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社區學院2014人文學科節

23 Apr 2014

23 Apr 2014

「人文學科節‧Arts & Humanities Festival」於二月至三月期間舉行,今年的主題:「東西文藝薈萃‧East Meets West」,節目十分豐富,包括舞蹈、文學、戲劇、音樂和畫展等。為全院師生帶來一次全新的文化盛宴享受。
 
談到西方的表演藝術,應首推芭蕾舞。開幕講座率先請來香港芭蕾舞劇團,由資深舞蹈家現場講解,如何欣賞美妙的芭蕾舞,並有專業芭蕾舞演員即場示範表演舞姿,讓同學有機會近距離觀賞優雅古典的西方舞蹈。
 
文學創作和音樂方面,分別請來香港新進女作家韓麗珠小姐,向大家現身說法,分享個人創作之路;香港資深樂評家黃志淙博士分享人類如何透過不同的音樂締造和平。當中如歌頌曼德拉的「光輝歲月」、沙士時期的「抱抱歌」、米高積遜的“We Are The World”等經典曲目作引介。
 
至於戲劇方面,特別請來著名資深戲劇創作人,馬世義先生主持「演出魅力人生」工作坊。透過劇場遊戲、角色扮演及即興劇等工作坊活動,讓同學參與角色演繹,進而認識自己,改善表達技巧,提昇個人魅力。
 
最後,適逢亞洲協會藝術展《光•影—意大利巴洛克藝術大師•卡拉瓦喬》巡禮,展品包括殿級大師巴洛克風格、現代油畫先驅米開朗基羅•梅里西•達•卡拉瓦喬(Michelangelo Merisi da Caravaggio)的真跡:馬忤斯的晚餐》(Supper at Emmaus)。同場還展出周俊輝、蘇慶強、曾建華及王無邪四位香港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同學可以近距離欣賞大師級作品之餘,更可以觀摩「卡拉瓦喬畫作」在數百年後如何在現代藝術品中流傳。
 
籌辦人文學科節的嶺大社區學院人文學部主任李允熹及助理學院講師吳碧珊表示,是次活動營造豐富的文學藝術氛圍,希望同學可藉此機會提升個人對文學藝術的興趣及欣賞能力。

7a2cf3265c88487e51f153fd1ac8afc8.jpg
346ca6d1fd48874ba957d7b9ac2da0d0.jpg
1e46f3ae1af023c095376e57b8d0bc8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