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課程系列 - 中醫的體質分類與保健養生

課程代號
STL02

課程內容
1. 中醫的陰陽與五行概念
2. 中醫的臟腑與經絡理論
3. 認識中醫對病因病機的分析
4. 認識中醫對體質的分類
5. 探討陽虛與陰虛體質的調理
6. 探討氣虛與血虛體質的調理
7) 探討氣鬱與血瘀體質的調理
8) 探討痰濕與濕熱體質的調理

課時
16小時 

節數
8節

授課語言
粵語

上課地點
嶺南大學栢宜教學中心
九龍彌敦道771-775號栢宜中心6樓(
港鐵荃灣線太子站E出口)

 
開課日期
2024年2月27日

上課時間
晚上7:30 - 9:30

上課日期
2024年2月27日至2024年4月16日(逢星期二)

課程費用
港幣$1,600

嶺大長者學苑會員,每科減免港幣$100學費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2月21日(星期三)

 
授課導師
馬立基中醫師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畢業,中醫學碩士學位,嶺南大學長者學苑導師

證書
出席率達80%之學員可獲頒發出席證書

查詢
(852) 2616 7255
LLPD@LN.edu.hk


​​
 

 

課程目標

中醫藥是我國非常有實用價值的文化遺產。隨着人口老化,保健和養生成為重要的學習課題。本課程培養學員認識中醫的基礎理論,分析中醫的體質分類與鑑別,並探討不同體質的調養方法,以達到自我保健和養生的目的。

課程內容

1. 中醫的陰陽與五行概念
2. 中醫的臟腑與經絡理論
3. 認識中醫對病因病機的分析
4. 認識中醫對體質的分類
5. 探討陽虛與陰虛體質的調理
6. 探討氣虛與血虛體質的調理
7. 探討氣鬱與血瘀體質的調理
8. 探討痰濕與濕熱體質的調理

報名程序

申請人填妥網上報名表後,請於三天內或截止報名日期前(以較早者為準),把以下文件郵寄至總辦事處1;亦可於辦公時間內把所需文件遞交總辦事處或教學中心2

(1) 學費支票 (劃線支票抬頭:「嶺南大學」)
(本學院恕不接受期票;請在支票 / 銀行本票背面寫上 1. 課程名稱 2.
 申請人姓名 3. 聯絡電話號碼)
 
或 信用咭自動轉帳授權書(授權書需於填妥後電郵到 LLPD@LN.edu.hk

如以郵寄方式寄交學費支票,請於信封上註明「持續進修課程申請(課程代號)」(郵戳日期為準),否則,你的申請有機會受延誤處理,逾期繳費將不獲保留學額;學院對郵遞失誤而遺失的支票概不負責。
 
1. 總辦事處 -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香港新界屯門嶺南大學劉仲謙樓3樓301室(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 9:00am至5:30pm)
2. 教學中心 - 
嶺大栢宜教學中心:九龍彌敦道771-775號栢宜中心6樓(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 9:00am至5:30pm 及星期六 9:00am至12:30pm)

Fee

港幣$1,600

嶺大長者學苑會員,減免港幣100元學費
 

Payment Methods

(1)  支票
以劃線支票付款,抬頭請註明「嶺南大學」。恕不接受期票,支票背面請寫上:
1.) 課程名稱 2.
申請人姓名 3.聯絡電話號碼

(2) VISA / Mastercard
申請人可填寫
信用卡自動轉帳授權書,填妥後可電郵到 LLPD@LN.edu.hk。學院課程職員或會於稍後時間透過電郵聯絡申請人處理有關簽帳事宜。

注意事項

1.申請將於報名表格及學費完整收妥後才獲處理。
2.除因課程額滿或被取消外,一經取錄,所有已繳之學費恕不退還,學費及學額亦不得轉讓予他人。
3.
如支票未能兌現,或信用卡未能成功轉帳,申請者須於收到學院職員通知當日起的三個工作天內或截止報名日期前(以較早者為準)繳付學費,逾期繳費將不獲保留學額或被取消報名資格。
4.
申請人須確保戶口有足夠結餘,學院於課程確認開班後才會將支票入帳或支取信用卡款項,對所有因無法入帳之損失學院概不負責。
5.學院將以電郵通知閣下有關開課安排,並會在收妥費用後,發出正式收據予申請人。除特別通知外,申請人須依照學院網頁或課程單張上之指定時間、日期和地點上課。如網上版本與課程單張版本有任何不符之處,應以網上版本為準。
6.如獲學院批准退還款項。有關退款約需時八至十星期。如有查詢,請致電26167255與持續進修課程職員聯絡。
7.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保留以上課程開辦之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