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Chinese Version Only) 

報讀「副學士」、「高級文憑」或「文憑」課程之常見問題

 

1)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的上課地點在哪裡?
 
2015-16年度入學的副學士學生均在嶺南大學上課,而高級文憑及文憑學生則按個別學科在嶺南大學、荃灣百悅坊教育中心或屯門(大興)教育中心上課。詳情請參閱入學申請表的「課程選擇」部份。
 
2)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的學生可享用什麼校園設施?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的學生均可享用嶺南大學所有學習及康樂設施,包括圖書館、電腦中心、體育館及其他康體設施。
 
3)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的課程素質如何?
 
學院對課程素質非常重視,所有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皆由嶺南大學及聯校素質檢討委員會(JQRC)審批,確保優良的教學質素。學院更設立不同的課程素質監控小組,對現有課程的理想學習成效、教學及評估進行資歷架構級別配對及評審。
 
4)   副學士、高級文憑及文憑課程屬香港資歷架構哪個級別?
 

課程 資歷架構
副學士課程 第四級別
高級文憑課程 第四級別
文憑課程 第三級別
 
5)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是否設有入學獎學金?
 
嶺 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提供入學及升學獎學金、學術獎學金及社區服務獎學金予新生及在學學生。入學獎學金是頒發予已註冊入學並於公開考試中 獲得優異成績的新生。除此之外,學院亦設有升學獎學金予副學士及高級文憑一年級學生。獲頒升學獎學金的學生必須成績優異,並升讀本學院副學士或高級文憑二 年級。學術獎學金則頒發予學術成績優異、並擁有出色的課外活動表現及曾對學院或嶺南大學作出貢獻的學生。社區服務獎學金是為表揚於聯課活動或課外活動表現 出色的在學同學,同學於就讀學年積極參與聯課活動或社區服務,或曾對學院作出貢獻皆可申請社區服務獎學金。
 
6) 如果公開考試的成績未達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的基本入學要求﹝如文憑試五科成績未達到第二級﹞,可有其他課程選擇?
 
未達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基本入學要求的同學,可考慮報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的文憑或毅進文憑課程,詳情可瀏覽學院網頁( www.LN.edu.hk/life )。
 
7) 2015-16年度副學士、高級文憑及文憑課程的學費如何?
 
課程 學費
副學士課程 每學期港幣26,250元
(兩年四學期)
高級文憑課程 每學期港幣24,000元
(兩年四學期)
文憑課程 每學期港幣19,000元
(一年兩學期)
 
8)   副學士、高級文憑及文憑課程的學生可否申請政府資助?
 
  副學士課程 高級文憑課程 文憑課程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 (FASP)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NLSPS)
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ENLS)
持續進修基金 (C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