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附屬學院辦家長教育講座 邀狄志遠分享正能量 與子女迎放榜

28 Jun 2014

28 Jun 2014

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放榜在即,不少家長都對子女期望甚殷,難免對放榜成績憂心忡忡,為自己及子女帶來無形壓力。有見及此,嶺南大學社區學 院(CCLU)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LIFE)特別舉辦「家長教育講座」系列,為家長提供正能量與子女一起迎接HKDSE放榜。
 
「家長教育講座」系列二《與子女迎接放榜・共創成長路》於6月28日假嶺南大學舉行,邀請到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總幹事狄志遠博士主講,吸引了逾五十名家長親臨「取經」,CCLU及LIFE院長吳凱文博士亦親臨現場表示支持。
 
是 次講座亦為家長提供升學資訊,學院同時邀請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項目及培訓經理樊文韜先生及學院資深講師林澤雄先生,分別介紹文憑試考生的出路選擇 及課程資訊。樊文韜先生率先與在場家長進行「熱身」,透過輕鬆的互動形式鼓勵家長學懂放手,並帶出每個人都有發揮才能的機會。人生漫長而充滿挑戰,DSE 放榜並非終點,家長切勿過分緊張,宜於放榜前與子女傾談,分享他們面對放榜的心情,避談成績或結果等問題。2013年約有70,000名文憑試考生,而政 府資助的大學學位只有約14,000個。樊先生提醒家長可先了解不同的出路選擇,掌握重要日子,並慎重考慮重讀及聯招以外的升學途徑,與子女一起規劃前 路。
 
狄志遠博士以勵志的電影片段帶出正能量對子女成長的重要,並指出父母應作為子女人生路上的「同行者」,給予他們「欣賞」、「鼓勵」 及「信心」,與子女站在同一戰線上,將「失手」轉化為學習的機會,共同面對人生重要的時刻。狄博士表示無法取得成功的人,往往就是欠缺目標、自信及人生教 練。父母作為「同行者」,應協助子女將壓力轉向為正能量,以鼓勵及支持為他們注入舉步向前的動力。

傳媒垂詢:

楊翠婷(Ms Tracy Yeung)

電話:2616-8221

電郵:tracyyeung@LN.edu.hk

盧麗芳 (Ms Amy Lo)

電話:2616-8223

電郵:amylo@LN.edu.hk

6083de265d1a961dc4928535b197f4e3.jpg
469ce18bdefa184c486ec09ee39d1ae2.jpg
69c7edce4b7aeddebaa4971344e1f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