我人生中其中一个转捩点。衷心感谢LIFE老师的教导,让我更喜欢日语和日本这一个国家。
    • 朱曉悠

      朱曉悠

      • 2020年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
      • 2021年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一年级生
      • 升读岭南大学社会科学(荣誉)学士二年级
      就读这个课程的原因除了是成绩不太理想,未能如愿地升读大学及大专,也同时想先提升自己的能力,带着积极面对将来的心态选择就读文凭课程。结果我在这一年的收获比我想像中更多!除了稳固我在中学时期学习的知识外,还认识到一大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到现在还会继续约出来见面。最后我想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就算现在不能直升大学也不用担心!各位加油!
    • 颜俊杰

      颜俊杰

      • 2021 年毅进文凭课程(翻译初阶)毕业生
      匆匆一载,毅进时光霎眼间已到尾声。尽管疫情尚存,但我仍能在校园内结识朋友,与老师建立良好关系,学习过程非常愉快。课程内容为学生打下升学及就业基础,老师亦仿如岸边灯塔,照亮着前路,令我不再遭迷雾困扰。现在我充满信心,逐步迈向下个目标,迎接新挑战。
    • 黄家咏

      黄家咏

      • 2021 年毅进文凭课程(日语及日本文化)毕业生
      岭南毅进文凭大大改写了我的人生。本因学历不足,在工作上浮浮沉沉,我抱着一试心态入读了岭南毅进文凭。一年后,我居然获得多科优异成绩而毕业!毕竟我离开校园多年,有很多忧虑和担心。但LIFE 每一位老师都悉心教导学生,亦师亦友, 照顾同学的各样学习需要。此外,LIFE 定期举办很多课余活动给同学参与,大大充实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完成LIFE 毅进文凭后,我寻回了学习的乐趣,更有信心继续踏上更高的阶梯,追求梦想。
    • 蔡锦麟

      蔡锦麟

      • 2023年人文学科(历史)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历史及文化 (荣誉)文学士三年级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是学习历史的最高境界。在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修读两年的历史课程中,我正正能透过学院老师对学生的教学态度和精神体现出司马迁这句说话的真谛。
      首先学院的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学态度令我最为深刻,课堂上老师鼓励同学之间透过交流和讨论有趣的不同历史课题,来提升大家对学习历史的兴趣。此外老师们那种敬业乐业的精神也令我为之敬佩,他们会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在课余时间让同学就不同的历史话题或论文题目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参与讨论和给予意见,而在讨论和学习的过程中,也令我对歴史学有着更深和更全面的体会。
      虽然我们现在并没有司马迁那种丰硕的学术成就,但我们在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学习历史,最少都能「通」古今的变化,课堂上透过自由的讨论能提出自已的「一家之言」。有着在这里的学习经历,我深信我和各位毕业同学将来在社会上必然会有具影响力的成就。
    • 李驰原

      李驰原

      • 2023年人文学科(历史)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英国伯明翰大学历史(荣誉)文学士二年级
      于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修读历史课程的两年中,我勤勉求知,刻苦钻研,在老师的栽培与学院的引领下,我得以一窥历史学习之真谛。经此两年,不仅是专业知识,我的学习能力也得到了进步。学院老师两年来的悉心教导令我受益良多,敬业精神不但体现在课堂中所尽传道解惑之责,更体现在课后鼓励学生开拓思维、畅所欲言并亲身投入讨论,寓学于趣,推动学生好学乐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作为香港第一所以博雅教育为教育宗旨的大学,岭南大学始终以最高的育人热忱诠释这一宗旨。小规模教学与互动性课堂对师生联系的巩固,多人合作与个人独立等多种作业模式对组织能力及沟通能力的培养,无不对学生成人成才起到极大推进作用。我深信,这段经历将为我以后的学习奠定深厚基础,助力我在历史领域更进一步。
    • 陈俊彦

      陈俊彦

      • 2023年人文学科(历史)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城市大学文学士(中文及历史)三年级

      经常有人问到,读历史到底有什么用?其实,历史学的作用在于帮助我们了解现在和未来。人类的历史进程虽然错综复杂,但却是连环不断、不可分割的。我们所处的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趋势的出现,都有它们的历史背景和根源。因此,历史研究对我们理解当代社会和预测未来趋势非常重要。在学院的历史副学士课程中,学生将会接触到不同于以往所认识的历史科。大专历史学的内容和学习方法,可能会对一些学生造成挑战和冲击。但是,学院内有经验丰富的导师和支援,能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历史学时的问题和困难。学生除了学习历史研究方法,还能够发掘多元的兴趣和潜力。最后,我想强调的是,历史学不仅仅是一门学科,更是对我们自身和社会的一种贡献。通过学习历史,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理解,更好地塑造我们的未来。因此,我希望学生能够用心学习历史学,让它成为自己人生和社会的一份贡献。
  • 商学
    • Ng Wai To

      Ng Wai To

      • Graduate of Higher Diploma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2018
      • Year 3, 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Hons) in International Shipping and Transport Logistics,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The programme offers different courses to students, such as marketing, management, statistics, and business law, which explore my interest in Business. Most importantly, the lecturers in LIFE were experienced in teaching and they were willing to answer students’ questions, both academic and personal.
    • 何咏霖

      何咏霖

      • 2018年市场推广及广告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树仁大学工商管理学士课程二年级
      在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两年学习生涯中,最令我感动的是老师均关心学生和热心地提供支持。 刚开学面对新环境、新规则时,他们都愿意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们注意学科评分准则,留意重要日子的截止日期。 感谢老师的帮助,令我成功取得佳绩,继续顺利升学。
    • 谢欣妍

      谢欣妍

      • 2019年商学(工商管理)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恒生大学金融分析工商管理(荣誉)学士三年级
      在这两年的校园生活中,很庆幸可以认识到一班良师益友。无论有什么问题,老师都会详细的帮我解答。老师们不仅负责,还很幽默,有时上课会讲一些笑话来丰富课程, 当学生遇到课程内外的问题也都乐意帮忙,他们会主动关心学生是否跟得上进度,我可以感受到他们想帮助每一个学生的热情。现在,即使我毕业了, 老师们也会关心我的近况并提供建议。毕业不到半年,便开始怀念岭南LIFE的生活、朋友和老师。在此,感谢所有老师的教导。
    • 孟釩洋

      孟釩洋

      • 2019工商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
      • 升讀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商業(榮譽)文學士(人力資源管理)三年級
      時光荏苒,轉眼間就結束了在LIFE的學習生涯。在這裡,師生相處融洽,不僅收穫了一幫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和老師們成為了深交知己。老師在為學生排憂解難的同時,又會關心學生近來的學習生活,跟老師接觸的時間遠多於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每當我在學習時亂了陣腳,老師總能將學習和複習的內容整理得井然有序,讓我對學習內容更加清晰明確。在學習壓力大的時候,老師又能巧妙的讓我放鬆及舒緩壓力,令我心中頓時豁然開朗。謝謝你,在我這兩年的學海中作我的指路明燈,讓我能建立長遠清晰可見的目標。
    • 唐扬舟

      唐扬舟

      • 2019年工商管理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2019年岭南大学管理学学系奖学金
      • 2019年岭南大学市场及国际企业学系奖学金
      • 2021年岭南大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毕业生
      • 2022年香港浸会大学数据分析及商业经济学理学硕士毕业生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两年里,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很庆幸能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让我在原先的基础上一点一点的进步。副学士的课程不像高中那样每时每刻都有老师在旁边指导,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所以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时不要害羞,要敢想敢做敢说,才能在学习中成长。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多发现周围人好的学习方法从而改进自己身上的不足。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取得优异成绩。感谢在LIFE这两年来遇见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是你们让我不断成长,成就今天的我。
    • 陈家恩

      陈家恩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市场学及工商管理)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工商管理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人生路途,学习永无止境。我在社会工作一段时间后,决定修读毅进课程。由于有很长时间没有读书,一开始很担心自己跟不上学习进度。但庆幸LIFE的老师都非常有责任心和耐性,我有不懂的地方,他们都很乐意回答以及教导我,让我对学习重拾信心。我很满意期末的成绩,决定升读LIFE的工商管理课程。在此感谢LIFE的每一位老师曾经的教导,让我找回人生目标,未来也会全力以赴,努力学习!
    • 郭绮婷

      郭绮婷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会计学)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工商管理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回想中学时期,从不认真向学,成绩表上只出现D、E、F评级。中学毕业后,我从事厨师工作。可是突如其来,得了红斑狼疮症,被迫放弃原先视为终身职业的厨师工作。但我没有因为挫折而一蹶不振,反而决定重返校园,打造另一条出路。我抱着全力以赴的心态去完成课程,只想着路是自己选择,不要浪费学费和时间。最初,我只盼及格,没想到LIFE的读书气氛和同学对读书的热诚,让我不断向前进。短短七个月的时间,我们同学和老师打成一片,成为互相扶持的密友。记得有一次,在MYOB会计科中,得到人生中第一次满分,能在有兴趣的学科上学到可应用的技能,满足感简直难以形容。毅进资历是一块跳板,如今我继续升学,期待将来在学术性的工作中创造另一片光辉。
    • 辛景珊

      辛景珊

      • 2017年修读商学(工商管理)副学士课程
      • 2018年直接升读岭南大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二年级
      感谢这年的副学士生活,在浓郁的学术气氛熏陶下,我学会如何更好管理时间以及高效学习,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资历深厚的老师,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领略了香港的人文环境,以后我会带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乐观积极的心态继续前行。

       
    • Ms. WU Peilin

      Ms. WU Peilin

      Graduate of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Business 2020
      Year 1, 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e, Lingnan University

      I have found my year of studying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Business (PgDB) at Lingnan Institute of Further Education (LIFE) very interesting and fulfilling.  LIFE is a great platform that gives me an opportunity to improve my English and adapt to Hong Kong’s learning environment and mode, which then allows me to articulate to 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e (MIBF) at Lingnan University.  As a matter of fact, based on my personal experience, being a PgDB graduate gave me competitive advantages.  For example, I was given an opportunity to attend the scholarship interview, and professors have confidence in my ability in handling the demanding workload and academic challenge in MIBF. 

      I like the teachers of LIFE very much.  They are attentive and conscientious; from my point of view, they are professional.  Besides, teachers respect students’ ideas very much.  In fact, they are student-oriented, good at exploring students’ potential and building students’ confidence.  During my year at LIFE, I have also got to meet many positive and aspirant classmates, who encouraged me to keep moving forward.  The LIFE journey is my ladder to get higher education.
    • Mr. WU Yuechong

      Mr. WU Yuechong

      Graduate of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Business 2020
      Year 1, 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e, Lingnan University

      After graduation, I have become a student of 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e at Lingnan University.  While some of my current classmates have a difficult time writing academic papers and being instructed in English, I am proud to say that I no longer have those difficulties after I spent a year studying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Business (PgDB) at Lingnan Institute of Further Education (LIFE).  In my opinion, LIFE has provided me with an opportunity to adapt to the education in Hong Kong so that I can better face my future studies and life.  After a year of studying PgDB, I have mastered academic paper writing skills and presentation skills, and have gradually adapted to the English-oriented education in Hong Kong.  I have benefited a lot from studying PgDB at LIFE.
    • Mr. ZHAO Sijie

      Mr. ZHAO Sijie

      Student Representative and Graduate of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Business 2020
      Business Manager at a financial services company in Shenzhen 

      Studying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Business (PgDB) at Lingnan Institute of Further Education (LIFE) has opened the gate for me to explore new areas of knowledge.  The teachers not only delivered knowledge in our textbooks, but also guided and encouraged students to explore new ideas.  For example, I learned to make business decisions and build business models by analyzing quantitative data in addition to qualitative data analysis from the senior management based on market trends.  The way to teach and to assess the students is also very rich: quizzes, group discussions, company visits, and lectures.  I was also fortunate to be selected as the class representative, so I could report any problems encountered by my classmates to LIFE at any time.  Whether it is a problem in study or in life, the teachers try their best to help the students, and every teacher is very patient.
    • 柯力源

      柯力源

      • 2020年商学(工商管理)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恒生大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 — 主修会计三年级
      在岭南LIFE学习的光阴,一眨眼就过去了。记得当初刚加入LIFE时,只是单纯为了提高学历而来到这个地方。后来,在这里,我认识到各位来自不同学科的老师,大家都非常和霭可亲。除了专注传授课堂知识外,也很愿意用「说故事」的方式分享自身的经历,务求为我们的人生带来一些启发。另外,参加暑期实习也令我获益良多,这提供了我一个好机会走出舒适圈,尝试一些从未遇过的挑战,上司和同事的建议也让我对未来的方向更清晰。总括而言,很感激这个地方让我有了很大的成长!
    • 王穗翔

      王穗翔

      • 2020年工商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三年级
      两年来,LIFE的工商管理高级文凭课程给了我增长知识并为投入未来的工作打好基础的机会。我想要向每一位老师表达我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的支持与教导。这里的课程非常全面,我也可以将课堂所学自如的运用于日常生活之中。例如,企业流程管理和资讯系统管理教会我如何更谨慎的做好每一个决策。在这两年的生活丰富多彩,收获颇丰,也已成为我人生旅途中一段重要的回忆。
    • 杨家裕

      杨家裕

      1. 2020年市场推广及广告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2. 现任品牌推广销售助理
      在LIFE两年的生活中,我不但学习到学术上的知识,而且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多人认为读书时最重要的是「书友」,但对我而言, 朋友除了一起学习及进步外,最重要的是可以一齐去为目标而努力。我与同学一起上堂、温习,闲时一起去远足,这使我在学业及生活上达致正面的平衡,增加我每天上课的冲劲。
    • 巴乐平

      巴乐平

      • 2019年入读商学(工商管理)副学士课程
      • 2020年升读岭南大学商业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一年级
      很荣幸我可以成为一名岭南副学士的学生,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和老师的辅导,我成功升读岭南大学商业心理学的本科一年级。副学士的学习采用小班教学,老师的细心辅导让每个同学都可以在这里发现自己的特长。许多的讲座以及课外活动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帮助我更好的为升读学士做准备。我感谢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对我的细心照顾,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可以带着在副学士学习到的知识走得更远。
       
    • 徐源遥

      徐源遥

      • 2018年入读商学(工商管理)副学士课程
      • 2019年升读岭南大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二年级
      仍记得刚步入校园的激动与紧张,转眼间两年已经过去。一年的副学士生活如同白驹过隙,相信大家付出辛勤的汗水后,也同样能够收获累累。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教诲和同学们的热心陪伴,让我能够得以进步提升,最终经过一年的努力就成功升读岭南大学工商管理本科二年级。岭南不仅提供给我们充足的自习资料来供我们参考,同时又有大量活动供我们选择,通过博雅教育使我们全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顺利融入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
    • 丁君扬

      丁君扬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市场学及工商管理)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商学(工商管理)副学士课程一年级
      在回到校园前,我十分担心这决定是否正确,因为本身已经投身社会颇长时间,怕难以适应及跟不上学业。但在社会工作的经验令我深切体会到学问的重要性,所以我下定决心踏出这一步。庆幸地,在LIFE我遇到一众友善又有热诚的师长,他们不厌其烦地解答学生的疑问和困难,使我们更易理解和吸收,更让我能克服自己的不足顺利毕业。 LIFE为我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因此我亦希望继续在这里进修充实自己。古语有云「学无前后,达者为先」,与其原地踏步,不如多走一步。
    • 張倩怡

      張倩怡

      • 2021年商学(工商管理)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树仁大学工商管理学(荣誉)学士 — 数码市场学三年级
      首先,非常感谢LIFE所有老师们对我的教导。他们非常耐心,详细解释内容。 LIFE的副学士课程提供全面的商学培训,涵盖行业的知识和理论,为升读学士学位打好基础,特别是营销和信息系统管理,也有分析行业的趋势等等。由于LIFE的副学士课程内容跟我目前于香港树仁大学修读的学士学位课程非常相近,对大部分课程内容都已有基本认识及基础, 让我的学习事半功倍,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
    • 黄镇

      黄镇

      • 2021 年毅进文凭课程(多媒体广告设计)毕业生
      过去一年,在LIFE 学习的时光令人回味。因为疫情关系,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上网课,但这无改我们的求学热忱,我们每有不明白的时候,无论课堂内外都会向老师寻根究底,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耐心的教导。
    • 赵阳春

      赵阳春

      • 2023商学(工商管理)副学士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工商管理(荣誉)学士数据商业专业三年级
      从LIFE毕业许久但好像就是昨天,这不仅是我结束中学生活之后的第一站,也是我来到香港读书的第一步路,在LIFE学习生活的日子一直令我难以忘记。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和蔼可亲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好友,令我在初到香港的两年克服了很多困难和阻碍。这两年不仅完成了学业上的跃升,更确立了个人发展的方向。这得益于在岭南LIFE这两年丰富和活动和课程,让我丰富了知识拓宽了眼界。我感激给予我关心和帮助的老师们,我将谨记教导,这始终成为我前进道路上的力量。


       
    • 干嵘

      干嵘

      • 2019年工商管理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2022年香港都会大学财务与风险管理学士课程毕业生
      • 2023年岭南大学风险与保险管理硕士课程毕业生
      回忆起就读LIFE的那两年,仍记忆犹新。因为来港求学的第一站便是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在安静又舒适的环境下,不仅扩展了自己的知识储备,还认识到了许多可爱的同学和可敬的老师们。在这两年的学习中,收获颇多,课程安排的合理有序,能够在未来的学习或工作中得到很好的展示。感恩这两年的所有经历,让我逐渐成长为一个更好的自己。「饮泉思其源,学成念吾师」,感谢对我给予过关心和帮助的老师们,未来我将带着老师们的教诲和期望继续前行。
    • test

      test

  • 公务员事务及公共行政
    • 何豪龙

      何豪龙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纪律部队训练)毕业生
      入读LIFE是我明智的选择。首先学院的设施齐全,可以使用大学的健身设备及运动场,对于将要投考纪律部队、需要锻炼体能的我有十分大的帮助。而且老师们亦非常热心,乐于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和提供意见。最重要的是我可以获得大量关于纪律部队的信息,使我准备更充足,在投考时更得心应手。
    • 周咏瑶

      周咏瑶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公务员文职)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纪律部队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一年时间眨眼便过去了,我没想到现已升读LIFE的纪律部队高级文凭课程!十分感谢学院的老师们,他们在课堂内外都给予我帮助,例如数学老师愿意抽时间帮同学解决功课和考试难题,提升我们的数学水平。这里真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
    • 胡进杰

      胡进杰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纪律部队训练)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中文媒体写作及制作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我最害怕英文和数学,上学第一个月就不断问老师怎样及格。老师们很有耐性,向我解说学习内容。后来改成网上授课,我更加担心,幸好仍能轻易联络到老师,他们都很用心解答我的疑问。疫症期间,我反而得到更多资讯,老师提供的支援帮助了我,我得以成功毕业,并在LIFE继续升学。
    • 尹彦钧

      尹彦钧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公务员文职)毕业生
      起初报读毅进文凭课程,目的是想在就业方面有多个新方向,学习更多技能,为未来铺路。后来认识到一班新朋友和热心教导的老师,亦是我很大的得着。纵使这一年疫情严峻,但无碍我们的感情增进,也无阻课程教学进度。感谢学院给予我美好的回忆,令我可以好好装备自己。
    • 谈皓礼

      谈皓礼

      • 2022 年毅进文凭课程(消防及救护备考)在读生
      今年我就读毅进课程,由于我已离开校园生活差不多十年,在不同的科目上要再次学习对我来说确实有点吃力,但我很享受校园生活的互动。 LIFE 充满学习气氛,令我重拾了学习的兴趣。每一位老师都是我在这里的最大得着,他们用心良苦的教导,使我更有信心地完成课程,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一年的课程快将结束,毫无疑问我是感到非常的乐在其中,毕业后我会继续向着目标前进,成为一位消防员,贡献社会。
    • 王金伟

      王金伟

      • 2022 年毅进文凭课程(入境及海关备考)在读生
      我很庆幸能够在LIFE 修读毅进文凭(入境及海关备考),还记得当我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一些全新的科目,一个全新的上课时间表,心里非常害怕。幸好我遇到了一班要好的同学,很快便融入了当中。下学期因疫情关系改为网上授课,让我担心自己会变得懒散,幸好老师耐心教导我、同学不断提醒我,令我没有离开学习的正轨。
    • 朱凌燕

      朱凌燕

      • 2021 年毅进文凭课程(公务员文职)毕业生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花开了又落,人来了又走,感觉从办理入学到顺利毕业就像弹指一挥间。由最初的担心成绩跟不上,到考场上的信心满满,再到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这不但是个人孜孜矻矻的成果,还要感谢老师们付出!愿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 康体活动
    • 梁俊毅

      梁俊毅

      • 2018年运动教练及领袖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课程三年级
      学院每位老师都很用心教导,经常给予我们宝贵意见和升学资讯。最深刻的是我有机会以排球助教的角色返回自己母校去完成200小时的实习,这宝贵的经验真的十分难得,因很多技巧和知识是书本学不到的,对我往后在运动方面的发展帮助很大。我亦加入了岭南大学的排球队,让我有机会参加大专比赛,跟随校队往内地交流更是十分难忘。迎新营和其他节日活动,使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丰富了我的校园生活。
    • Afsar Bilal

      Afsar Bilal

      • 2019年运动教练及领袖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理学士(运动科学与健康教育)课程一年级
      我是Afsar Bilal,在LIFE这两年的学习生涯中充满了无数的未知和惊喜。起初我只是从旁人口中幻想我将要就读的这所学校的样子,然而,当我真正开始在LIFE学习,我才知道这一段旅程是多么的丰富与多姿多彩。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奖学金,有学长计划、丰富的课外活动,真正可以实现寓教于乐并充分发展个人兴趣。
    • 苏演婷

      苏演婷

      • 2019年运动教练及领袖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教育大学体育教育荣誉学士课程一年级
      刚刚由中学升到高级文凭,需要些时间来适应环境的转变。在学习上,无论在课内课外都有很多问题要发问,老师们都会耐心解答, 更不介意用课外时间单对单教学。在设施上,岭南大学有游泳池、健身室、band房等设施可供学生使用,可谓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在这里我过了两年充实又愉快的大专生活。
    • 杨任贤

      杨任贤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运动及体适能培训)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运动教练及领袖学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当我拿到文凭试成绩单时,我对前路感到十分迷惘,顿时感到不知所措。但我亦明白现今社会所有工作都讲求学历,加上对体育兴趣十分浓厚,便选择修读运动及体适能培训,为自己升学铺路。毅进文凭的学习内容较为简单、浅易,为升学打下了良好基础。升上高级文凭后,英文为教学语言,学习内容亦比较深奥,但探讨的内容较为有趣多变,十分吸引。我希望将来可以学习更多有关运动的知识,从事自己有兴趣的行业。
    • 刘映彤

      刘映彤

      • 2020年运动教练及领袖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教育大学科学教育荣誉学士(运动科学)课程三年级
      两年前,只身来到陌生的校园,身边尽是陌生的脸孔。中学的好友们各散东西,让外向的我也对需要适应新环境而感到彷徨、恐惧,并且为了挑战自我而参加了龙舟队。然而,现在的我可以取笑当时的自己是白担心了。学业方面,不但认识了数位好队友,一起玩乐,一起逃课,一起做「死线战士」,有一位更延续成为现在大学的队友,与我并肩作战;龙舟队方面,好动的性格让我很快与大家打成一片。虽然训练过程充满汗水和泪水,但都是值得的付出,因为大家都一起经历着 ,一起陪伴着彼此。两年,就这样过去了。前方,还有更美好的未来在等着我。
    • 區嘉琳

      區嘉琳

      • 2021年运动教练及领袖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三年级
      过去两年在LIFE修读运动教练及领袖学高级文凭,不单止学习到运动的理论和实务技巧,还认识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学。此外,老师愿意在课堂内外时间回答学生问题,全因老师们的支持和鼓励,我能够成功入读香港浸会大学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课程。最后衷心感谢老师们的教导!
    • 李嘉荣

      李嘉荣

      • 2021 年毅进文凭课程(运动及体适能培训)毕业生
      本身就业已有十多年时间,深深体会到基本学历对求职者非常重要,加上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岌岌可危,于是我立下决心报读毅进文凭课程,希望透过进修取回基本学历,让将来有更多出路可以选择。最终决定拣选LIFE 的毅进文凭课程,是因为同学可以选择在岭南大学校园上课,享用大学校园应有尽有的体育设施。放下学习已经多年,担心难以追上成绩亦怕跟同学有沟通问题,多得学院老师,有问必答用心教学,同学间亦乐意互相帮助。最后成功毕业,有了这个基本学历,可以升读高级文凭课程或继续就业。
  • 生活、健康及休闲
    • 曾燕填

      曾燕填

      • 体适能训练及管理高级文凭二年级
      体适能培训及管理高级文凭课 程为学生提供200小时的实习机会。过去一年,我和另外六位同学选择了在岭南大学学生服务中心体育部进行实习,协助筹办不同的大专运动比赛及体育活动,让我认识了各项比赛的球例以及接触一些较冷门 的运动,实在获益良多。
    • 季芷晴

      季芷晴

      • 2019年体适能培训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教育大学科学教育荣誉学士(运动科学) 课程三年级
      在LIFE就读期间我了解到关于运动的科学知识、宣传活动的策略及有机会到复康中心实习。我参加了大学篮球队及田径队,有机会参与各项比赛及校队周年晚宴活动。在这里的学习经历让我更清晰自己的目标,可以成功升读心仪的大学。
    • 钟智安

      钟智安

      • 2020年体适能培训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课程三年级
      感谢LIFE为我的人生增添不少色彩!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两年在LIFE的生活令我获益良多,我认识了很多对运动有热情、志同道合的伙伴。同时,课程内容丰富,我对运动营养、创伤、训练安排深感兴趣,这些知识帮助我逐渐装备成为一名健身教练。实习机会更让我开阔视野,让课堂知识可以学以致用。另外,学院设备及支援充足,设有完善的健身室、运动场和奖学金计划。再次感谢LIFE、课程导师和同学的帮助,我最终升读浸会大学,他们功不可没!
    • 梁智伟

      梁智伟

      • 2020年体适能培训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升读香港浸会大学运动及
      • 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课程三年级
      在修读体适能培训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后,我获得了关于体适能、健康护理以及运动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当中包括不同年龄的运动需求、完善的体适能训练制定、健身器械的指导以及运动创伤方面的知识。 LIFE亦提供了不同的实习机会予学员,而我亦被分派至健身中心实习。在学期间,我参加了大学龙舟队,期间亦参加了不少比赛。感谢LIFE的老师以及同学两年的陪伴,使我能够看清楚前路,增添我更多对未来的选择。
  • 社会科学
    • 戴卓勤

      戴卓勤

      • 2017年社会科学副学士(心理学)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士课程一年级
      在这里读书,我深刻感受到学院的老师充满教学热诚,他们态度友善丶用心教学和不厌其烦地解答学生问题。这两年也许是我人生其中一段最快乐的时光,现在亦不时怀念在这里认识的一班好友和好老师,怀念那些一起度过的美好回忆。
    • 薛嘉欣

      薛嘉欣

      • 2018年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性别研究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一年级
      我在LIFE两年的学习生涯过去了,不但能够顺利升上大学,还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 初时,我担心跟不上课堂内容。 幸好老师十分友善,很乐意解答学生问题,而且他们在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上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 还记得有一段长时间我非常着紧学业,弄得自己压力很大,有一次上课时老师特意关心慰问我,与我分享如何平衡读书与休闲时光,令我明白懂得放松时该放松。 课程亦提供了实习机会,给予我宝贵的职场实战经验,而这个经验使我对心理学的热诚更大,令我更有决心要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LIFE的经历和得着确实令我成长了不少,除了能装备个人应付大学的课程,亦增强了我的自信心。 相信日后即使遇到挑战和困难,我都会有能力克服。
    • 李乐怡

      李乐怡

      • 2018年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公开大学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三年级
      课程内容非常有趣,而轻松的上课气氛令我们能主动投入课堂,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 另外,老师亦乐意在课堂外的时间解答我们的问题。 在学院所学习到的知识不但令我更肯定自己在心理学上的道路,更为我在大学的学习打好基础,使我更容易理解不同的理论和课题。
    • 胡嘉盈

      胡嘉盈

      • 2019年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大学理学士(应用儿童发展)课程三年级
      课程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实习机会,LIFE及参与实习的各幼稚园为我提供了各类支援来提高我的实践能力。例如,导师会指导我如何设计一个好的教学计划,除此之外,我还有机会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像是生日会、野餐以及毕业典礼等,这些经历让我更清楚的明白幼稚园的工作环境与方式,为我将来投身幼儿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 卢珮瑜

      卢珮瑜

      • 2019年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国立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婴幼儿保育系学士课程
      在LIFE两年的学习生涯中,学院及参与实习的幼稚园为我提供了丰富的学习机会,让我更清楚的了解幼稚园的日常工作。在实习期间,幼稚园的老师们把我当成学校的一份子,更重要的是,她们不仅在工作上给了我鼓励,还教导我如何成为一个好的幼稚园教师,和他们在一起学习和工作让我受益匪浅。
    • 郭蕊荧

      郭蕊荧

      • 2019年心理学(咨询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岭南大学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三年级
      我庆幸自己选择了岭南持续进修学院的心理学课程,在这里培养了我对心理学的兴趣,亦感谢每位老师对我的鼓励,他们愿意认真解答我的问题,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气氛。因此,毕业后我仍选择继续在岭南大学修读心理学学士课程。在升上本部后,大学生活比我想像中更忙碌,但亦十分充实。课程内容丰富,能吸收到我在高级文凭时没有学到的知识,英文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
    • 陈韵圯

      陈韵圯

      • 2018年毅进文凭课程(活用心理学)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社会科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一年级
      LIFE的老师乐意关怀学生,亦师亦友,除了教晓我很多心理学理论,在我遇到挫折时更会安慰我。在这里认识到一班好同学,学习环境非常愉快,所以我选择在这里继续我的学业,升读了LIFE的社会科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
    • 武清怡

      武清怡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幼儿教育)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毅进文凭除了有主要核心科目外,还提供不同选修科目予同学修读。我修读幼儿教育,除了学习到有关幼儿教育的知识,还为升读高级文凭打下良好基础。另外,老师不但教导耐心,更循循善诱,乐于给予学生学习上的建议,营造和谐的学习气氛。
    • 周博闻

      周博闻

      • 2017年修读社会科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
      • 2018年直接升读岭南大学社会科学(荣誉)学士课程二年级
      • 2021年攻读岭南大学社会学及社会政策哲学硕士
      • 2023年到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攻读博士
      很幸运来到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选择了心理学副学士课程,让我通过一年的努力成功直接升读岭南大学本科二年级的社会科学课程。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不单是小班教学,老师也很耐心教导实用的知识,让我学以致用,真正将其变成自己的兴趣。同时,这一年也为大学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坚实的基础,助我融入大学生活。
    • 许佳雯

      许佳雯

      • 2020年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文学士(幼儿教育)课程一年级
      没想到两年时间过得那么快。回想当初入学时,身边没有朋友。面对这未知的环境,感到很担忧。幸好自己愿意踏出第一步,去结识老师和朋友。大家都很友善,特别是老师们。我很喜欢那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上课时会倾囊相授,下课时亦会闲话家常。使我在两年的校园生活中获益良多。 LIFE亦安排不少活动,让我们即使只有短短的两年也可以生活得丰富精彩。例如参观各间幼稚园、外地义工交流团、以及各项讲座体验。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经验和回忆。
    • 陈智健

      陈智健

      • 2020年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经过一年文凭课程,我实在获益良多。课程的老师,每一个都和蔼可亲,每当我们遇到困难,老师们都会耐心地解答我们的问题。课程内容非常充实,每一科的内容都很多元化,令我们可以得到全方位的训练。最后,这个课程给予我机会升读高级文凭,继续追求我的梦想。
       
    • Cruz Riamae B.

      Cruz Riamae B.

      • 2020年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耀中幼教学院幼儿教育荣誉学士学位三年级
      两年前,我对这个充满陌生人的全新环境感到非常不安与恐惧。逐渐地我认识了很多处境相同、有趣的人。从此之后,大家互相扶持,相处愉快。他们教会我成为一个乐于助人、善解人意的人。直至今日,我仍然感谢在这里遇见的每一个人。 LIFE的老师学识渊博,非常乐意帮助我们。我们就像朋友般相处,从每一位老师身上都学到很多知识。老师们激励着我成为一个朋友眼中平易近人、值得信赖的人。 LIFE教我相信只要我秉持一颗谦虚的心,一点点进步,我可以做到很多很多的事情。尽管会有起伏,但我学到最珍贵的就是要心存感恩,拥抱每一个前方的挑战。衷心感谢LIFE激励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祝愿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未来!
    • 邓子贤

      邓子贤

      • 2020年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香港教育大学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三年级
      刚从毅进文凭升读高级文凭时,我曾经非常担心自己能否应付比以往更繁重的课业,但导师们非常乐意和主动地解答我们的问题,课余时间亦教授我们课堂以外的知识以及升学的途径等等,令我的成绩不断地进步,最后更顺利考上心仪大学,一圆大学梦。我非常感谢导师们的悉心栽培,令我成功达成一生第一个梦想,我永远会记住这两年的美好时光。
    • 马天朗

      马天朗

      • 2019年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还记得文凭试放榜时,我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是我仍然很希望能够继续升学,因为基础文凭可以帮助我日后衔接高级文凭课程,因此我选择LIFE的基础文凭作为我升学的起点。当时,其实我很怕自己不能适应大专的生活,因为始终大专跟中学的节奏和模式都不同。虽然大专比较自由,但评核模式跟以往不同,而且几乎每一科都需要做小组报告。刚开始时很怕应付不来,但幸好有老师热心教导和帮助,他们亦融入当中,我会把他们视为朋友多于视为老师。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我们有着相同的目标,可以一起努力,为日后升学付出和准备。
    • 杨坚俊

      杨坚俊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活用心理学)毕业生
      我们都会遇上无能为力的时候,我有幸遇上良师益友帮我走出阴霾。我找到适合我的方式学习心理学、回馈社会,就好像别人无私帮我,我也帮助有需要的人找回自己的平静。假如你和我有同样助人为乐的信念,希望你早日找到只属于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所长。
    • 梁倩彤

      梁倩彤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幼儿教育)毕业生
      「学问,不只是学,还要学懂问」是我这年最大的领悟。我学会许多幼儿的成长发展、教学法及教学理论。而每次研讨时段,我们发问后,老师都会再以问题引发不同角度思考,让我们学习得更深入。感激这年老师耐心教导及给予升学帮助,让我获益良多。
    • 林逸然

      林逸然

      • 2021年社会科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树仁大学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二年级
      在LIFE的两年学习使我能够从DSE的失利当中,重新出发并在两年后获取学士学位。记得当初面试的时候,LIFE的大学学习环境是我发愤图强的原因。在这两年的副学士课程当中,我认识到很多能够开导我的老师,曾经有一刻学业成绩低迷过,但因为修读心理学能够认识一班心理学的老师,他们的用心教导以及辅导让我能够重新出发。 LIFE的小班教学使老师能够应付每一位学生的需要,师生关系紧密。我很感激曾经帮助过我的每一位老师,现在我能够升读学士学位,继续充实自己,我必须答谢在LIFE的两年,令我能够拥有更好的未来!
    • 陈紫君

      陈紫君

      • 2021 年毅进文凭课程(幼儿教育)毕业生
      在投身社会一段时间后重回校园,开始时,我非常担忧可否跟得上其他同学的学习进度,幸好老师们教学非常有耐性,加上遇到一班愿意互相扶持的好同学,让我在学习的旅途上更加从容面对一切难题。现在,我拥有更多勇气迎接新挑战。
    • 刘华伟

      刘华伟

      • 2023 年社会科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三年级
      「心态决定境界;信念决定结果。」这是陪我渡过两年LIFE生活的格言。还记得当初的我决心重拾学习的心态的确不易,但现今的我却十分感谢当初的我。在LIFE的心理学课程中,不论是人类发展,社会心理学,还是认知心理学等等的科目都使我学到多元化的知识,并为我升学路上打下稳健的基础。任教老师的态度都亲切友善,很乐意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帮同学们解开疑惑之处。未来的路虽然仍充满挑战及不确定性,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信念做到最好便能活得更好,达到成为心理学家或社工的目标,回馈社会。
  • 旅游及款待
    • 苏湘云

      苏湘云

      • 2018年航空服务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现职香港航空机舱服务员
      除了课堂上的理论,我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了暑期实习,成为一名地勤人员,不但能够直接了解本港航空业的发展,亦可以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令我受益良多。 另外,学院亦会邀请航空公司举办职业讲座及面试工作坊,教导学生如何应付面试,让我能够毕业前把握宝贵的机会加入航空公司,现在我已达成梦想成为机舱服务员,感谢学院的教导及安排
    • 胡偉琳

      胡偉琳

      • 2018年款待业(酒店实务)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款待及旅游业管理(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一年级
      在修读高级文凭期间,我有幸获安排到一间五星级的酒店实习,每天都充满挑战,也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从中我学到如何灵活变通、随机应变。 实习令我了解酒店的营运方式,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宴会上见证各新人的重要时刻,亦认识了一班对酒店业有热诚的朋友,不但累积了工作技能,亦为我未来的事业打好基础,丰富了我的学习历程。
    • 陈耀霆

      陈耀霆

      • 2019年航空服务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现任国泰航空空中服务员
      课程让我们更了解空中服务员及地勤人员的工作,当中有很多与真实的空服员训练一样的模拟训练,例如紧急开启机
      舱门疏散程序以及机舱广播等,令我对空中服务员工作大大提升兴趣,更了解工作内容,受益匪浅。我在毕业前便已
      获国泰航空取录,成为一名空中服务员。我很欣赏在课程中有两个半月的地勤人员实习,令我们对于机场运作及地
      勤人员的工作内容更熟悉,我们还有机会面对真实的乘客进行登记程序,这个科目提供的不只是书本上的知识,还有
      很宝贵的工作经验,令我更认识自己是否合适这个行业,以及为准备入行的同学做好准备。
    • 张展程

      张展程

      • 2019年款待业(酒店实务)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款待及旅游业管理(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款待业管理)一年级
      在修读这个课程之前,我曾以为这个学科比较简单,慢慢地通过课程我才发现原来在酒店工作除了需要专业的知识外,还要有热诚,明白了服务是要从心出发,灵活变通。这个学科让我更认识和深入了解酒店的各个部门及其运作模式。非常感谢老师协助找到酒店实习的机会,庆幸我能在一间五星级酒店实习。在两个多月的实习中,我学习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酒店运作,体验到知识与实践兼备的重要,令我的学习更添精彩。两年时光匆匆,非常感谢一路以来教导我的一班充满热诚的老师们和一起努力的这班可爱的同学们。
    • 刘嘉琪

      刘嘉琪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酒店服务)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航空服务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在这一年来,透过老师的悉心教导,我对于酒店服务方面获益良多。老师循循善诱的指导,用心的教学方式, 同学互相交流学习,也令我感到获益匪浅,印象深刻。最令我深刻的是老师安排我们到黄金海岸酒店考察及实习,期间学习房务和清洁工作,让我们亲身体验,深入了解房务工作。
    • 黄凯儿

      黄凯儿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航空服务业)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航空服务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一年学习中,大大增加了我对航空业发展的知识和兴趣。我原本对航空业毫无认识,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及参观得来的见识,令我更了解航空业,也订立了目标,令自己不再漫无目的,因此我报读了高级文凭,努力向着目标进发。
    • 钟咏岚

      钟咏岚

      • 2020年航空服务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理工大学旅游业及会展管理(荣誉)理学士三年级
      课程丰富了我的航空业知识,让我获益良多。透过Amadeus模拟系统我学会了预办登机票、计算机票价钱等相关知识,透过课堂互动和模拟训练令我学会处理各种紧急情况,也大大增加了我对航空业的兴趣。课程还为学生提供400小时的宝贵实习机会,让学生亲身体验机场工作中的灵活变化,也更能充分掌握机场运作。
    • 罗紫伶

      罗紫伶

      • 2020年款待业(酒店实务)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款待业管理(荣誉)文学士一年级
      这个课程让我们可以了解各种关于酒店行业的知识,从基本的酒店业概况,再由浅入深到不同的部门运作,例如餐饮部、房务部和前台部,也会学习如何处理与顾客的关系等。在学习课本上的内容以外,我们亦有机会亲身体验收拾酒店的床铺和摆放餐桌位置,做到理论结合实践。除此之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必定是暑假期间到沙田凯悦酒店进行实习。在餐饮部的咖啡厅实习的两个半月真的令我大开眼界,不但可以见识到真正酒店的运作模式,也能学习到不同的餐饮服务知识,如制作饮品和出餐等等。虽然整个过程很辛苦,但酒店的员工非常愿意教导和帮助我们这些实习生,令我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回想一切,这真是一个十分宝贵的机会,令我更了解这个行业,也成为了自己继续升学的契机,甚至为未来投身这个行业做好准备。
    • 刘昌桦

      刘昌桦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酒店服务)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款待业(酒店实务)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这一年里,老师们循循善诱的教导令我对酒店业产生更大兴趣、重拾学习的信心,更重要的是为我升读高级文凭课程奠定了基础。虽然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要改为在家网上上课,连我们原本去迪士尼酒店参观也要取消,全班同学都感到遗憾,但是老师们都尽力在网上传授知识和分享经验,弥补不足。感谢LIFE的老师热心教学,使我能够成功毕业并继续升学。
    • 宋超结

      宋超结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航空服务业)毕业生
      今年因各种原因,我们要网上上课,曾担心会否影响学习进度。幸好老师们备课充足,热心解答我们提出的问题,课后我们还能观看课堂录影。老师负责任的态度,令我即使不回校园也能汲取知识。感激老师们的付出,让我能顺利毕业。
    • 欧阳颖心

      欧阳颖心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西式厨艺)毕业生
      人生总有低潮,学会重新出发,才是最重要的一课。修读毅进课程期间,我对学习的兴趣大增,导师和同学都成为了我的好朋友,感谢LIFE全职及兼职导师的悉心教导,核心课程内容实用,选修科目让我学会了更多基本西式厨艺与烘焙技巧。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在原本最没信心的科目「数学」上,拿到B的成绩!加上得到老师的鼓励,让我决定继续升学,为梦想而奋斗!
    • 郑启行

      郑启行

      • 2021 年毅进文凭课程(西式厨艺)毕业生
      当初我以年长生身分报读毅进文凭课程,还担心能否应付。 LIFE 的老师很有教学热诚、用心教导每一位学生,我亦庆幸认识了一班互相扶持的同学。虽然今年使用zoom 上课,但无阻教学进度,在选修科中学到的行业知识和技巧,大大提升我在职场上的竞争力。
  • 应用科学
    • 吕浩翔

      吕浩翔

      • 2018年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学院的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以加强各方面(包括中文及英文)的基础为学习重点,对我的升学十分有帮助。 课程多个科目都以英文为主,提升了我读、写、听、说的能力。 另外,讲师会以生动有趣的方法教学,亦鼓励同学互动,有助大家尽快融入班中及互相认识。 而且讲师十分友善,会与同学有讲有笑,也乐于在课余时间解答同学问题。
    • 黄暐桥

      黄暐桥

      • 2019年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日语及传意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大专基础教育文凭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课程不仅为我继续升学和投身社会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还为我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她就像是迷雾中的那盏灯指引着我安全到达成功的彼岸。我衷心的感谢LIFE每位充满热诚的老师,感谢他们这一路给予我的帮助
    • 吴皓怡

      吴皓怡

      • 2019年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很开心可以入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文凭课程。开始时我对前路感到迷茫,并不明白课程对以后升学有什么帮助。幸好在这里认识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学和好的老师,老师们会耐心解答,并提供升学意见。直到课程完结时,不知不觉间已经打好了基础,也幸运地升读自己喜欢的科目和学校。除此之外,我还加入了学校的舞蹈学会,一班人经历排练和表演,为这一年的大专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 专业文凭
    • 李学员

      李学员

      • 就读 A1: 乐龄技 ― 轻松易学二维码 课程
      老师在课堂上教授如何使用二维码 (QR Code)、「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及「健康码」系统等。课堂结束后,我学会了制作个人化QR Code,并有依照老师的教导,再制作出数个各具特色的QR Code,这是我最大的得着!
      完成课程后,我对学习资讯科技的热诚加强了,以前觉得市面上提供不同的QR Code给人扫瞄,总会觉得很神奇,一个简单的QR Code竟然可供读取众多资料。现在上完课了,了解到QR Code的原理,令我更加想学习不同的数码科技知识,从而扩阔自己的视野。
    • 麦学员

      麦学员

      • 就读 A2: 乐龄识 ― 瞬间看未来:「智慧城市」新发展 课程
      老师对相关智慧城市课题认识深入,教授课题时亦会分享生活上的经验,讲解生动有趣,不会只读出简报上的内容。老师就像导游一样,带领我们认识世界各地智慧城市的发展,例如中国、新加坡、苏黎世等当地智慧城市发展,让我们获益良多!
      老师在课堂上讲解「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的运作和应用,介绍「智方便」服务列表,例如「医健通」、「税务易」等采用「智方便」的政府服务,让我们了解这个一站式数码服务平台,作为数码生活新体验。
      如今整个社会都趋向数码转型,我认为老友记亦应不断学习相关知识,与时并进,与社会接轨。
    • 龙学员

      龙学员

      • 曾就读旁听生计划及乐龄乐学活用课程

      本人感恩能于2016年至今成为学校长者学苑学员,修读各种学术、艺术及通识等课程,让我这个幼小时未能接受完整教育的小妇人,再次达成心愿重返校园,学习多方面知识,充实生活。特别感谢老师们对待长者学员的耐心及细心,讲课精彩生动,声情并茂,深入浅出,让人不自觉的陶醉其中,照顾到不同程度的同学。籍此向各位老师及职员作衷心感谢!
  • 文凭
    • 魏嘉如

      魏嘉如

      • 2018年体适能培训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理学士(运动科学与健康教育)课程一年级
      在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修读体适能培训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的这两年,令我获益良多。 我学到各类关于运动的专业知识,例如运动营养学、器械健体指导、体适能理论等,更重要是课程提供了许多实践和考核机会,让我学以致用,而且确保我们能掌握专业知识水平,藉此帮助他人。 除此之外,学院提供了不少资源和机会,令我们有更多机会接触个人感兴趣的范畴,为将来工作打好稳健根基。 值得一提是,学院为学生提供多元化交流活动及进修机会,令学生能够从中获益,扩阔视野,累积宝贵的学习经验。
    • 朱启亮

      朱启亮

      • 2018年体适能培训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及康乐管理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一年级
      学院提供了优良舒适的学习环境,浓厚的学术气氛使我乐在其中。 此外,学院亦提供了不少学习机会及奖励,例如实习、海外交流团及奖学金等等。 不但加深了我对体适能方面的认识,更能扩阔我的视野,而奖学金能鼓励我发奋向上,争取佳绩。 最后,我如愿以偿继续升读大学,修读理想的学科。
    • 刘子弘

      刘子弘

      • 2018年运动教练及领袖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教育大学科学教育荣誉学士(运动科学)课程三年级
      刚开学时我十分担心未能完成我的学士目标,但一段时间后,发觉学院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而老师也很用心教导及关顾学生, 无论何时也愿意解答问题。 在老师悉心教导下,我终于获香港教育大学取录,升读科学教育荣誉学士(运动科学)课程三年级,向自己的目标进发。 另一方面,在学院所学的知识理论对我现时的教练工作也有很大帮助,使我成为一位更好的教练。
    • 曾浩然

      曾浩然

      • 2018年运动教练及领袖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教育大学体育教育荣誉学士课程一年级
      感谢这两年来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没有其他事情比衔接大学更值得开心,而且更是入读自己心仪的课程。高级文凭的这两年实在过得不容易,同时兼顾读书和运动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幸运地最后还是能继续升学,完成大学梦。希望之后的日子,可以继续走得更远。
    • 张凯萤

      张凯萤

      • 2020年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
      • 2022年工商管理及创业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三年级
      大家好!我是2019-2020年Diploma也是2020-2022年HDBA的毕业生张凯萤。在这三年LIFE的校园生活,除了学习不同商科的知识外,还认识了一大班志同道合的好同学好朋友。而且这三年在LIFE中,遇到很用心教导学生的老师们,不论在学业上、在升学上还是在人生上的问题,也十分乐意解答我。很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让我成功升上了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学位的三年级。现在大学生活十分充实也很开心,感激过去在LIFE中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们!
    • 陈尚韬

      陈尚韬

      • 2021年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
      • 2023年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营养与食物管理副学士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社会科学(荣誉)学士 - 健康及社会服务管理
      在 LIFE 的一年里,我学到了宝贵的学习技巧和时间管理技能。通过建立特定时间起床和设定目标等习惯,我培养了自律能力。这些方法不但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为我灌输了一种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并使我在大学学习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回想起来,在 LIFE 的一年让我走上了正确的人生道路,也为我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我衷心感谢 LIFE 的所有老师,感谢他们坚定不移的指导和启迪。朋友们,请永远记住,挫折并不是你人生旅程的终点。把挫折当作燃料,让自己变得更好。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你终会发现隧道尽头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