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澳洲堪培拉大學 2014-15年度學士學位課程開學禮 逾百學生踏上學士之途

03 Oct 2014

03 Oct 2014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LIFE)與堪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nberra,UC)於2014-15新學年合辦兩年全日制銜接學士學位課程,並於9月26日假嶺南大學舉行首屆開學典禮,歡迎逾百名修讀項目及旅遊管理、心理及輔導學、商業學和文學學位課程的新生,投入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嶺南大學持續教育及社區學院院長吳凱文博士及UC的商業政府與法律學院院長勞倫斯・布萊齊教授(Professor Lawrence Pratchett)分別擔任主禮嘉賓,為開學禮揭開序幕。吳博士一改傳統嚴肅的開學致辭,以世界級運動員的奮鬥經歷作分享,帶出成功源於努力不懈的練習,透過不斷的觀摩並汲取經驗,終能在國際體壇取得一席位。吳博士更以中學時的求學經歷,鼓勵新生要孜孜不怠地勤加練習,細心觀察別人的長處,並從錯誤中學習,再因應自己的需要改變策略,定能學有所成,實踐理想。
 
布萊齊教授表示學生的明智選擇將為他們的人生帶來嶄新的轉變。他引用愛因斯坦的名言,帶出堪培拉大學著重實踐的教學宗旨,讓學生學會如何學習,掌握不斷學習新事物的技能,並能學以致用。最後,他寄語新生學習是終生的事業,你能在當中收獲多少,並不取決於學校能給予多少,而是取決於你能付出多少。UC一眾管理層亦專程由澳洲飛抵香港,一同見證與LIFE首次合作的重要時刻。
 
首屆新生中更有不少來自學院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教育心理學高級文憑畢業生洪映彤(Phoebe)現為心理及輔導學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生,她代表一眾新生感謝學院為他們提供銜接階梯,並回顧過往兩年在LIFE的學習生活,「學院所給予的實習機會,導師的悉心栽培及關懷備至,均讓我更有信心繼續向前,並對學院產生歸屬感。」Phoebe坦言畢業之際尚掙扎於選擇工作或繼續進修,而UC的銜接學士學位課程設計著重實用性,為學生提供實踐機會,令她立定決心透過此課程進一步提升學歷,開拓光明前路。她表示課程揉入澳州課程的元素,跨文化的學習將有助擴闊國際視野,增強競爭力。

傳媒垂詢:

陳炬光 (Mr Kenneth Chan)

電話:2616-7273

電郵:kennethchan@LN.edu.hk

盧麗芳 (Ms Amy Lo)
電話:2616-8223

電郵:amylo@LN.edu.hk

6b4fa7bb88d755fc1a124739d929b6b7.jpg
f05e56d9a3d03a1d08b91c8ba4f2f4fe.jpg
14e823016b94e87bbc07316c2f79ae55.jpg
b930ce13d230dc6332dda949611391c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