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社區學院貫徹博雅教育 與演戲家族成合作夥伴

19 Nov 2013

19 Nov 2013

【香港.2013年11月19日】嶺南大學社區學院著重學生的全人發展,一直廣邀各界舉行不同主題的講座及工作坊,讓學生擴闊視野,鼓勵他們在本科以外汲取多方面的知識,貫徹嶺大博雅教育的精神。

為提供更多機會予學生發揮藝術潛能,學院早前與本港音樂劇旗艦劇團演戲家族結成合作夥伴,期望藉著與表演藝術團體的緊密合作,讓學生能體驗參與戲劇的樂趣。合約簽署儀式於11月14日舉行,演戲家族行政總監姚潤敏女士親臨嶺大社區學院與學院院長吳凱文博士簽署夥伴協定合約,擔任學院的藝術顧問藉以推廣表演藝術,並協助學院培養學生有關方面的興趣與才能。

簽署儀式在學院一眾講師的見證下完成,姚潤敏女士及吳凱文博士緊接出席由演戲家族舉辦的「音樂劇歌唱工作坊」。參加工作坊的同學呼應主題,紛紛戴上面具合照,仿照《歌聲魅影》的裝扮道賀,表達對戲劇的無限熱忱。在場同學亦把握機會與姚女士作對話交流,希望對本土音樂劇有更深切的了解。

此前演戲家族與學院已合辦多場講座,講者包括著名音樂劇作詞人岑偉宗先生、音樂劇作曲家黃旨穎小姐,為雙方合作奠下基礎。合作計劃為期一年,具體合作活動除講座之外,還包括演藝訓練工作坊、作詞班、觀影會、試演會等,讓學生對表演藝術有更透徹的認識。學院期望與專業劇團攜手,透過戲劇提升學生的創意、表達力及自信,拓闊藝術視野。此外,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會稍後與演戲家族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將藝術氛圍蔓延。
 
關於「嶺南大學社區學院」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是全港第一所座落於大學校園的社區學院,提供約20個副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可享用嶺南大學所有學習及康樂設施。學院秉承博雅教育的精神,堅持「學生為本」的理念,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和交流計劃,讓學生到國內重點學府作文化交流,並於暑假舉辦海外遊學團,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擴闊國際視野。

傳媒垂詢:

楊翠婷 (Ms Tracy Yeung)
電話:2616-8221 
電郵:tracyyeung@LN.edu.hk
盧麗芳 (Ms Amy Lo)
電話:2616-8223
​電郵:amylo@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