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澳洲堪培拉大學 2014-15年度學士學位課程開學禮 逾百學生踏上學士之途

03 Oct 2014

03 Oct 2014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LIFE)与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UC)於2014-15新学年合办两年全日制衔接学士学位课程,并於9月26日假岭南大学举行首届开学典礼,欢迎逾百名修读项目及旅游管理丶心理及辅导学丶商业学和文学学位课程的新生,投入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岭南大学持续教育及社区学院院长吴凯文博士及UC的商业政府与法律学院院长劳伦斯・布莱齐教授(Professor Lawrence Pratchett)分别担任主礼嘉宾,为开学礼揭开序幕。吴博士一改传统严肃的开学致辞,以世界级运动员的奋斗经历作分享,带出成功源於努力不懈的练习,透过不断的观摩并汲取经验,终能在国际体坛取得一席位。吴博士更以中学时的求学经历,鼓励新生要孜孜不怠地勤加练习,细心观察别人的长处,并从错误中学习,再因应自己的需要改变策略,定能学有所成,实践理想。
 
布莱齐教授表示学生的明智选择将为他们的人生带来崭新的转变。他引用爱因斯坦的名言,带出堪培拉大学着重实践的教学宗旨,让学生学会如何学习,掌握不断学习新事物的技能,并能学以致用。最後,他寄语新生学习是终生的事业,你能在当中收获多少,并不取决於学校能给予多少,而是取决於你能付出多少。UC一众管理层亦专程由澳洲飞抵香港,一同见证与LIFE首次合作的重要时刻。
 
首届新生中更有不少来自学院的副学士及高级文凭毕业生,教育心理学高级文凭毕业生洪映彤(Phoebe)现为心理及辅导学学士学位课程一年级生,她代表一众新生感谢学院为他们提供衔接阶梯,并回顾过往两年在LIFE的学习生活,「学院所给予的实习机会,导师的悉心栽培及关怀备至,均让我更有信心继续向前,并对学院产生归属感。」Phoebe坦言毕业之际尚挣扎於选择工作或继续进修,而UC的衔接学士学位课程设计着重实用性,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令她立定决心透过此课程进一步提升学历,开拓光明前路。她表示课程揉入澳州课程的元素,跨文化的学习将有助扩阔国际视野,增强竞争力。

传媒垂询:

陈炬光 (Mr Kenneth Chan)

电话:2616-7273

电邮:kennethchan@LN.edu.hk

卢丽芳 (Ms Amy Lo)
电话:2616-8223

电邮:amylo@LN.edu.hk

af33ebe7a8a52cd82a1443bce3c37bca.jpg
1a923fa74e1879f4fd97dbf20f6356aa.jpg
06d5ed8506f229266ed50caa45fe8398.jpg
d61448bb094db005b5d575f933c30a7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