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附屬學院首輪E-APP面試日 出席率高反應熱烈

24 Mar 2014

24 Mar 2014

b0f89d6ad50b125fab0900f6bdcaa8d6.jpg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CCLU)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LIFE)於日前(3月22日)合辦「E-APP面試日暨升學資訊及家長日」,吸引接近五百位申請者及家長出席,位於嶺大校園的CCLU及LIFE總部人山人海。大部分申請者均為面試做足準備,更有申請者提前兩小時報到,他們衣著端莊,務求在面試時表現最優秀的一面,博取考官的青睞,爭取較佳的印象分。
 
當日適逢升學資訊及家長日,學院特別增設家長教育專題講座「協助子女由中學走進大專世界」,讓家長率先了解大專的學習模式。由於大專生活講求自律,其學習模式較為彈性,與中學的傳統教學模式截然不同,大專生需要為自己好好規劃學習時間表及處理學務事宜,是以學院社工鼓勵家長們預早培養子女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醒他們別當「直昇機父母」,避免空降為子女解決問題,使子女過於依賴。家長對是次專題講座表示賞識,並揚言支持學院社工的建議。CCLU及LIFE於5月及6月舉行的升學資訊及家長日將增設選科講座,題材分別為「九型人格選科講座」及「MBTI十六型人格選科講座」,有興趣人士請密切留意學院網站的公布(www.LN.edu.hk/ccwww.LN.edu.hk/life),預先網上登記留座。
 
已參與首輪E-APP面試日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初步符合資格及通過面試的將獲發「有條件取錄通知書」。學院將稍後安排其餘透過E-APP報讀的申請者出席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