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幼儿照顾及融合教育专业文凭(已确定开班)

 
课程代号
PD002

修读年期、模式
一年制兼读模式,以全面授形式进行

截止报名日期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申请结果通知:2024年4月30日(星期二)或之前


学费
港币$23,000(学费分两期缴交每期为港币11,500元正)
课程时间表
开课日期:2024年5月3日

地点
岭南大学栢宜教学中心
九龙弥敦道771-775号栢宜中心6楼 (港铁太子站E出口)


 
资历架构
资历架构级别第4级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9/000495/L4
资历名册登记有效期:
01/04/2019 - 登记持续有效


持续进修基金(CEF)
课程编号:35F11719A
同意声明

查询
(852) 2616 7255
LLPD@LN.edu.hk

课程目标

修毕此课程后,学员应能:
  • 辨识有特殊教育需要幼儿的特征和需要,为此提供适切的支持服务
  • 巩固教导特殊教育需要幼儿时的课程调适、评量和运用教学策略能力
  • 认识适切的观察与评量方法,评量行为治疗与教学的成效
  • 掌握早期服务的重要及洞悉对社会资源的现况和发展
  • 反思及装备自己在跨界别合作中的角色和能力 

课程內容

  • SCCIE001 儿童的特别学习需要
  • SCCIE002 特殊学习需要兒童融合及服务
  • SCCIE003 融合教育的课程规划
  • SCCIE004 融合教育的学与教策略
  • SCCIE005 游戏的学与教策略
  • SCCIE006 处理行为问题的观察与评量
  • SCCIE007 专题研习

课程时间表(暂定)

第1学期:2024年5月至7月 逢星期二及五
下午6:30 至 晚上9:30  
第2学期:2024年7月至10月 逢星期二及五
下午6:30 至 晚上9:30  
第3学期:2024年10月至2025年1月 逢星期二及五
下午6:30 至 晚上9:30  
第4学期:2025年1月至3月 逢星期二及五
下午6:30 至 晚上9:30  

星期六实地参观

备注:
1. 学院保留更改课程上课日期、时间及地点的权利。如有更新,学院将另行通知。
2. 在恶劣天气情况下,有关课堂安排请参阅学院网页上之 「恶劣天气安排」。

专业资格及资历

  • 本文凭为社会福利署认可特殊幼儿工作员资格课程。
  • 本课程属资历架构第四级(QF Level 4)课程​,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9/000495/L4

入学资格

  • 持有「幼儿教育证书 C(ECE)」资历;及
  • ​一年或以上幼儿园/幼儿中心教师/幼儿工作员的教学经验

报名程序

申请人填写网上报名表,并上载以下文件副本:
 

  1. 学历证明;及
  2. 幼儿工作员注册证; 及
  3. 工作证明;及
  4. 白色底证件相片一张;及
  5. 校友或职员证明文件(如适用);及
  6. 学费支付文件(信用卡自动转账授权书);或

  7. 于提交网上报名表后,于三天内或截止报名日期前(以较早者为准),邮寄支票至总办事处;亦可于办公时间内递交支票到总办事处或教学中心
  • 两张分别缴付报名费及首期学费的划线支票 (支票抬头:「岭南大学」)
    (本学院恕不接受期票;请在支票 / 银行本票背面写上 1. 课程名称 2. 申请人姓名 3. 联络电话号码)
如以邮寄方式寄交学费支票,请于信封上注明「持续进修课程申请(课程代号)」(邮戳日期为准),否则,你的申请有机会受延误处理,逾期缴费将不获保留学额;学院对邮递失误而遗失的支票概不负责。
  1. 总办事处 -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香港新界屯门岭南大学刘仲谦楼3楼301室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 9:00am至5:30pm​)
  2. 教学中心 - 岭大栢宜教学中心:香港九龙弥敦道771-775号栢宜中心6楼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 9:00am至5:30pm 及星期六 9:00am至12:30pm)

学费

  1. 报名费:港币200元正

  2. 学费:港币23,000元正  
学费分两期缴交,每期为港币11,500元正。报名时需连同报名费及首期学费(以两张支票)一同缴交。

缴费方法

(1) 支票 
以划线支票付款,抬头请注明岭南大学。 恕不接受期票,支票背面请写上: 
1.) 课程名称 2.) 申请人姓名 3.) 联络电话号码

(2) VISA / Mastercard 
申请人可于填写报名表时上载填妥的信用卡自动转账授权书,学院课程职员或会于稍后时间透过电邮联络申请人处理有关签帐事宜。

注意事项 : 

  1. 申请将于报名表格、所有有关数据副本、报名费及学费支票完整收妥后才获处理。
  2. 已缴之报名费恕不退还。
  3. 除因课程额满或被取消外,一经取录,所有已缴之学费恕不退还,学费及学额亦不得转让予他人。
  4. 如支票未能兑现,或信用卡未能成功转账,申请者须于收到学院职员通知当日起的三个工作天内或截止报名日期前(以较早者为准)缴付学费,逾期缴费将不获保留学额或被取消报名资格。
  5. 申请人须确保户口有足够结余,学院会先收取报名费用,并在课程确认开课后会将学费支票入账或支取信用卡款项,对所有因无法入账之损失学院概不负责。
  6. 学院将以电邮通知阁下有关开课安排,并会在收妥费用后,发出正式收据予申请人。除特别通知外,申请人须依照学院网页或课程单张上之指定时间、日期和地点上课。如网上版本与课程单张版本有任何不符之处,应以网上版本为准。
  7. 如获学院批准退还款项。有关退款约需时八至十星期。如有查询,请致电26167255与持续进修课程职员联络。
  8.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保留以上课程开办之最终决定权。 

持续进修基金(CEF)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
本课程在资歷架构下获得认可(资历架构第4级)。

有关持续进修基金的申请条件及详情

申请人需填妥持续进修基金「同意声明 」,且持续进修基金同意声明正本务必于开课日或之前递交至本院才获处理。
 
当 *「成功修毕」课程後,如欲就基金课程申请发还款项,申请人须於「成功修毕」课程後一年内填妥持续进修基金申请表格,并根据本院的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网页上(详见以下网址) 或电邮的程序指引,带同所需资料文件及填妥之表格,以A4公文信封装载并邮寄或亲临递交至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教务处。本学院会在20个工作天内核实阁下资料及文件後於申请表上盖章,再通知申请人到学院领回或安排邮寄。如未能递交申请所需文件及完整资料,可能导致延误处理。
 
*「成功修毕」课程是指申请人必须已出席不少於课程总上课时数的百分之七十或课程所规定的较高出席要求(以较高者为準),并在所有获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批核的课程评核方法(包括任何已获批核计算整体成绩比重的考试及功课要求)中取得整体分数的百分之五十或课程所规定的较高评核要求的百分比率(以较高者为準)
 
请参阅本院的持续進修基金课程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