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附屬學院 開學典禮 2013-14 樂迎新生體驗嶄新學習歷程

06 Sep 2013

06 Sep 2013

嶺大附屬學院 開學典禮 2013-14樂迎新生體驗嶄新學習歷程
 
【香港.2013年9月6日】九月是莘莘學子回歸校園的的時候,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學院) 於8月27日及8月29日假嶺南大學舉行開學典禮,喜迎副學士、高級文憑、文憑和毅進文憑的新生踏進嶺南大學的校門,加入學院的大家庭,揭開人生新一頁。典禮由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校董會主席葉成慶太平紳士、嶺南大學副校長兼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校董會副主席兼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管理委員會主席施雅德教授,和嶺南大學持續教育及社區學院院長吳凱文博士主持及致歡迎辭,見證新生們邁向里程碑。

葉成慶太平紳士以萬世師表孔子的名言雋語,鼓勵同學積極裝備自己,按興趣學習不同的知識和技能,還要多留意身邊事,以增強批判思考和創意,成為擁有博雅精神的專業人士,回饋社會,改變世界。而施雅德教授相信這一年的意義非常重大,同學將會享受到人生中最精彩的時光,結識新的好友,發掘無窮無盡的知識,擴闊眼界和胸襟,甚至能夠建立自我形象。他又認為「挑戰」是人生的一部分,同學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才可以把挑戰迎刃而解。
 
剛履新的院長吳博士笑言自己也是「新生」,他雀躍地以寓言故事佐以發人深省的自身經歷,勉勵多位新力軍,並寄語他們在新的一年可作出三種「改變」──心態、策略和人際關係。吳博士認為大專生活跟中學大相逕庭,同學應改變心態,積極面對未來以綻放潛能。關於策略,他表示:「大專學府著重自主學習和全人發展,同學不妨主動探索知識,善用學院豐富的學習資源,及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課堂內外的學習體驗同樣重要,相信你們會發現當中無限的樂趣。」最後,他冀望同學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多觀察並學習他人的優點,可讓自己成長,變得更成熟。
 
吳博士續為同學介紹一位特別「嘉賓」,並隨即拿起一本英文書說:「我要為你們介紹的人就是手上這本書的作者──力克?胡哲 (Nick Vujicic)。他天生欠缺四肢,但憑著驚人的意志力,克服所有困難。現在,他能夠游泳、溜冰、踢足球,到世界各地演講,甚至已經成家立室,擁有美滿家庭,活得比普通人更豐盛。」吳博士希望同學以力克為榜樣,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勇於面對困難。

開學典禮結束後,學院安排了一系列的迎新講座,包括邀請學生跟師弟師妹分享「過來人」的體驗和心得、介紹大學及學院的資源、介紹學生活動及輔導服務等,讓一眾新生更容易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關於「嶺南大學社區學院」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是全港第一所座落於大學校園的社區學院,提供約20個副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可享用嶺南大學所有學習及康樂設施。學院秉承博雅教育的精神,堅持「學生為本」的理念,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和交流計劃,讓學生到國內重點學府作文化交流,並於暑假舉辦海外遊學團,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擴闊國際視野。

關於「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於二零零一年七月成立,是嶺南大學其中一個附屬部門,成立目的是配合不同學生的需要、理想及能力,提供各項優質的持續進修課程,現時的全日制課程範圍涵蓋毅進文憑、文憑、高級文憑、學士學位及各類兼讀制持續進修課程。學院致力於持續進修及終生學習的領域繼續發展。

傳媒垂詢:

楊翠婷 (Ms Tracy Yeung)
電話:2616-8221 
電郵:tracyyeung@LN.edu.hk
張靜雯 (Ms Janet Cheung)
電話:2616-8220
電郵:janetcheung@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