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脑通讯节「帮你做老板-创业学习赛」岭大附属学院学生囊括六个奖项

24 Oct 2014

24 Oct 2014

刚过去的暑假,一班年青人发挥干劲与营商头脑,一尝创业的滋味。岭南大学社区学院(CCLU)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LIFE)参加由香港电脑商会主办的「帮你做老板-创业学习赛」,分别派出一队精英在香港电脑通讯节摆设摊位销售数码产品,让同学发掘他们的创业才能,并提升对香港营商环境的认识。

两队同学在8月25日进行的现场汇报凭着出色表现,均率先获得「最佳现场汇报奖」,而CCLU的同学更赢得「最佳社交媒体宣传奖」的殊荣。是次比赛的颁奖礼及庆功宴於10月中旬举行,根据各队最後所得之利润进行计分後,CCLU及LIFE的同学分别取得季军及亚军,CCLU的同学并同时获颁「最佳展位布置奖」,学院一共囊括六个奖项,成绩骄人。
 
大会为了响应社交媒体的广泛应用,要求参赛队伍必须开设其摊位的Facebook专页,作为网上媒体宣传平台,吸引更多人流进场,并提高营业额。CCLU的参赛队伍Linkage的专页获得最多人赞好,工商管理副学士二年级生周栢华分享他们成功的要诀:「我们在构思产品宣传的时候,认为校园的感觉能够刺激年青人的购买欲,於是请同学担任模特儿,为产品拍摄了一辑校园风的硬照,并提供照片予供应商作宣传之用,令双方建立伙伴关系。因此我们也是唯一能够获得供应商提供免费礼品的队伍,只要赞好Linkage及供应商的专页,便可免费取得礼品,这无疑是让我们取得致胜的关键。」
 
参赛同学坦言在比赛中面对不少困难,如筹备时间紧凑,对销售数码产品毫无经验等,他们均表示深深体会到创业的艰难,幸而在过程中获得学院老师的支持,并与队员经过日以继夜的紧密合作,彼此都建立了深厚情谊。市场学副学士二年级生关乔尔同学分享首次当「老板」的成功经验,「我们每位队员都对产品特点有详尽的了解,讲解非常专业,而且以和服装扮作宣传,故吸引到很多顾客驻足观看,有很多客人更反映即使我们的产品价格比另一家稍贵,但最後都因我们的细心服务而光顾我们。更令人鼓舞的是,在通讯节的第二天,一间从未接触的供应商眼见我们的摊位销情理想,也主动向我们表示可提供货源。这一切都让我们知道所付出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
 
参赛同学均表示实战经验让他们发挥危机管理的能力,并学习到营销工作规划丶沟通表达丶执行分工等实际技能,为他们提升竞争能力,为日後投入社会作好就业准备。学院同学及老师更获数码电台邀请,在节目《大学站》中分享比赛所经历的苦与乐。节目详情请参阅以下网址:http://www.dbc.hk/radio4/programme-archive/Id/8901

传媒垂询:

陈炬光 (Mr Kenneth Chan)

电话:2616-7273

电邮:kennethchan@LN.edu.hk

卢丽芳 (Ms Amy Lo)

电话:2616-8223

电邮:amylo@LN.edu.hk

628a78c8e9055f104913350cf2b93154.jpg
c1ece3ca45299070ce366862780c59ef.jpg
506d9c82042e20610f03d8d6ef22b55d.jpg
9a0b4374d5ead633bd7b29f2ef8850a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