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附属学院高级文凭生连续三年勇夺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16 Oct 2015

16 Oct 2015

8fc49555d7fc3e4fb8a1c1b2ffddccf6.jpg
07f01430bfc86b94a7d5f40083a331a4.jpg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日本研究高级文凭学生谷颖施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颁发奖学金,获得六千元奖学金嘉许。学院的日本研究高级文凭培养学生通晓日本文化及培育日语专才,课程开办日子虽短,但凭着经验丰富的师资,已渐见成果,成绩令人鼓舞。
 
竞逐奖学金的学生来自25间专上院校,每间院校可提名两位成绩优异的学生,经甄选后只有5名学生能获颁奖学金。谷同学表示首先要感谢学院导师的提名,
「在两年的学习期间,除了日语课程外,还修读关于日本的流行文化、中日历史及商业系统知识。尤其是历史和商业的知识难以掌握,专业用语较多,但老师的悉心教导,将内容具体化,令我们更易明白及理解。在流行文化的单元中,除了学习到日本最新潮及影响全球的文化之外,对其社会问题亦作出不少探讨,当中欺凌问题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在奖学金面试环节中,亦与评判讨论了关于解决欺凌的必要性,对于面试的成功帮助很大。」
 
颁奖礼于10月3日在香港日本人俱乐部举行,谷同学分享得奖感言时表示:「能够将课程学会的知识活学活用,是基于老师的热心教学和支持。感谢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对我的栽培。」刚毕业的谷同学现于本港其他院校升读学士衔接课程,她总结修读日研的时光,表示收获所得的不独是流畅的日语能力,而是对另一个国家的文化、历史及经济建立了更深刻的洞见。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日本研究高级文凭旨在培养学生通晓日本文化及培育日语专才,课程开办数年,培育了不少成绩优异的学生,学院已是连续三年有毕业学生获此殊荣,成绩令人鼓舞。
 
传媒垂询
 
江静婷 (Ms Gloria Kong)
电话:2616-8221
电邮:gloriakong@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