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及资助

学费

以下为2024-25学年的学费:
 
 课程  学费
 全日制应用教育文凭  每学期港币21,900元
(一年两学期)

政府学费资助
如有需要,学生可透过以下的政府计划或基金申请学费资助及 / 或贷款:

学费发还

所有修读全日制应用教育文凭课程的合资格学员,凡成功修毕一个单元(即出席率达80%及整体评核及格),均可获政府发还有关单元的三成学费,惟有关单元必须是为取得应用教育文凭所需要修读的单元,而在应用教育文凭课程下每名学员最多只可取得八个单元的学费发还。学费发还是以单元为单位,即使学员有部份单元不及格,他们仍可就其他及格的单元获得学费发还。另外,如学员符合上述学费发还条件,并通过学生资助处的入息审查而取得「全额」或「半额」资助幅 度资格,便可就成功修毕的单元获全额或半额学费发还。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ENLS)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适用于修读指定的兼读制及全日制专上和持续进修及专业教育课程的学生,此计划提供贷款以协助合资格申请人缴付学费。
 
学生车船津贴计划

学生车船津贴计划为就读于各中、小学校或在认可的院校修读全日制至学士学位课程、其居住地点与学校距离超逾十分钟步行时间及需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学的经济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车船津贴。
 
上网费津贴计划

上网费津贴计划为有子女修读全日制应用教育文凭课程而经济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津贴,以支付子女家居上网学习费用。津贴发放以家庭为单位。合资格的家庭不论子女人数多寡,将获发以家庭为单位的定额现金津贴。
有关资助及贷款详情,可直接向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查询︰
政府资助 / 贷款计划 地址 网址
应用教育文凭学员-资格评估 / 学费发还 2802-2345 http://www.wfsfaa.gov.hk/sfo
学生车船津贴计划
上网费津贴计划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2150-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