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分享

  • 社会科学
    • 戴卓勤

      戴卓勤

      • 2017年社会科学副学士(心理学)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士课程一年级
      在这里读书,我深刻感受到学院的老师充满教学热诚,他们态度友善丶用心教学和不厌其烦地解答学生问题。这两年也许是我人生其中一段最快乐的时光,现在亦不时怀念在这里认识的一班好友和好老师,怀念那些一起度过的美好回忆。
    • 薛嘉欣

      薛嘉欣

      • 2018年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性别研究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一年级
      我在LIFE两年的学习生涯过去了,不但能够顺利升上大学,还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 初时,我担心跟不上课堂内容。 幸好老师十分友善,很乐意解答学生问题,而且他们在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上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 还记得有一段长时间我非常着紧学业,弄得自己压力很大,有一次上课时老师特意关心慰问我,与我分享如何平衡读书与休闲时光,令我明白懂得放松时该放松。 课程亦提供了实习机会,给予我宝贵的职场实战经验,而这个经验使我对心理学的热诚更大,令我更有决心要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LIFE的经历和得着确实令我成长了不少,除了能装备个人应付大学的课程,亦增强了我的自信心。 相信日后即使遇到挑战和困难,我都会有能力克服。
    • 李乐怡

      李乐怡

      • 2018年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公开大学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三年级
      课程内容非常有趣,而轻松的上课气氛令我们能主动投入课堂,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 另外,老师亦乐意在课堂外的时间解答我们的问题。 在学院所学习到的知识不但令我更肯定自己在心理学上的道路,更为我在大学的学习打好基础,使我更容易理解不同的理论和课题。
    • 胡嘉盈

      胡嘉盈

      • 2019年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大学理学士(应用儿童发展)课程三年级
      课程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实习机会,LIFE及参与实习的各幼稚园为我提供了各类支援来提高我的实践能力。例如,导师会指导我如何设计一个好的教学计划,除此之外,我还有机会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像是生日会、野餐以及毕业典礼等,这些经历让我更清楚的明白幼稚园的工作环境与方式,为我将来投身幼儿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 卢珮瑜

      卢珮瑜

      • 2019年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国立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婴幼儿保育系学士课程
      在LIFE两年的学习生涯中,学院及参与实习的幼稚园为我提供了丰富的学习机会,让我更清楚的了解幼稚园的日常工作。在实习期间,幼稚园的老师们把我当成学校的一份子,更重要的是,她们不仅在工作上给了我鼓励,还教导我如何成为一个好的幼稚园教师,和他们在一起学习和工作让我受益匪浅。
    • 郭蕊荧

      郭蕊荧

      • 2019年心理学(咨询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岭南大学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三年级
      我庆幸自己选择了岭南持续进修学院的心理学课程,在这里培养了我对心理学的兴趣,亦感谢每位老师对我的鼓励,他们愿意认真解答我的问题,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气氛。因此,毕业后我仍选择继续在岭南大学修读心理学学士课程。在升上本部后,大学生活比我想像中更忙碌,但亦十分充实。课程内容丰富,能吸收到我在高级文凭时没有学到的知识,英文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
    • 陈韵圯

      陈韵圯

      • 2018年毅进文凭课程(活用心理学)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社会科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一年级
      LIFE的老师乐意关怀学生,亦师亦友,除了教晓我很多心理学理论,在我遇到挫折时更会安慰我。在这里认识到一班好同学,学习环境非常愉快,所以我选择在这里继续我的学业,升读了LIFE的社会科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
    • 武清怡

      武清怡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幼儿教育)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毅进文凭除了有主要核心科目外,还提供不同选修科目予同学修读。我修读幼儿教育,除了学习到有关幼儿教育的知识,还为升读高级文凭打下良好基础。另外,老师不但教导耐心,更循循善诱,乐于给予学生学习上的建议,营造和谐的学习气氛。
    • 周博闻

      周博闻

      • 2017年修读社会科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
      • 2018年直接升读岭南大学社会科学(荣誉)学士课程二年级
      • 2021年攻读岭南大学社会学及社会政策哲学硕士
      • 2023年到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攻读博士
      很幸运来到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选择了心理学副学士课程,让我通过一年的努力成功直接升读岭南大学本科二年级的社会科学课程。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不单是小班教学,老师也很耐心教导实用的知识,让我学以致用,真正将其变成自己的兴趣。同时,这一年也为大学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坚实的基础,助我融入大学生活。
    • 许佳雯

      许佳雯

      • 2020年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中文大学文学士(幼儿教育)课程一年级
      没想到两年时间过得那么快。回想当初入学时,身边没有朋友。面对这未知的环境,感到很担忧。幸好自己愿意踏出第一步,去结识老师和朋友。大家都很友善,特别是老师们。我很喜欢那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上课时会倾囊相授,下课时亦会闲话家常。使我在两年的校园生活中获益良多。 LIFE亦安排不少活动,让我们即使只有短短的两年也可以生活得丰富精彩。例如参观各间幼稚园、外地义工交流团、以及各项讲座体验。这些都成为我宝贵的经验和回忆。
    • 陈智健

      陈智健

      • 2020年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经过一年文凭课程,我实在获益良多。课程的老师,每一个都和蔼可亲,每当我们遇到困难,老师们都会耐心地解答我们的问题。课程内容非常充实,每一科的内容都很多元化,令我们可以得到全方位的训练。最后,这个课程给予我机会升读高级文凭,继续追求我的梦想。
       
    • Cruz Riamae B.

      Cruz Riamae B.

      • 2020年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耀中幼教学院幼儿教育荣誉学士学位三年级
      两年前,我对这个充满陌生人的全新环境感到非常不安与恐惧。逐渐地我认识了很多处境相同、有趣的人。从此之后,大家互相扶持,相处愉快。他们教会我成为一个乐于助人、善解人意的人。直至今日,我仍然感谢在这里遇见的每一个人。 LIFE的老师学识渊博,非常乐意帮助我们。我们就像朋友般相处,从每一位老师身上都学到很多知识。老师们激励着我成为一个朋友眼中平易近人、值得信赖的人。 LIFE教我相信只要我秉持一颗谦虚的心,一点点进步,我可以做到很多很多的事情。尽管会有起伏,但我学到最珍贵的就是要心存感恩,拥抱每一个前方的挑战。衷心感谢LIFE激励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祝愿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未来!
    • 邓子贤

      邓子贤

      • 2020年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香港教育大学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三年级
      刚从毅进文凭升读高级文凭时,我曾经非常担心自己能否应付比以往更繁重的课业,但导师们非常乐意和主动地解答我们的问题,课余时间亦教授我们课堂以外的知识以及升学的途径等等,令我的成绩不断地进步,最后更顺利考上心仪大学,一圆大学梦。我非常感谢导师们的悉心栽培,令我成功达成一生第一个梦想,我永远会记住这两年的美好时光。
    • 马天朗

      马天朗

      • 2019年大专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心理学(咨商与辅导)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还记得文凭试放榜时,我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是我仍然很希望能够继续升学,因为基础文凭可以帮助我日后衔接高级文凭课程,因此我选择LIFE的基础文凭作为我升学的起点。当时,其实我很怕自己不能适应大专的生活,因为始终大专跟中学的节奏和模式都不同。虽然大专比较自由,但评核模式跟以往不同,而且几乎每一科都需要做小组报告。刚开始时很怕应付不来,但幸好有老师热心教导和帮助,他们亦融入当中,我会把他们视为朋友多于视为老师。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我们有着相同的目标,可以一起努力,为日后升学付出和准备。
    • 杨坚俊

      杨坚俊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活用心理学)毕业生
      我们都会遇上无能为力的时候,我有幸遇上良师益友帮我走出阴霾。我找到适合我的方式学习心理学、回馈社会,就好像别人无私帮我,我也帮助有需要的人找回自己的平静。假如你和我有同样助人为乐的信念,希望你早日找到只属于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所长。
    • 梁倩彤

      梁倩彤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幼儿教育)毕业生
      「学问,不只是学,还要学懂问」是我这年最大的领悟。我学会许多幼儿的成长发展、教学法及教学理论。而每次研讨时段,我们发问后,老师都会再以问题引发不同角度思考,让我们学习得更深入。感激这年老师耐心教导及给予升学帮助,让我获益良多。
    • 林逸然

      林逸然

      • 2021年社会科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树仁大学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二年级
      在LIFE的两年学习使我能够从DSE的失利当中,重新出发并在两年后获取学士学位。记得当初面试的时候,LIFE的大学学习环境是我发愤图强的原因。在这两年的副学士课程当中,我认识到很多能够开导我的老师,曾经有一刻学业成绩低迷过,但因为修读心理学能够认识一班心理学的老师,他们的用心教导以及辅导让我能够重新出发。 LIFE的小班教学使老师能够应付每一位学生的需要,师生关系紧密。我很感激曾经帮助过我的每一位老师,现在我能够升读学士学位,继续充实自己,我必须答谢在LIFE的两年,令我能够拥有更好的未来!
    • 陈紫君

      陈紫君

      • 2021 年毅进文凭课程(幼儿教育)毕业生
      在投身社会一段时间后重回校园,开始时,我非常担忧可否跟得上其他同学的学习进度,幸好老师们教学非常有耐性,加上遇到一班愿意互相扶持的好同学,让我在学习的旅途上更加从容面对一切难题。现在,我拥有更多勇气迎接新挑战。
    • 刘华伟

      刘华伟

      • 2023 年社会科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三年级
      「心态决定境界;信念决定结果。」这是陪我渡过两年LIFE生活的格言。还记得当初的我决心重拾学习的心态的确不易,但现今的我却十分感谢当初的我。在LIFE的心理学课程中,不论是人类发展,社会心理学,还是认知心理学等等的科目都使我学到多元化的知识,并为我升学路上打下稳健的基础。任教老师的态度都亲切友善,很乐意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帮同学们解开疑惑之处。未来的路虽然仍充满挑战及不确定性,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信念做到最好便能活得更好,达到成为心理学家或社工的目标,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