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高级文凭生获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08 Oct 2014

08 Oct 2014

a5b5b30449fbdb3adaba5a0d2d152f2c.jpg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LIFE)日本研究高级文凭二年级学生李海蕴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颁发奖学金,获得最高奖金六千元嘉许。该项奖学金由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设立,希望可以鼓励本地青年学习日语,加强他们对於日本的认识,以及培养广阔的世界观。
 
日语研究学生屡获殊荣
LIFE日本研究高级文凭旨在培养学生通晓日本文化及培育日语专才,课程开办数年,培育了不少成绩优异的学生,学院已是连续两年有毕业学生获此殊荣,成绩令人鼓舞。
 
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的竞逐学生来自本港25间提供日文副学位或高级文凭课程的专上院校,每间院校可提名2位成绩优异的学生参选。该研究会在全港专上院校修读日语最出色的50名学生中,经面试甄选,选出4名学生,荣获学会的奖学金。颁奖礼於9月27日在香港日本人俱乐部举行,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梁安玉会长及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广报文化部部长清水雅春领事及各院校代表出席。
 
获奖毕业生均获相关工作机会
获奖学生实至名归,去年获奖的同学早已投身日语教学工作,而今年刚刚毕业的李海蕴现在香港国际机场从事日文翻译工作,她回忆在校修读日语的三年时间里,导师悉心教学,她不但学懂了流畅的日语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对於日本文化丶历史以及经济各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这些令她在现在的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和日本人交流,了解他们的需要,这也是在课程中最美好的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