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附属学院 毕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2012-13 勉励毕业生以积极心态改变世界

03 Dec 2013

03 Dec 2013

​【香港.2013年12月3日】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学院)2012-13年度毕业暨奖学金颁授典礼於上周五(11月29日)假岭南大学陈德泰大会堂顺利举行。在一众老师亲友的见证下,逾2千名副学士丶高级文凭丶高等文凭丶副学士先修丶文凭丶毅进文凭及基础文凭课程毕业生在台上接受肯定及嘉许,在人生旅途上再接再厉。
 
典礼分两节举行,第一节由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校董会主席叶成庆太平绅士为共1,631位修读高等文凭丶文凭丶毅进文凭及基础文凭的同学颁授证书。第二节则由岭南大学协理副校长兼总务长丶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校董会副主席及管理委员会主席夏廸星博士担任主礼,为共1,050位修读副学士丶高级文凭及副学士先修的同学颁发各项学历资格,并由香港圣公会西九龙教区荣休主教苏以葆主教领经祈祷。天津职业大学代表团包括纪委书记徐秀琴女士及屈曙光书记等人亦远道亲临,为曾到天津职大交流的高级文凭生送上祝贺。

岭南大学持续教育及社区学院院长吴凯文博士於典礼致辞时分享一周前旅行的所见所思,以勉励在座毕业生。吴博士表示旅行时喜欢到访当地的乡村,今次往日本旅行亦不例外,他特地到古城金泽一游,当地的传统建筑物保存完好,街道陈设亦井然有序,眼前的一景一物彷佛都经过精雕细琢。身处繁花锦绣当中,却未能让他感到满足,反之引起莫明的失落感。他回想起两年前游贵州之时,适逢当地苗族的新春时节,每户都张灯结彩,街头巷尾都充斥着笑脸盈盈的村民,他们兴高采烈地载歌载舞,好不热闹。他说:「苗族人热情的笑脸彷佛历历在目,霹雳啪啦的炮竹声亦犹在耳边。日本金泽的确投放了不少人力物力经营令人惊艳的园林景致,可是让我难以忘怀的人间胜景,却是苗族人将他们贫穷的乡村变成一片充满欢声笑语的乐土。」他藉此寄语毕业生要以自己的力量改变身处的环境,「无论日後的你是选择升学还是就业,你都有机会遇到不同环境的公司,但请紧记人的力量能令环境改变,不论你在岭南获得的是哪一门的学问,你的态度将成就你的一切。」
 
吴博士更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他分享说:「回想初出茅庐,我在一间金融公司当实习生,也曾负责处理客户投诉。我不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但我要求自己锲而不舍地去妥善解决每一个投诉。我以正面的态度对待投诉,因为有危即有机,藉着了解问题的根源,我可以不断地向公司提出各种改进革新的建议,精益求精。及後,我升迁到另一个部门,致力提升公司的质素。」吴博士劝勉毕业生以正面的态度对待学业或工作,他认为我们的态度不单只为一个团体带来正面的影响,更会改变我们身处的世界。
 
为表彰成绩优异的学生,学院於典礼颁授学业优异奖,本学年共8名学生获得嘉许。商学文凭毕业生邹子晴同学於台上致辞时道出她过去求学的曲折经历,表示今日能够获奖实在得来不易。子晴曾就读於一间英文中学,但当时并没有把握机会努力学习,屡犯校规下终被开除,中三後她转学至一间中文中学,最後亦因无心向学而辍学。当时只有中三学历的她只能找到售货员的工作,由此她才意识到读书的重要,在「334」学制改革前夕,她决定报读岭南的毅进课程,从中重拾对学习的兴趣。其後,她升读文凭课程,更考获优异的成绩,现在已顺利升读高级文凭,逐步向着目标迈进。她由衷感谢学院老师的热心教导,「短短一年间,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不但分享他们的学问,亦不忘指正我们如何待人处事,付出的不独是时间,更是无限的关怀及支持。今日的毕业礼并非是终点,无论同学选择的是哪一条路,希望我们都能朝着目标奋进向前!」
 
关於「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於二零零一年七月成立,是岭南大学其中一个附属部门,成立目的是配合不同学生的需要丶理想及能力,提供各项优质的持续进修课程,现时的全日制课程范围涵盖毅进文凭丶文凭丶高级文凭丶学士学位及各类兼读制持续进修课程。学院致力於持续进修及终生学习的领域继续发展。
 

传媒垂询:

杨翠婷 (Ms Tracy Yeung)
电话:2616-8221 

电邮:tracyyeung@LN.edu.hk

卢丽芳 (Ms Amy Lo)
电话:2616-8223

电邮:amylo@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