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社区学院贯彻博雅教育与演戏家族成合作伙伴

19 Nov 2013

19 Nov 2013

【香港.2013年11月19日】岭南大学社区学院着重学生的全人发展,一直广邀各界举行不同主题的讲座及工作坊,让学生扩阔视野,鼓励他们在本科以外汲取多方面的知识,贯彻岭大博雅教育的精神。

为提供更多机会予学生发挥艺术潜能,学院早前与本港音乐剧旗舰剧团演戏家族结成合作夥伴,期望藉着与表演艺术团体的紧密合作,让学生能体验参与戏剧的乐趣。合约签署仪式於11月14日举行,演戏家族行政总监姚润敏女士亲临岭大社区学院与学院院长吴凯文博士签署夥伴协定合约,担任学院的艺术顾问藉以推广表演艺术,并协助学院培养学生有关方面的兴趣与才能。

签署仪式在学院一众讲师的见证下完成,姚润敏女士及吴凯文博士紧接出席由演戏家族举办的「音乐剧歌唱工作坊」。参加工作坊的同学呼应主题,纷纷戴上面具合照,仿照《歌声魅影》的装扮道贺,表达对戏剧的无限热忱。在场同学亦把握机会与姚女士作对话交流,希望对本土音乐剧有更深切的了解。

此前演戏家族与学院已合办多场讲座,讲者包括着名音乐剧作词人岑伟宗先生丶音乐剧作曲家黄旨颖小姐,为双方合作奠下基础。合作计划为期一年,具体合作活动除讲座之外,还包括演艺训练工作坊丶作词班丶观影会丶试演会等,让学生对表演艺术有更透彻的认识。学院期望与专业剧团携手,透过戏剧提升学生的创意丶表达力及自信,拓阔艺术视野。此外,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会稍後与演戏家族建立合作夥伴关系,将艺术氛围蔓延。
 
关於「岭南大学社区学院」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是全港第一所座落於大学校园的社区学院,提供约20个副学士学位课程,学生可享用岭南大学所有学习及康乐设施。学院秉承博雅教育的精神,坚持「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课外活动和交流计划,让学生到国内重点学府作文化交流,并於暑假举办海外游学团,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扩阔国际视野。

传媒垂询:

杨翠婷 (Ms Tracy Yeung)
电话:2616-8221 
电邮:tracyyeung@LN.edu.hk
卢丽芳 (Ms Amy Lo)
电话:2616-8223
​电邮:amylo@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