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附屬學院 畢業暨獎學金頒授典禮2013-14 畢業生憑堅毅奪佳績

22 Nov 2014

22 Nov 2014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學院)2013-14年度畢業暨獎學金頒獎典禮於11月20日及21日舉行。典禮假嶺南大學陳德泰大會堂舉行,逾三千名副學士、高級文憑、高等文憑、副學士先修、文憑及毅進文憑畢業生憑著堅毅不懈的努力,在求學的道路上獲得肯定,當中更不乏令人鼓舞的奮鬥故事,令全場的師生家長為之動容。
 
典禮分為四節舉行,並分別邀請了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校董會主席葉成慶太平紳士及副主席魏向東教授擔任主禮。嶺南大學持續教育及社區學院院長吳凱文博士於典禮致辭時,以個人的生活經歷作分享,勉勵同學縱遇挫折亦毋需氣餒,因為人生旅途上總是滿佈風浪及挑戰。他寄語畢業生:「面對逆境時,不要將挫折放大,只要常存感恩的心,多想想自己所擁有的,而當自己擁有幸福的時候,亦應積極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毅進生迷途知返 立志當社工
逆境往往是創造成功的契機。毅進文憑畢業生吳伊琳同學於典禮上致辭,道出她在人生路上最為崎嶇的一段往事。伊琳在讀中五時因誤交損友而染上毒癮,放棄學業。她眼見身邊人都深受毒品所害,不但因毒品而入獄,有些更因吸毒過量而令健康出現問題甚至死亡,因而決心痛改前非,並立志成為社工,以過來人的身份去幫助在毒海浮沉的朋友重返正途。
 
伊琳六年後重拾書本,在嶺大持續進修學院修讀社會服務毅進文憑,雖然起初比較吃力,但最終憑著鍥而不捨的努力以優異成績畢業。「毅進老師與我們的師生關係緊密,甚至比中學更甚,在老師的熱心支持及指導下,我的目標更為清晰。畢業禮後,我向每一位老師留言致謝,其中一位老師回覆:『有你如此懂事長進的學生,是我們的福氣!』,著實是令我非常感動!」伊琳以自己的故事勉勵在場同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只要懂得從經驗中汲取教訓,不輕言放棄,終能實踐理想,不斷進步。
 
視障學生融入大專生活
社會科學(行為學)副學士畢業生陳健伶自出世起便與色彩無緣,但他心中的世界卻是無比絢麗繽紛。回顧這兩年在社區學院的生活,健伶一再強調三個字:「很開心!」。他感恩的說:「學院讓我能夠像其他學生一樣自由參加各種課外活動,我從來沒有受到拒絕及限制,真是非常難得!還記得『研究方法』的學科考試,學院為公平起見,修改了試卷中需要繪圖的題目,為我減輕了不少考試的負擔。」健伶現於香港暢道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建立無障礙通道設施予視障人士使用,從事策劃活動及公眾教育,回饋社會。
 
最高榮譽畢業 贏得全場掌聲
另一位畢業生馬歷生同樣衝破了生命的限制,活出了精彩人生。身患黏多醣症的馬歷生修讀社會科學(綜合課程)副學士,憑著他的堅毅意志及對學習的熱愛,他克服了身體的障礙,以最高榮譽順利畢業,在畢業典禮上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歷生現已成功升讀香港城市大學的亞洲及國際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一圓大學夢。
 
畢業生不負眾望 如願升大學
今屆畢業生表現優異,不少皆能升上八大院校,同樣為社會科學(綜合課程)副學士畢業生的胡家榮及蔡嘉林同學,均表示課程增加了他們對社會科學各個主要學術範疇,包括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和政治科學的認知,為他們在大學的進修奠下了良好基礎。他們現已一同升讀香港中文大學的全球研究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並從容適應大學生活。

傳媒垂詢:

 陳炬光 (Mr Kenneth Chan)
 電話:2616-7273
 電郵:
kennethchan@LN.edu.hk      

盧麗芳 (Ms Amy Lo)
 電話:2616-8223

 電郵:amylo@LN.edu.hk    

9bea0e3c5fc4400d45a0acdea7450a2e.jpg
aae4382152ad0109b3a0dad2dcbc8bb8.jpg
65cd6a1590f1201834fedc83f1229280.jpg
cc0b006ec9946cbb03394914281800c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