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進文憑-市場學及工商管理

課程特色

  • 認識會計學的知識。

  • 了解人力資源管理的實際工作及策略。

  • 學習市場營銷的基本概念,應用市場分析方法和技巧,制訂市場營銷策略。

課程結構

同學須成功修畢8科共600小時的課程,其中5科為必修科目,其餘3科為選修科目。

必修科目

  • 中國語文
  • 英國語文
  • 數學
  • 人際傳意技巧
  • 通識教育
選修科目
  • 會計學概論
  • 人力資源管理
  • 市場營銷 

除英國語文科外,所有課程均以粵語為授課語言及主要以中文編寫教材。
# 學員有機會須自費購買該選修群組部份科目的課本

升學及就業出路

升學階梯
以上選修群組建議銜接下列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課程:

同學亦可選擇報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其他副學士/高級文憑課程,以及相關資歷架構第四級課程。

本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三級),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5/003072/L3。


就業出路
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審計、財務管理、銀行服務、人力資源管理、中國商貿、經濟金融、稅務、客戶服務、進出口貿易、企業經營、政府或非政府機構。

課程資訊

入學資格 中六離校生;或
於申請入學同年之開學日已滿21歲。
課程模式 全日制
授課形式 面授
(有機會需要因應疫情而改為網上授課)
修業期 1年
上課地點 嶺南大學—劉仲謙樓
(港鐵西鐵綫兆康站F出口)
太子教育中心—柏宜中心6樓
(港鐵荃灣綫太子站E出口)
柯士甸教育中心—香港浸信會聯會專業書院
(港鐵西鐵綫柯士甸站F出口)
學費及資助  每學期港幣20,220元 (一年兩學期)
*所有修讀全日制毅進文憑課程的合資格學員,凡成功修畢一個單元(即出席率達80%及整體評核及格),均可獲政府發還有關單元的三成學費,請按此取得更多有關資助詳情。

查詢

一般查詢
學業指導
  • 按此查詢表格留下你的資訊,我們的老師會盡快聯絡你。

畢業生分享

丁君揚

丁君揚

  • 2020年毅進文憑課程(市場學及工商管理)畢業生
  • 升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商學(工商管理)副學士課程一年級
在回到校園前,我十分擔心這決定是否正確,因為本身已經投身社會頗長時間,怕難以適應及跟不上學業。但在社會工作的經驗令我深切體會到學問的重要性,所以我下定決心踏出這一步。慶幸地,在LIFE我遇到一眾友善又有熱誠的師長,他們不厭其煩地解答學生的疑問和困難,使我們更易理解和吸收,更讓我能克服自己的不足順利畢業。LIFE為我提供了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因此我亦希望繼續在這裡進修充實自己。古語有云「學無前後,達者為先」,與其原地踏步,不如多走一步。
陳家恩

陳家恩

  • 2019年毅進文憑課程(市場學及工商管理)畢業生
  • 升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工商管理高級文憑課程一年級
人生路途,學習永無止境。我在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後,決定修讀毅進課程。由於有很長時間沒有讀書,一開始很擔心自己跟不上學習進度。但慶幸LIFE的老師都非常有責任心和耐性,我有不懂的地方,他們都很樂意回答以及教導我,讓我對學習重拾信心。我很滿意期末的成績,決定升讀LIFE的工商管理課程。在此感謝LIFE的每一位老師曾經的教導,讓我找回人生目標,未來也會全力以赴,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