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高級文憑生到訪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了解澳洲堪培拉大學銜接學士學位課程資訊

16 Dec 2014

16 Dec 2014

港青專業進修書院同學(YMCA)於2014年12月15日到訪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LIFE),了解LIFE與堪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nberra,UC)合辦的兩年全日制銜接學士學位課程資訊,為完成高級文憑課程後升讀學士學位課程作好準備。修讀LIFE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可於嶺大校園上課,享用校內多元的學習及康樂設施,並投入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YMCA同學對此深表興趣。
 
嶺南大學持續教育及社區學院院長吳凱文博士致歡迎詞,分享年輕時的求學經驗,寄語同學好好珍惜現有的升學進修機遇。吳博士當年高級程度會考成績未如理想,因而入讀其他專上學府,然而當時並沒有銜接學位(Top-up degree)課程,決心繼續升學的他只好自行尋求外國大學的升學途徑,自行「設計」銜接學位課程,最終獲得美國一間大學取錄及豁免學分,在當地完成學士學位課程。他指出現今同學升學選擇較多元化,較易接收升學資訊,亦可透過升讀銜接學士學位課程一圓大學夢。
 
LIFE高等教育及國際課程主管陳家輝及各課程主任逐一向同學介紹各UC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特色及結構,並指岀兩年全日制共修讀16科的課程設計,旨在傳授全面而深入的學科知識,助同學打好堅實的基礎,為將來升學或就業作充足準備。學院亦投放資源,讓同學享用嶺大校內的圖書館及康樂設施,並開辦英語提升課程,讓同學掌握學術上所需具備的英語技能。學院同時提供醫療及牙科保健計劃,讓同學以優惠價錢享用門診及牙科中心的治療服務。
 
YMCA同學隨後參觀圖書館、體育館、會堂、教學大樓等嶺大設施。同學對是次參觀最為印象深刻的是LIFE銜接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於嶺大校園上課,享受與嶺大學生無異的校園生活。
 
關於LIFE及UC合辦的銜接學士學位課程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及堪培拉大學合辦的兩年全日制銜接學士學位課程,涵蓋項目及旅遊管理、心理及輔導學、文學和商業學四大範疇,專為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而設。課程均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成功修畢規定學分的學生,將獲頒授澳洲堪培拉大學學士學位畢業證書,跟在當地就讀所獲取的證書完全一樣。

傳媒垂詢:

關樂晴 (Ms Karis Kwan)
電話:2616-8220

電郵:kariskwan@LN.edu.hk

陳炬光 (Mr Kenneth Chan)
電話:2616-7273

電郵:kennethchan@ln.edu.hk

09f685845d598a361b6c2649101b6794.jpg
62053963525d4e8ba91f1695c7eab84d.jpg
e96268333bbfb958593498d584e168f9.jpg
f2cc5b820ccbcf4b0592bccfc3f75e1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