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進文憑-韓語及韓國潮流文化

課程特色

  • 了解韓國文化,掌握韓國潮流。

  • 掌握韓語會話、聆聽及書寫能力,提高競爭力。

  • 讓同學打好韓語基礎,為日後升學就業奠下堅實的基石。

課程結構

同學須成功修畢8科共600小時的課程,其中5科為必修科目,其餘3科為選修科目。

必修科目

  • 中國語文

  • 英國語文

  • 數學

  • 人際傳意技巧

  • 通識教育

選修科目

  • 基礎韓語I

  • 基礎韓語II

  • 現代韓國流行文化

除英國語文科外,所有課程均以粵語為授課語言及主要以中文編寫教材。
​​#學員有機會須自費購買該選修群組部份科目的課本

升學及就業出路

升學階梯
以上選修群組建議銜接下列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課程:

同學亦可選擇報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其他副學士/高級文憑課程,以及相關資歷架構第四級課程。


本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三級),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5/003072/L3。

就業出路
翻譯、文化導賞、文化事業、語言教育、媒體工作、客戶服務、政府或非政府機構。

課程資訊

入學資格 中六離校生;或
於申請入學同年之開學日已滿21歲。
課程模式 全日制
授課形式 面授
(有機會需要因應疫情而改為網上授課)
修業期 1年
上課地點 嶺南大學—劉仲謙樓
(港鐵西鐵綫兆康站F出口)
太子教育中心—柏宜中心6樓
(港鐵荃灣綫太子站E出口)
柯士甸教育中心—香港浸信會聯會專業書院
(港鐵西鐵綫柯士甸站F出口)
學費及資助  每學期港幣20,220元 (一年兩學期)
*所有修讀全日制毅進文憑課程的合資格學員,凡成功修畢一個單元(即出席率達80%及整體評核及格),均可獲政府發還有關單元的三成學費,請按此取得更多有關資助詳情。

查詢

一般查詢
學業指導
  • 按此查詢表格留下你的資訊,我們的老師會盡快聯絡你。

畢業生分享

鄭思婷

鄭思婷

  • 2020年毅進文憑課程(韓文及韓國潮流文化)畢業生
報讀這課程的最大原因是我對韓文很有興趣,完成課程後亦可以彌補學歷上的不足。這課程包含了120小時基礎韓語,由最基礎的子母音開始學習,對於初學者來說絕對容易掌握。過去一年雖然大部分課堂時間變成網上教學,但仍然充分感受到韓文老師對教學的熱誠,教學準備亦非常充足。這課程對有興趣學習韓語的同學來說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郭佩儀

郭佩儀

  • 2019年毅進文憑課程(韓文及韓國潮流文化)畢業生
投入社會多年,在2018年決定再次重返校園。由於我一直很喜歡韓國音樂,亦希望加深了解語言和文化,所以選擇了韓文及韓國潮流文化。我感到慶幸遇到細心而有耐性教導我們的老師,沒有韓文基礎的同學也不需要過份擔心,課程中會由最基本的子母音等開始教起,亦有以韓文對答交流的機會。透過老師詳細講解,對本來略知的韓國文化加深了認識。現在即使畢業了,我也在繼續學習韓文,希望將來能夠以更流利的韓文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