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社區學院辦果效為本研討會 邀蘇漢波分享教學理念

16 Dec 2014

16 Dec 2014

嶺大社區學院辦果效為本研討會 邀蘇漢波分享教學理念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CCLU)於2014年12月12日假尖沙咀教育中心舉辦果效為本教育研討會,發布為期三年的研究計劃成果,並邀得前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蘇漢波先生分享教學理念。
 
是次《果效為本與香港副學位之教學成效——啟發與前瞻》研討會(Seminar on Outcome-based Education and Teaching Effectiveness in Local Sub-degree Programmes—Its Implication and Aspiration)吸引了約六十位來自各專上院校的教學人員參加,嶺南大學持續教育及社區學院院長吳凱文博士亦到場支持並致歡迎詞。
 
CCLU於2012年初獲教育局「質素提升津貼計劃」撥款,開展「透過果效為本以提升副學位之教與學素質」研究計劃。計劃負責人李鳳儀老師和小組成員石景芬老師在會上分享了近三年以來的研究歷程,並總結計劃成果,提出實踐果效為本教育的未來方向。講師王敏聰老師和助理講師呂子傑老師亦向與會者講解如何利用電腦管理系統PCOMs制定課程及學科學習成果,以提升教學成效。
 
蘇漢波先生以其豐富的課程發展經驗,講述落實果效為本教學模式的要訣,並回應現今副學位學生的學習需求。他指出,升學與就業是學生下一個重要人生階段,因此學校應針對他們未來所面對的挑戰,裝備相關技能並培育應有的素質。此外,學院同時邀請了理大香港專上學院傳意及社會科學學部副學部主任方奕霖老師和唐嘉雯博士、浸大國際學院副總監李美琪博士和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高級講師王贊雄博士進行互動討論,分享果效為本的教學經驗與心得。

傳媒垂詢:

盧麗芳 (Ms Amy Lo)
電話:2616-8223

電郵:amylo@LN.edu.hk

陳炬光 (Mr Kenneth Chan)
電話:2616-7273

電郵:kennethchan@ln.edu.hk

e158b83ef6c816b556e5b5567f6abc17.jpg
38e830151a47cd5fc70661a94e41b834.jpg
8b63f8580d335e9a274a2194ea239269.jpg
c336be9dc516dfb6c28f9cf7c69d9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