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高級文憑生 獲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

08 Oct 2014

08 Oct 2014

727876c5176ce3f4c337dcf79da1a1ad.jpg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LIFE)日本研究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李海蘊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頒發獎學金,獲得最高獎金六千元嘉許。該項獎學金由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設立,希望可以鼓勵本地青年學習日語,加強他們對於日本的認識,以及培養廣闊的世界觀。
 
日語研究學生屢獲殊榮
LIFE日本研究高級文憑旨在培養學生通曉日本文化及培育日語專才,課程開辦數年,培育了不少成績優異的學生,學院已是連續兩年有畢業學生獲此殊榮,成績令人鼓舞。
 
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的競逐學生來自本港25間提供日文副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的專上院校,每間院校可提名2位成績優異的學生參選。該研究會在全港專上院校修讀日語最出色的50名學生中,經面試甄選,選出4名學生,榮獲學會的獎學金。頒獎禮於9月27日在香港日本人俱樂部舉行,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梁安玉會長及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廣報文化部部長清水雅春領事及各院校代表出席。
 
獲獎畢業生均獲相關工作機會
獲獎學生實至名歸,去年獲獎的同學早已投身日語教學工作,而今年剛剛畢業的李海蘊現在香港國際機場從事日文翻譯工作,她回憶在校修讀日語的三年時間裡,導師悉心教學,她不但學懂了流暢的日語表達能力,更重要的是對於日本文化、歷史以及經濟各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而這些令她在現在的工作中能夠更好的和日本人交流,瞭解他們的需要,這也是在課程中最美好的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