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 Sharing

  • Tourism & Hospitality
    • 蘇湘雲

      蘇湘雲

      • 2018年航空服務及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
      • 現職香港航空機艙服務員
      除了課堂上的理論,我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了暑期實習,成為一名地勤人員,不但能夠直接了解本港航空業的發展,亦可以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令我受益良多。另外,學院亦會邀請航空公司舉辦職業講座及面試工作坊,教導學生如何應付面試,讓我能夠畢業前把握寶貴的機會加入航空公司,現在我已達成夢想成為機艙服務員,感謝學院的教導及安排。
    • 胡偉琳

      胡偉琳

      • 2018年款待業(酒店實務)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
      • 升讀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款待及旅遊業管理(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一年級
      在修讀高級文憑期間,我有幸獲安排到一間五星級的酒店實習,每天都充滿挑戰,也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從中我學到如何靈活變通、隨機應變。實習令我了解酒店的營運方式,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宴會上見證各新人的重要時刻,亦認識了一班對酒店業有熱誠的朋友,不但累積了工作技能,亦為我未來的事業打好基礎,豐富了我的學習歷程。
    • 陳耀霆

      陳耀霆

      • 2019年航空服務及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
      • 現任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
      課程讓我們更了解空中服務員及地勤人員的工作,當中有很多與真實的空服員訓練一樣的模擬訓練,例如緊急開啟機艙門疏散程序以及機艙廣播等,令我對空中服務員工作大大提升興趣,更了解工作內容,受益匪淺。我在畢業前便已獲國泰航空取錄,成為一名空中服務員。我很欣賞在課程中有兩個半月的地勤人員實習,令我們對於機場運作及地勤人員的工作內容更熟悉,我們還有機會面對真實的乘客進行登記程序,這個科目提供的不只是書本上的知識,還有很寶貴的工作經驗,令我更認識自己是否合適這個行業,以及為準備入行的同學做好準備。
    • 張展程

      張展程

      • 2019年款待業(酒店實務)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
      • 升讀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款待及旅遊業管理(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款待業管理)一年級
      在修讀這個課程之前,我曾以為這個學科比較簡單,慢慢地通過課程我才發現原來在酒店工作除了需要專業的知識外,還要有熱誠,明白了服務是要從心出發,靈活變通。這個學科讓我更認識和深入了解酒店的各個部門及其運作模式。非常感謝老師協助找到酒店實習的機會,慶幸我能在一間五星級酒店實習。在兩個多月的實習中,我學習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酒店運作,體驗到知識與實踐兼備的重要,令我的學習更添精彩。兩年時光匆匆,非常感謝一路以來教導我的一班充滿熱誠的老師們和一起努力的這班可愛的同學們。
    • 劉嘉琪

      劉嘉琪

      • 2019年毅進文憑課程(酒店服務)畢業生
      • 升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航空服務及管理高級文憑課程一年級
      在這一年來,透過老師的悉心教導,我對於酒店服務方面獲益良多。老師循循善誘的指導,用心的教學方式, 同學互相交流學習,也令我感到獲益匪淺,印象深刻。最令我深刻的是老師安排我們到黃金海岸酒店考察及實習,期間學習房務和清潔工作,讓我們親身體驗,深入了解房務工作。
    • 黃凱兒

      黃凱兒

      • 2019年毅進文憑課程(航空服務業)畢業生
      • 升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航空服務及管理高級文憑課程一年級
      一年學習中,大大增加了我對航空業發展的知識和興趣。我原本對航空業毫無認識,但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及參觀得來的見識,令我更了解航空業,也訂立了目標,令自己不再漫無目的,因此我報讀了高級文憑,努力向著目標進發。
    • 鍾詠嵐

      鍾詠嵐

      • 2020年航空服務及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
      • 升讀香港理工大學旅遊業及會展管理(榮譽)理學士三年級
      課程豐富了我的航空業知識,讓我獲益良多。透過Amadeus模擬系統我學會了預辦登機票、計算機票價錢等相關知識,透過課堂互動和模擬訓練令我學會處理各種緊急情況,也大大增加了我對航空業的興趣。課程還為學生提供400小時的寶貴實習機會,讓學生親身體驗機場工作中的靈活變化,也更能充分掌握機場運作。
    • 羅紫伶

      羅紫伶

      • 2020年款待業(酒店實務)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
      • 升讀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款待業管理(榮譽)文學士一年級
      這個課程讓我們可以了解各種關於酒店行業的知識,從基本的酒店業概況,再由淺入深到不同的部門運作,例如餐飲部、房務部和前台部,也會學習如何處理與顧客的關係等。在學習課本上的內容以外,我們亦有機會親身體驗收拾酒店的床鋪和擺放餐桌位置,做到理論結合實踐。除此之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必定是暑假期間到沙田凱悅酒店進行實習。在餐飲部的咖啡廳實習的兩個半月真的令我大開眼界,不但可以見識到真正酒店的運作模式,也能學習到不同的餐飲服務知識,如製作飲品和出餐等等。雖然整個過程很辛苦,但酒店的員工非常願意教導和幫助我們這些實習生,令我們盡快適應新環境。回想一切,這真是一個十分寶貴的機會,令我更了解這個行業,也成為了自己繼續升學的契機,甚至為未來投身這個行業做好準備。
    • 劉昌樺

      劉昌樺

      • 2020年毅進文憑課程(酒店服務)畢業生
      • 升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款待業(酒店實務)高級文憑課程一年級
      這一年裡,老師們循循善誘的教導令我對酒店業產生更大興趣、重拾學習的信心,更重要的是為我升讀高級文憑課程奠定了基礎。雖然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要改為在家網上上課,連我們原本去迪士尼酒店參觀也要取消,全班同學都感到遺憾,但是老師們都盡力在網上傳授知識和分享經驗,彌補不足。感謝LIFE的老師熱心教學,使我能夠成功畢業並繼續升學。
    • 宋超結

      宋超結

      • 2020年毅進文憑課程(航空服務業)畢業生
      今年因各種原因,我們要網上上課,曾擔心會否影響學習進度。幸好老師們備課充足,熱心解答我們提出的問題,課後我們還能觀看課堂錄影。老師負責任的態度,令我即使不回校園也能汲取知識。感激老師們的付出,讓我能順利畢業。
    • 歐陽穎心

      歐陽穎心

      • 2020年毅進文憑課程(西式廚藝)畢業生
      人生總有低潮,學會重新出發,才是最重要的一課。修讀毅進課程期間,我對學習的興趣大增,導師和同學都成為了我的好朋友,感謝LIFE全職及兼職導師的悉心教導,核心課程內容實用,選修科目讓我學會了更多基本西式廚藝與烘焙技巧。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在原本最沒信心的科目「數學」上,拿到B的成績!加上得到老師的鼓勵,讓我決定繼續升學,為夢想而奮鬥!
    • 鄭啓行

      鄭啓行

      • 2021 年毅進文憑課程(西式廚藝)畢業生
      當初我以年長生身分報讀毅進文憑課程,還擔心能否應付。LIFE 的老師很有教學熱誠、用心教導每一位學生,我亦慶幸認識了一班互相扶持的同學。雖然今年使用zoom 上課,但無阻教學進度,在選修科中學到的行業知識和技巧,大大提升我在職場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