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附屬學院高級文憑生連續三年勇奪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獎學金

16 Oct 2015

16 Oct 2015

e167f4dbd124bec7a37a97d4f4d36267.jpg
69b96aab192b31ab16f705d511156dd4.jpg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日本研究高級文憑學生谷穎施獲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頒發獎學金,獲得六千元獎學金嘉許。學院的日本研究高級文憑培養學生通曉日本文化及培育日語專才,課程開辦日子雖短,但憑著經驗豐富的師資,已漸見成果,成績令人鼓舞。
 
競逐獎學金的學生來自25間專上院校,每間院校可提名兩位成績優異的學生,經甄選後只有5名學生能獲頒獎學金。谷同學表示首先要感謝學院導師的提名,
「在兩年的學習期間,除了日語課程外,還修讀關於日本的流行文化、中日歷史及商業系統知識。尤其是歷史和商業的知識難以掌握,專業用語較多,但老師的悉心教導,將內容具體化,令我們更易明白及理解。在流行文化的單元中,除了學習到日本最新潮及影響全球的文化之外,對其社會問題亦作出不少探討,當中欺凌問題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在獎學金面試環節中,亦與評判討論了關於解決欺凌的必要性,對於面試的成功幫助很大。」
 
頒獎禮於10月3日在香港日本人俱樂部舉行,谷同學分享得獎感言時表示:「能夠將課程學會的知識活學活用,是基於老師的熱心教學和支持。感謝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對我的栽培。」剛畢業的谷同學現於本港其他院校升讀學士銜接課程,她總結修讀日研的時光,表示收穫所得的不獨是流暢的日語能力,而是對另一個國家的文化、歷史及經濟建立了更深刻的洞見。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日本研究高級文憑旨在培養學生通曉日本文化及培育日語專才,課程開辦數年,培育了不少成績優異的學生,學院已是連續三年有畢業學生獲此殊榮,成績令人鼓舞。
 
傳媒垂詢
 
江靜婷 (Ms Gloria Kong)
電話:2616-8221
電郵:gloriakong@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