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分享

  • 旅游及款待
    • 苏湘云

      苏湘云

      • 2018年航空服务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现职香港航空机舱服务员
      除了课堂上的理论,我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了暑期实习,成为一名地勤人员,不但能够直接了解本港航空业的发展,亦可以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令我受益良多。 另外,学院亦会邀请航空公司举办职业讲座及面试工作坊,教导学生如何应付面试,让我能够毕业前把握宝贵的机会加入航空公司,现在我已达成梦想成为机舱服务员,感谢学院的教导及安排
    • 胡偉琳

      胡偉琳

      • 2018年款待业(酒店实务)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款待及旅游业管理(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一年级
      在修读高级文凭期间,我有幸获安排到一间五星级的酒店实习,每天都充满挑战,也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从中我学到如何灵活变通、随机应变。 实习令我了解酒店的营运方式,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宴会上见证各新人的重要时刻,亦认识了一班对酒店业有热诚的朋友,不但累积了工作技能,亦为我未来的事业打好基础,丰富了我的学习历程。
    • 陈耀霆

      陈耀霆

      • 2019年航空服务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现任国泰航空空中服务员
      课程让我们更了解空中服务员及地勤人员的工作,当中有很多与真实的空服员训练一样的模拟训练,例如紧急开启机
      舱门疏散程序以及机舱广播等,令我对空中服务员工作大大提升兴趣,更了解工作内容,受益匪浅。我在毕业前便已
      获国泰航空取录,成为一名空中服务员。我很欣赏在课程中有两个半月的地勤人员实习,令我们对于机场运作及地
      勤人员的工作内容更熟悉,我们还有机会面对真实的乘客进行登记程序,这个科目提供的不只是书本上的知识,还有
      很宝贵的工作经验,令我更认识自己是否合适这个行业,以及为准备入行的同学做好准备。
    • 张展程

      张展程

      • 2019年款待业(酒店实务)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款待及旅游业管理(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款待业管理)一年级
      在修读这个课程之前,我曾以为这个学科比较简单,慢慢地通过课程我才发现原来在酒店工作除了需要专业的知识外,还要有热诚,明白了服务是要从心出发,灵活变通。这个学科让我更认识和深入了解酒店的各个部门及其运作模式。非常感谢老师协助找到酒店实习的机会,庆幸我能在一间五星级酒店实习。在两个多月的实习中,我学习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酒店运作,体验到知识与实践兼备的重要,令我的学习更添精彩。两年时光匆匆,非常感谢一路以来教导我的一班充满热诚的老师们和一起努力的这班可爱的同学们。
    • 刘嘉琪

      刘嘉琪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酒店服务)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航空服务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在这一年来,透过老师的悉心教导,我对于酒店服务方面获益良多。老师循循善诱的指导,用心的教学方式, 同学互相交流学习,也令我感到获益匪浅,印象深刻。最令我深刻的是老师安排我们到黄金海岸酒店考察及实习,期间学习房务和清洁工作,让我们亲身体验,深入了解房务工作。
    • 黄凯儿

      黄凯儿

      • 2019年毅进文凭课程(航空服务业)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航空服务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一年学习中,大大增加了我对航空业发展的知识和兴趣。我原本对航空业毫无认识,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及参观得来的见识,令我更了解航空业,也订立了目标,令自己不再漫无目的,因此我报读了高级文凭,努力向着目标进发。
    • 钟咏岚

      钟咏岚

      • 2020年航空服务及管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理工大学旅游业及会展管理(荣誉)理学士三年级
      课程丰富了我的航空业知识,让我获益良多。透过Amadeus模拟系统我学会了预办登机票、计算机票价钱等相关知识,透过课堂互动和模拟训练令我学会处理各种紧急情况,也大大增加了我对航空业的兴趣。课程还为学生提供400小时的宝贵实习机会,让学生亲身体验机场工作中的灵活变化,也更能充分掌握机场运作。
    • 罗紫伶

      罗紫伶

      • 2020年款待业(酒店实务)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
      • 升读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款待业管理(荣誉)文学士一年级
      这个课程让我们可以了解各种关于酒店行业的知识,从基本的酒店业概况,再由浅入深到不同的部门运作,例如餐饮部、房务部和前台部,也会学习如何处理与顾客的关系等。在学习课本上的内容以外,我们亦有机会亲身体验收拾酒店的床铺和摆放餐桌位置,做到理论结合实践。除此之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必定是暑假期间到沙田凯悦酒店进行实习。在餐饮部的咖啡厅实习的两个半月真的令我大开眼界,不但可以见识到真正酒店的运作模式,也能学习到不同的餐饮服务知识,如制作饮品和出餐等等。虽然整个过程很辛苦,但酒店的员工非常愿意教导和帮助我们这些实习生,令我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回想一切,这真是一个十分宝贵的机会,令我更了解这个行业,也成为了自己继续升学的契机,甚至为未来投身这个行业做好准备。
    • 刘昌桦

      刘昌桦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酒店服务)毕业生
      • 升读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款待业(酒店实务)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
      这一年里,老师们循循善诱的教导令我对酒店业产生更大兴趣、重拾学习的信心,更重要的是为我升读高级文凭课程奠定了基础。虽然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要改为在家网上上课,连我们原本去迪士尼酒店参观也要取消,全班同学都感到遗憾,但是老师们都尽力在网上传授知识和分享经验,弥补不足。感谢LIFE的老师热心教学,使我能够成功毕业并继续升学。
    • 宋超结

      宋超结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航空服务业)毕业生
      今年因各种原因,我们要网上上课,曾担心会否影响学习进度。幸好老师们备课充足,热心解答我们提出的问题,课后我们还能观看课堂录影。老师负责任的态度,令我即使不回校园也能汲取知识。感激老师们的付出,让我能顺利毕业。
    • 欧阳颖心

      欧阳颖心

      • 2020年毅进文凭课程(西式厨艺)毕业生
      人生总有低潮,学会重新出发,才是最重要的一课。修读毅进课程期间,我对学习的兴趣大增,导师和同学都成为了我的好朋友,感谢LIFE全职及兼职导师的悉心教导,核心课程内容实用,选修科目让我学会了更多基本西式厨艺与烘焙技巧。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在原本最没信心的科目「数学」上,拿到B的成绩!加上得到老师的鼓励,让我决定继续升学,为梦想而奋斗!
    • 郑启行

      郑启行

      • 2021 年毅进文凭课程(西式厨艺)毕业生
      当初我以年长生身分报读毅进文凭课程,还担心能否应付。 LIFE 的老师很有教学热诚、用心教导每一位学生,我亦庆幸认识了一班互相扶持的同学。虽然今年使用zoom 上课,但无阻教学进度,在选修科中学到的行业知识和技巧,大大提升我在职场上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