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附属学院高级文凭生获 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24 Sep 2013

24 Sep 2013

岭大附属学院高级文凭生获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香港.2013年9月24日】岭南大学附属学院人文学科(日本研究)高级文凭三年级学生李慧玲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颁发奖学金,学院代表队同时取得团体研究项目奖,分别获得六千元奖学金及五千元奖金嘉许。学院的日本研究高级文凭培养学生通晓日本文化及培育日语专才,课程开办日子虽短,但凭着经验丰富的师资,已渐见成果,成绩令人鼓舞。

竞逐奖学金的学生来自21间专上院校,每间院校可提名两位成绩优异的学生,经甄选後只有2名学生能获颁奖学金。李慧玲同学表示首先要感谢学院导师的提名,「在最後的遴选面试,其他同学可能只是集中於日本的旅游业发表意见,我却能谈及其国家的政治及经济议题,如日本的货币政策丶选举等,让评审留下深刻印象。我平素也有留意时事,但这些观察实有赖导师於课堂上的不吝分享,令我们得以培养宏观的视野。」
 
学院的代表队以「Cosplay Cafe在香港的发展」为题,赢得团体研究项目奖。参赛队伍以5人为一组,首先就其题目提交论文,再向评审以日语进行论文报告,代表队於报告时援引调查丶采访时所得结果作为例证,评审一致认为题目富趣味且贴近生活,同学亦有广泛地论及经济丶文化等的影响,表现出众。同学於问答环节亦能从容应付评审的尖锐提问,并以熟练的日语应对如流,让评审眼前一亮。
 
颁奖礼於9月21日举行,李慧玲同学分享得奖感言时表示:「虽然是首次参赛,但同时获得个人奖学金及团体研究项目奖,可证成功非侥幸,而且能代表岭大於芸芸专上院校中脱颖而出,更感到份外光荣,不负学院导师三年来的悉心栽培。」刚毕业的李同学现为语言教育中心的日文导师,她总结修读日研的时光,表示收获所得的不独是流畅的日语能力,而是对另一个国家的文化丶历史及经济建立了更深刻的洞见。
 
团体研究项目奖 - 得奖同学:
李慧玲丶林卓欣丶陈家欣丶郭桂容丶苏素怡 【人文学科(日本研究)高级文凭三年级】
 
关於「岭南大学社区学院」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是全港第一所座落於大学校园的社区学院,提供近20个副学士学位课程,学生可享用岭南大学所有学习及康乐设施。学院秉承博雅教育的精神,坚持「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课外活动和交流计划,让学生到国内重点学府作文化交流,并於暑假举办海外游学团,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扩阔国际视野。
 
关於「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於二零零一年七月成立,是岭南大学其中一个附属部门,成立目的是配合不同学生的需要丶理想及能力,提供各项优质的持续进修课程,现时的全日制课程范围涵盖毅进文凭丶文凭丶高级文凭丶学士学位及各类兼读制持续进修课程。学院致力於持续进修及终生学习的领域继续发展。

传媒垂询:

杨翠婷 (Ms Tracy Yeung)
电话:2616-8221 

电邮:tracyyeung@LN.edu.hk​

卢丽芳 (Ms Amy Lo)
电话:2616-8223

电邮:amylo@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