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I 7th Shadow Entrepreneurs Business Competition

24 Jul 2014

24 Jul 2014

51d3e248f4db4eac2deab11d6d5c4b80.jpg
bde9bdde505c300c6a4663626477bdb3.jpg

随着智能手机愈趋普及,各式各样的手机应用程式(Apps)亦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并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推广平台。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商学副学士生在7月18至20日期间参加了由城市青年商会主办的第七届影子企业家「你敢谂我敢写」Apps创作大赛,在36小时内迸发创意,完成创作Apps的设计概念,并透过报告赢得评审的一致肯定,於二十组大专院校参赛队伍当中,两组同学分别夺得亚军及优异奖。

 
比赛於7月18日举行开幕典礼,并宣布比赛准则,同学把握「关键36小时」构思作品的概念丶运作丶界面设计等,并透过whatsapp与业界指导互动交流,汲取经验。亚军队伍构思推出的Apps名为「GoWhere」,定期推介本土旅游饮食的好去处,用家亦可以为不同的「旅游点」评分及给予意见,更可上载影片丶相片及分享「游记」。学院商学(市场学)副学士二年级学生魏颖希(Rita)表示作品与别不同之处是,他们的Apps设有旅游节目「Arrival」,以微电影的形式呈现每个「旅游点」的故事及特色,资讯与娱乐兼备,希望可以发掘新鲜的本土旅游热点,吸引更多用家使用。
 
参赛同学须在36小时内分秒必争,Rita分享他们的致胜关键:「在短短5分钟的报告时间,我们以实物呈现『GoWhere』的人性化界面设计,并展示了1分钟的『Arrival』短片示范,让评审感受用家的真实体验,并对作品的卖点留下深刻印象。」Rita认为今次的参赛经验不但锤炼了他们的表达技巧,更明白到如何以最短的时间去吸引观众的目光,获取商业的实战经验。
 
获优异奖的队伍以约会功能的应用程式取得评审青睐,学院商学(市场学)副学士一年级学生黄卓骐(Jacky)指比赛节奏紧凑,组员以极有限的时间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所展现的团队精神令人难忘。「当距离报告的时间只馀下9小时,我们的构思却被指导员否决,只好重新创作,虽然忙个通宵达旦,但庆幸最後我们都能全力以赴,并获得评审的欣赏。」Jacky坦言起初的构思忽略了手机的流动性,幸得指导员一语道破,才能及时纠正。他表示今次参赛让他们获得了课本以外的实际知识,并有机会认识不同领域的商界人士,拓展人际网络。

传媒垂询:

杨翠婷(Ms Tracy Yeung)
电话:2616-8221      

电邮:tracyyeung@LN.edu.hk

卢丽芳 (Ms Amy Lo)
电话:2616-8223

电邮:amylo@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