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资格

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 (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达到第二级或以[1][2][4]
  • 于认可之院校成功修毕应用教育文凭或毅进文凭或文凭课程;或
  • 年满二十一岁并适合修读相关课程及具备完成相关课程的能力;或
  • 经学院评审的其他同等学历

文凭课程

  • 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考获第一级或以上成绩;及考获最佳成绩的五科最少达六分[3]或以上[1];或
  • 年满二十一岁并适合修读相关课程及具备完成相关课程的能力;或
  • 经学院评审的其他同等学历
​​
[1] 每名申请人可提交应用学习科目的成绩。在二零一二至二零一七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学生如在应用学习课程取得「达标」及「达标并表现优异」的成绩,就升学及就业而言,可分别获接纳为达到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甲类科目第二级及第三级或以上的能力。由二零一八年香 港中学文凭考试开始,学生的成绩汇报细分为:「达标」、「达标并表现 优异(I)」和「达标并表现优异(II)」。 「达标并表现优异(I)」的表现水平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甲类科目第三级的成绩 , 而 「达标并表现优异 (II)」则等同第四级或以上的成绩。
[2]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接受符合以下指定条件的非华语学生在其他中国语文科考试所取得的资历。应用学习科目不包括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因为这个科目是专为非华语学生提供另一个获取其他中国语文资历的途径。
[3] 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第一级至第五级分别为1至5分,第五级*为6分及第五级**为7分。
[4]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接受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的「达标」成绩为该五科达第二级成绩的其中一科。另外,数学科延伸部分(单元一或二)第二 级成绩亦被接受为最低入学要求中的五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