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I 7th Shadow Entrepreneurs Business Competition

24 Jul 2014

24 Jul 2014

70b33c88931ecd54c32f283d269c5477.jpg
4a49e25c1663b4d942edd0993b026600.jpg

隨著智能手機愈趨普及,各式各樣的手機應用程式(Apps)亦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並成為市場上炙手可熱的推廣平台。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商學副學士生在7月18至20日期間參加了由城市青年商會主辦的第七屆影子企業家「你敢諗我敢寫」Apps創作大賽,在36小時內迸發創意,完成創作Apps的設計概念,並透過報告贏得評審的一致肯定,於二十組大專院校參賽隊伍當中,兩組同學分別奪得亞軍及優異獎。

 
比賽於7月18日舉行開幕典禮,並宣佈比賽準則,同學把握「關鍵36小時」構思作品的概念、運作、界面設計等,並透過whatsapp與業界指導互動交流,汲取經驗。亞軍隊伍構思推出的Apps名為「GoWhere」,定期推介本土旅遊飲食的好去處,用家亦可以為不同的「旅遊點」評分及給予意見,更可上載影片、相片及分享「遊記」。學院商學(市場學)副學士二年級學生魏穎希(Rita)表示作品與別不同之處是,他們的Apps設有旅遊節目「Arrival」,以微電影的形式呈現每個「旅遊點」的故事及特色,資訊與娛樂兼備,希望可以發掘新鮮的本土旅遊熱點,吸引更多用家使用。
 
參賽同學須在36小時內分秒必爭,Rita分享他們的致勝關鍵:「在短短5分鐘的報告時間,我們以實物呈現『GoWhere』的人性化界面設計,並展示了1分鐘的『Arrival』短片示範,讓評審感受用家的真實體驗,並對作品的賣點留下深刻印象。」Rita認為今次的參賽經驗不但錘鍊了他們的表達技巧,更明白到如何以最短的時間去吸引觀眾的目光,獲取商業的實戰經驗。
 
獲優異獎的隊伍以約會功能的應用程式取得評審青睞,學院商學(市場學)副學士一年級學生黃卓騏(Jacky)指比賽節奏緊湊,組員以極有限的時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所展現的團隊精神令人難忘。「當距離報告的時間只餘下9小時,我們的構思卻被指導員否決,只好重新創作,雖然忙個通宵達旦,但慶幸最後我們都能全力以赴,並獲得評審的欣賞。」Jacky坦言起初的構思忽略了手機的流動性,幸得指導員一語道破,才能及時糾正。他表示今次參賽讓他們獲得了課本以外的實際知識,並有機會認識不同領域的商界人士,拓展人際網絡。

傳媒垂詢:

楊翠婷(Ms Tracy Yeung)
電話:2616-8221      

電郵:tracyyeung@LN.edu.hk

盧麗芳 (Ms Amy Lo)
電話:2616-8223

電郵:amylo@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