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附属学院履行全人教育全力支持东华三院中学辩论比赛

28 May 2014

28 May 2014

由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学院)协办的「东华三院中学第六届联校辩论比赛」决赛及颁奬典礼(2013-2014),於5月17日假岭南大学陈德泰大会堂举行。当日共设两场赛事,冠军赛的辩题为「港府应实行『垃圾按量收费』」,由卢干庭纪念中学与伍若瑜夫纪念中学对垒;季军赛的辩题为「香港推行融合教育利多於弊」,由陈兆民中学迎战冯黄凤亭中学。正反双方学生队伍议论纵横丶雄辩滔滔,临场发挥十分出色。最後冠丶亚丶季丶殿军分别由伍若瑜夫纪念中学丶卢干庭纪念中学丶陈兆民中学丶冯黄凤亭中学夺得。
 
学院全力支持是次活动,分别派出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高级讲师邱逸博士担任决赛嘉宾评判,以及学院院长吴凯文博士担任大会顾问。其馀嘉宾评判包括林伟业博士(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助理教授)及黄洁慧女士(香港商业电台节目主持人),阵容鼎盛。赛後嘉宾评判对同学的出色表现大表赞赏,并指出辩论比赛对培养学生的「思」与「辩」能力有莫大裨益。辩论活动不但可以训练同学的临场应变能力丶逻辑思维和表达技巧,透过比赛更可以鼓励同学平时多关心社会时事,保持敏锐的社会触觉。
 
院长吴凯文博士也指出,东华三院的办学宗旨是「全人教育」,跟岭南大学的「博雅教育」理念十分接近。本学院强调学生除了学习知识以外,更需要专业技能和洞察力的训练,培养新一代学生学懂「善於沟通」和「乐於学习」,相信将有助他们日後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中,可以轻松地面对各种挑战,此举可谓一生受用。「今次成功协办联校辩论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开始和经验。」吴博士表示,未来本学院将会更积极参与中学学界的活动,由於学院总部座落於大学校园,备有完善的大学级数教学设施及配套,应该可以为学界提供更优质的「教」与「学」平台。

传媒垂询:

杨翠婷(Ms Tracy Yeung)
电话:2616-8221   
电邮:tracyyeung@LN.edu.hk   

卢丽芳 (Ms Amy Lo)
电话:2616-8223

电邮:amylo@LN.edu.hk

eccb56fe4517b33badcf8012c1bc7656.jpg
e074742d1b6cb38ad983115f3afc95dc.jpg
e0f0ff96bd63daf44e5e3aed7beb9bc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