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报读「副学士」丶「高级文凭」或「文凭」课程之常见问题


1)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上课地点在哪里?
 
2015-16年度入学的副学士学生均在岭南大学上课,而高级文凭及文凭学生则按个别学科在岭南大学丶荃湾百悦坊教育中心或屯门(大兴)教育中心上课。详情请参阅入学申请表的「课程选择」部份。
 
2)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学生可享用什麽校园设施?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学生均可享用岭南大学所有学习及康乐设施,包括图书馆丶电脑中心丶体育馆及其他康体设施。
 
3)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课程素质如何?
 
学院对课程素质非常重视,所有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皆由岭南大学及联校素质检讨委员会(JQRC)审批,确保优良的教学质素。学院更设立不同的课程素质监控小组,对现有课程的理想学习成效丶教学及评估进行资历架构级别配对及评审。
 
4)   副学士丶高级文凭及文凭课程属香港资历架构哪个级别?

课程

资历架构

副学士课程

第四级别

高级文凭课程

第四级别

文凭课程

第三级别

 
5)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是否设有入学奖学金?
 
岭 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提供入学及升学奖学金丶学术奖学金及社区服务奖学金予新生及在学学生。入学奖学金是颁发予已注册入学并於公开考试中 获得优异成绩的新生。除此之外,学院亦设有升学奖学金予副学士及高级文凭一年级学生。获颁升学奖学金的学生必须成绩优异,并升读本学院副学士或高级文凭二 年级。学术奖学金则颁发予学术成绩优异丶并拥有出色的课外活动表现及曾对学院或岭南大学作出贡献的学生。社区服务奖学金是为表扬於联课活动或课外活动表现 出色的在学同学,同学於就读学年积极参与联课活动或社区服务,或曾对学院作出贡献皆可申请社区服务奖学金。
 
6) 如果公开考试的成绩未达副学士或高级文凭课程的基本入学要求〔如文凭试五科成绩未达到第二级〕,可有其他课程选择?
 
未达副学士或高级文凭课程基本入学要求的同学,可考虑报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文凭或毅进文凭课程,详情可浏览学院网页( www.LN.edu.hk/life )。
 
7) 2015-16年度副学士丶高级文凭及文凭课程的学费如何?

课程

学费

副学士课程

每学期港币26,250元
(两年四学期)

高级文凭课程

每学期港币24,000元
(两年四学期)

文凭课程

每学期港币19,000元
(一年两学期)

 
8)   副学士丶高级文凭及文凭课程的学生可否申请政府资助?

 

副学士课程

高级文凭课程

文凭课程

专上学生资助计划 (FASP)

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NLSPS)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ENLS)

持续进修基金 (CEF)


9)   副学士课程和高级文凭课程有什麽分别? 

课程

副学士课程

高级文凭课程

重点

除有通识培训外,
课程亦着重专科培训

着重专业知识的培训

一般
修读年期

两年

两年

毕业生前景 

为学生将来入读大学;
或就业作好准备

为学生将来就业作好准备 


10) 副学士学历是否获得政府承认作为招聘公务员的入职资格?

政府在聘任公务员时,会视持有本地认可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资历的人士为达到香港文凭试英国语文科第三级及中国语文科第二级,或香港中学会考英国语文科第三级及中国语文科第二级的成绩。现时约有八十个政府职系可让副学士或高级文凭毕业生申请,详情请浏览公务员事务局网页www.csb.gov.hk

11)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学生可否入住宿舍?

岭南大学社区学院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暂未有宿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