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附属学院办家长教育讲座 邀狄志远分享正能量 与子女迎放榜

28 Jun 2014

28 Jun 2014

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放榜在即,不少家长都对子女期望甚殷,难免对放榜成绩忧心忡忡,为自己及子女带来无形压力。有见及此,岭南大学社区学院(CCLU)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LIFE)特别举办「家长教育讲座」系列,为家长提供正能量与子女一起迎接HKDSE放榜。
 
「家长教育讲座」系列二《与子女迎接放榜・共创成长路》於6月28日假岭南大学举行,邀请到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总干事狄志远博士主讲,吸引了逾五十名家长亲临「取经」,CCLU及LIFE院长吴凯文博士亦亲临现场表示支持。
 
是次讲座亦为家长提供升学资讯,学院同时邀请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项目及培训经理樊文韬先生及学院资深讲师林泽雄先生,分别介绍文凭试考生的出路选择及课程资讯。樊文韬先生率先与在场家长进行「热身」,透过轻松的互动形式鼓励家长学懂放手,并带出每个人都有发挥才能的机会。人生漫长而充满挑战,DSE放榜并非终点,家长切勿过分紧张,宜於放榜前与子女倾谈,分享他们面对放榜的心情,避谈成绩或结果等问题。2013年约有70,000名文凭试考生,而政府资助的大学学位只有约14,000个。樊先生提醒家长可先了解不同的出路选择,掌握重要日子,并慎重考虑重读及联招以外的升学途径,与子女一起规划前路。
 
狄志远博士以励志的电影片段带出正能量对子女成长的重要,并指出父母应作为子女人生路上的「同行者」,给予他们「欣赏」丶「鼓励」及「信心」,与子女站在同一战线上,将「失手」转化为学习的机会,共同面对人生重要的时刻。狄博士表示无法取得成功的人,往往就是欠缺目标丶自信及人生教练。父母作为「同行者」,应协助子女将压力转向为正能量,以鼓励及支持为他们注入举步向前的动力。

传媒垂询:

杨翠婷(Ms Tracy Yeung)

电话:2616-8221

电邮:tracyyeung@LN.edu.hk

卢丽芳 (Ms Amy Lo)

电话:2616-8223

电邮:amylo@LN.edu.hk

4ffe9f350b2adf1ef31c5c7e60f0470d.jpg
cac45da0f9fa247f68f3ddb9bf1f649b.jpg
83bf880b1aa386a67d59a1ea89850c7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