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概覽

2月19日 (六)

9:30am - 10:30am

自我的追尋︰甚麼是自我? 講者: 楊俊賢先生(鹽叔)及甘朗賢先生(甘仔)
好青年荼毒室 – 哲學部

直播重溫

11:00am - 12:00nn

嶺南毅進:「一把年紀」讀唔讀到? 講者: 李卓達先生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課程主任(持續進修課程)

直播重溫

1:00pm - 2:00pm

心理學出路:淺談輔導工作實況與發展 講者: 李菁文女士
註冊遊戲治療師 / 輔導員 / 註冊社工

直播重溫

2:30pm - 3:30pm

青年社創:讓經歷轉化為成長的助力 講者: 謝思熹博士
豐盛社企學會董事

直播重溫

4:00pm - 5:00pm

運動場上的最佳拍檔 講者: 司徒兆殷 / 凌梓俊
三鐵運動員 / 體能教練

直播重溫

網上課程諮詢

由學院導師以網上一對一形式,親自為大家深入解答課程上的各種疑問,助同學選擇適合自己的升學路向。


已截止

聯校模擬入學面試(網上)

協助中學文憑試考生準備大學入學面試,掌握面試技巧及累積經驗,活動內容如下: (一)升學面試攻略、(二)模擬小組面試、(三)評估及建議、(四)升學資訊分享


已截止

課程概覽

2022 / 2023 課程

畢業生分享

Mohammad Osama Ali

  • 2021年人文學科(哲學)副學士課程畢業生
  • 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哲學及倫理文學士(榮譽)三年級

在LIFE學習令我受益匪淺。LIFE的哲學課程非常全面,涵蓋中西哲學,包括古希臘哲學、東方哲學等,讓我在學習哲學的過程力臻完善。課程當中亦包括邏輯與慎思明辨、認識道德,能培養學生判斷能力及教授哲學基本知識。除此之外,老師充滿教學熱誠,投放的教學資源和時間有助於我們的哲學學習。在LIFE 的兩年時間令我獲益良多,是人生學習旅程中重要的一環。

區嘉琳

  • 2021年運動教練及領袖學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
  • 升讀香港浸會大學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三年級

過去兩年在LIFE修讀運動教練及領袖學高級文憑,不單止學習到運動的理論和實務技巧,還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學。此外,老師願意在課堂內外時間回答學生問題,全因老師們的支持和鼓勵,我能夠成功入讀香港浸會大學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課程。最後衷心感謝老師們的教導!

朱曉悠

  • 2020年大專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畢業生
  • 2021年心理學(諮商與輔導)高級文憑一年級生
  • 升讀嶺南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學士二年級

就讀這個課程的原因除了是成績不太理想,未能如願地升讀大學及大專,也同時想先提升自己的能力,帶着積極面對將來的心態選擇就讀文憑課程。結果我在這一年的收穫比我想像中更多!除了穩固我在中學時期學習的知識外,還認識到一大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到現在還會繼續約出來見面。最後我想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就算現在不能直升大學也不用擔心!各位加油!

黃家詠

  • 2021年毅進文憑課程(日語及日本文化)畢業生

嶺南毅進大大改寫了我的人生。本因學歷不足,在外浮浮沉沉,我抱著一試心態入讀了嶺南毅進文憑。一年後,我居然獲得多科優異成績而畢業!畢竟我離開校園多年,有很多憂慮和擔心。但嶺南每一位老師都悉心教導學生,亦師亦友,照料不同同學所需。而且學校也有很多課餘活動給我們參與,大大充實了我們的校園生活。完成毅進後,我從嶺南的學習中尋回了讀書的快樂,有信心繼續踏上更高的階梯,追求夢想。

校園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