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附屬學院高級文憑生獲 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

24 Sep 2013

24 Sep 2013

嶺大附屬學院高級文憑生獲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
 
【香港.2013年9月24日】嶺南大學附屬學院人文學科(日本研究)高級文憑三年級學生李慧玲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頒發獎學金,學院代表隊同時取得團體研究項目獎,分別獲得六千元獎學金及五千元獎金嘉許。學院的日本研究高級文憑培養學生通曉日本文化及培育日語專才,課程開辦日子雖短,但憑著經驗豐富的師資,已漸見成果,成績令人鼓舞。

競逐獎學金的學生來自21間專上院校,每間院校可提名兩位成績優異的學生,經甄選後只有2名學生能獲頒獎學金。李慧玲同學表示首先要感謝學院導師的提名,「在最後的遴選面試,其他同學可能只是集中於日本的旅遊業發表意見,我卻能談及其國家的政治及經濟議題,如日本的貨幣政策、選舉等,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我平素也有留意時事,但這些觀察實有賴導師於課堂上的不吝分享,令我們得以培養宏觀的視野。」
 
學院的代表隊以「Cosplay Cafe在香港的發展」為題,贏得團體研究項目獎。參賽隊伍以5人為一組,首先就其題目提交論文,再向評審以日語進行論文報告,代表隊於報告時援引調查、採訪時所得結果作為例證,評審一致認為題目富趣味且貼近生活,同學亦有廣泛地論及經濟、文化等的影響,表現出眾。同學於問答環節亦能從容應付評審的尖銳提問,並以熟練的日語應對如流,讓評審眼前一亮。
 
頒獎禮於9月21日舉行,李慧玲同學分享得獎感言時表示:「雖然是首次參賽,但同時獲得個人獎學金及團體研究項目獎,可證成功非僥倖,而且能代表嶺大於芸芸專上院校中脫穎而出,更感到份外光榮,不負學院導師三年來的悉心栽培。」剛畢業的李同學現為語言教育中心的日文導師,她總結修讀日研的時光,表示收穫所得的不獨是流暢的日語能力,而是對另一個國家的文化、歷史及經濟建立了更深刻的洞見。
 
團體研究項目獎 - 得獎同學:
李慧玲、林卓欣、陳家欣、郭桂容、蘇素怡 【人文學科(日本研究)高級文憑三年級】
 
關於「嶺南大學社區學院」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是全港第一所座落於大學校園的社區學院,提供近20個副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可享用嶺南大學所有學習及康樂設施。學院秉承博雅教育的精神,堅持「學生為本」的理念,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和交流計劃,讓學生到國內重點學府作文化交流,並於暑假舉辦海外遊學團,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擴闊國際視野。
 
關於「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於二零零一年七月成立,是嶺南大學其中一個附屬部門,成立目的是配合不同學生的需要、理想及能力,提供各項優質的持續進修課程,現時的全日制課程範圍涵蓋毅進文憑、文憑、高級文憑、學士學位及各類兼讀制持續進修課程。學院致力於持續進修及終生學習的領域繼續發展。

傳媒垂詢:

楊翠婷 (Ms Tracy Yeung)
電話:2616-8221 

電郵:tracyyeung@LN.edu.hk​

盧麗芳 (Ms Amy Lo)
電話:2616-8223

電郵:amylo@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