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附屬學院 畢業暨獎學金頒獎典禮2012-13 勉勵畢業生以積極心態 改變世界

03 Dec 2013

03 Dec 2013

​【香港.2013年12月3日】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學院)2012-13年度畢業暨獎學金頒授典禮於上周五(11月29日)假嶺南大學陳德泰大會堂順利舉行。在一眾老師親友的見證下,逾2千名副學士、高級文憑、高等文憑、副學士先修、文憑、毅進文憑及基礎文憑課程畢業生在台上接受肯定及嘉許,在人生旅途上再接再厲。
 
典禮分兩節舉行,第一節由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校董會主席葉成慶太平紳士為共1,631位修讀高等文憑、文憑、毅進文憑及基礎文憑的同學頒授證書。第二節則由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校董會副主席及管理委員會主席夏廸星博士擔任主禮,為共1,050位修讀副學士、高級文憑及副學士先修的同學頒發各項學歷資格,並由香港聖公會西九龍教區榮休主教蘇以葆主教領經祈禱。天津職業大學代表團包括紀委書記徐秀琴女士及屈曙光書記等人亦遠道親臨,為曾到天津職大交流的高級文憑生送上祝賀。

嶺南大學持續教育及社區學院院長吳凱文博士於典禮致辭時分享一週前旅行的所見所思,以勉勵在座畢業生。吳博士表示旅行時喜歡到訪當地的鄉村,今次往日本旅行亦不例外,他特地到古城金澤一遊,當地的傳統建築物保存完好,街道陳設亦井然有序,眼前的一景一物彷彿都經過精雕細琢。身處繁花錦繡當中,卻未能讓他感到滿足,反之引起莫明的失落感。他回想起兩年前遊貴州之時,適逢當地苗族的新春時節,每戶都張燈結彩,街頭巷尾都充斥著笑臉盈盈的村民,他們興高采烈地載歌載舞,好不熱鬧。他說:「苗族人熱情的笑臉彷彿歷歷在目,霹靂啪啦的炮竹聲亦猶在耳邊。日本金澤的確投放了不少人力物力經營令人驚艷的園林景致,可是讓我難以忘懷的人間勝景,卻是苗族人將他們貧窮的鄉村變成一片充滿歡聲笑語的樂土。」他藉此寄語畢業生要以自己的力量改變身處的環境,「無論日後的你是選擇升學還是就業,你都有機會遇到不同環境的公司,但請緊記人的力量能令環境改變,不論你在嶺南獲得的是哪一門的學問,你的態度將成就你的一切。」
 
吳博士更以自身經歷鼓勵同學,他分享說:「回想初出茅廬,我在一間金融公司當實習生,也曾負責處理客戶投訴。我不是一個聰明絕頂的人,但我要求自己鍥而不捨地去妥善解決每一個投訴。我以正面的態度對待投訴,因為有危即有機,藉著了解問題的根源,我可以不斷地向公司提出各種改進革新的建議,精益求精。及後,我升遷到另一個部門,致力提升公司的質素。」吳博士勸勉畢業生以正面的態度對待學業或工作,他認為我們的態度不單只為一個團體帶來正面的影響,更會改變我們身處的世界。
 
為表彰成績優異的學生,學院於典禮頒授學業優異獎,本學年共8名學生獲得嘉許。商學文憑畢業生鄒子晴同學於台上致辭時道出她過去求學的曲折經歷,表示今日能夠獲獎實在得來不易。子晴曾就讀於一間英文中學,但當時並沒有把握機會努力學習,屢犯校規下終被開除,中三後她轉學至一間中文中學,最後亦因無心向學而輟學。當時只有中三學歷的她只能找到售貨員的工作,由此她才意識到讀書的重要,在「334」學制改革前夕,她決定報讀嶺南的毅進課程,從中重拾對學習的興趣。其後,她升讀文憑課程,更考獲優異的成績,現在已順利升讀高級文憑,逐步向著目標邁進。她由衷感謝學院老師的熱心教導,「短短一年間,我們建立了深厚的師生情誼,老師不但分享他們的學問,亦不忘指正我們如何待人處事,付出的不獨是時間,更是無限的關懷及支持。今日的畢業禮並非是終點,無論同學選擇的是哪一條路,希望我們都能朝著目標奮進向前!」
 
關於「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於二零零一年七月成立,是嶺南大學其中一個附屬部門,成立目的是配合不同學生的需要、理想及能力,提供各項優質的持續進修課程,現時的全日制課程範圍涵蓋毅進文憑、文憑、高級文憑、學士學位及各類兼讀制持續進修課程。學院致力於持續進修及終生學習的領域繼續發展。
 

傳媒垂詢:

楊翠婷 (Ms Tracy Yeung)
電話:2616-8221 

電郵:tracyyeung@LN.edu.hk

盧麗芳 (Ms Amy Lo)
電話:2616-8223

電郵:amylo@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