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附屬學院 開學典禮 2014-15

02 Sep 2014

02 Sep 2014

【香港.2014年9月2日】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學院)於8月25日假嶺南大學舉行開學典禮,全體師生共聚一堂熱烈歡迎副學士、高級文憑、文憑和毅進文憑的新生加入學院的大家庭。典禮由嶺南大學持續教育及社區學院校董會主席葉成慶太平紳士、嶺南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及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持續進修學院管理委員會主席兼校董會副主席魏向東教授,和嶺南大學持續教育及社區學院院長吳凱文博士主持及致歡迎辭,與新生們迎接新學年。典禮上分別頒發了傑出教師獎和傑出行政員工獎,表揚優秀學者的傑出教學表現和行政職員的成就。
 
開學禮在全體師生頌唱國歌及校歌下掀開序幕。院長吳凱文博士以成功的運動員及自身經歷帶出學習的先決條件,一是勤練習、二是檢討錯處、三要知己知彼,參考別人的優點、四是改變戰術以應付變化萬千的環境。他佐以寓言故事說明成功的不二法門是不辭勞苦、屢敗屢試、善用自身優勢及建立人際關係。由於大專跟中學生活大相逕庭,他冀望同學作多方面嘗試,追求全人發展,活出絢麗人生。
 
葉成慶太平紳士在致詞時,鼓勵新生發掘自己的興趣加以發展,並要持之以恆。他希望同學利用現今資訊的發達,主動吸取知識,並多參與活動增廣見聞,勇於面對挑戰,從而在錯誤中學習,在投身社會前裝備好自己。
 
魏向東教授以諾貝爾獎得主的名言雋語,鼓勵同學要成功就要勇於面對挑戰。他寄語同學訂立學習目標,並主動認識新朋友,充實自己的校園生活。
 
典禮的其中一項重要環節是頒發傑出教師獎,得獎講師為葉大煒先生和余盈盈女士,而優異教師獎則由湯莉莉博士、邱逸博士和馮靜茵女士奪得。傑出行政員工獎由沈裕玲女士奪得,而郭若婷女士和李彥琳女士則榮獲優異行政員工獎。
 
開學典禮結束後,學院安排了一系列的迎新講座,包括由學生代表向新生分享學習經驗、介紹大學及學院的資源、學生活動及輔導服務等,幫助同學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傳媒垂詢
朱嬿穎 (Ms Edith Chu)
電話:2616-7595
電郵:edithchu@LN.edu.hk

23c79fefd7d5ec37d9a086789c2aa09d.jpg
6169200e95a1fb561768761bdc60e990.jpg
715765a15b16e7e13991856af49cbd1e.jpg
c40060b0133314902e6b58be05f2af8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