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財務策劃顧問證書

課程代號
CT002

課程內容
第1課:經濟學

第2課:法例及稅制

第3課:財務與投資

第4課:財務策劃顧問之
專業實踐及個案研究


地點
嶺南大學栢宜教學中心
九龍彌敦道771-775號栢宜中心6樓 (港鐵太子站E出口)
課程時間表
第1課:2024年5月23日(星期四)
第2課:2024年5月24日(星期五)
第3課:2024年5月30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9:00 - 下午6:00

第4課:2024年5月31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9:00 - 下午4:00


學費
港幣$12,80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5月15日(星期三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級別第3級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8/000546/L3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31/05/2018 - 登記持續有效


持續進修基金(CEF)
課程編號: 33C118009
同意聲明

查詢
(852) 2616 7255
LLPD@LN.edu.hk

合辦機構

 

 

課程特色

  •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s,簡稱IARFC) 合辦,學員如成功修畢,除可獲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頒授證書外,如同時符合IARFC的規定,將可獲頒授認證財務顧問師 (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簡稱RFC) 專業認證;
  • 課程特別為壽險、財策或金融服務從業員度身設計;
  • 由大學講師、法律稅制專業人士及財策業界資深精英任教;
  • 特設個案研究,學術與實踐並重;
  • 內容本地化;
  • 以粵語授課,輔以中文或英文教材。

課程內容

  • 經濟學(8課時)
  • 財務與投資(8課時)
  • 法例及稅制(8課時)
  • 財務策劃顧問之專業實踐及個案研究(6課時)

專業資格及資歷

本課程屬資歷架構第三級(QF Level 3)課程,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8/000546/L3

學員在「法例及稅制」(8課時)及「財務策劃顧問之專業實踐及個案研究」(6課時)出席率達100%,可獲:
(1)持牌保險中介人持續專業培訓(CPD)活動14小時(編號:80/144/02)及
(2)強制性公積金附屬中介人持續專業進修非核心(non-core)活動14小時

註: 如中、英文兩個版本有任何抵觸或不相符之處,應以中文版本為準。

 

入學資格

  • 具最少8年全職人壽保險、財務策劃或相關工作經驗; 或   
  • 具最少5年全職人壽保險、財務策劃或相關工作經驗,並持有認可專上學歷;或
  • 具最少3年全職人壽保險、財務策劃或相關工作經驗,並持有: 
            認可大學學位;或
            最少以下一項行業資格 / 認證: CWM、AMTC、EMD、IFPC、LUTCF、FLMI、CMFA、CIAM、CLU、CFP、ChFC、HKRFP或同等資格 / 認證;或
  • 持有專業法律、會計、精算、財務分析等執業資格或同等資歷。

報名程序

申請人填寫網上報名表,並上載以下文件副本:
  1. 學歷證明;及
  2. 工作證明;及
  3. 專業資格/認證證明文件(如適用);及
  4. 校友或職員證明文件(如適用);及
  5. 學費支付文件(信用卡自動轉帳授權書);或 

  6. 於提交網上報名表後,於三天內或截止報名日期前(以較早者為準),郵寄支票至總辦事處;亦可於辦公時間內遞交支票到總辦事處或教學中心
  • 兩張分別繳付報名費及學費的劃線支票 (支票抬頭:「嶺南大學」)
    (本學院恕不接受期票;請在支票 / 銀行本票背面寫上 1. 課程名稱 2. 申請人姓名 3. 聯絡電話號碼)
如以郵寄方式寄交學費支票,請於信封上註明「持續進修課程申請(課程代號)」(郵戳日期為準),否則,你的申請有機會受延誤處理,逾期繳費將不獲保留學額;學院對郵遞失誤而遺失的支票概不負責。
  1. 總辦事處 -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香港新界屯門嶺南大學劉仲謙樓3樓301室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9:00am至5:30pm)​
  2. 教學中心 - 嶺大栢宜教學中心:香港九龍彌敦道771-775號栢宜中心6樓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9:00am至5:30pm 及星期六 9:00am至12:30pm)

學費

  1. 報名費:港幣200元正

  2. 學費:港幣12,800元正 

繳費方法

(1) 支票
以劃線支票付款,抬頭請註明「嶺南大學」。恕不接受期票,支票背面請寫上:
1.) 課程名稱 2.) 申請人姓名 3.) 聯絡電話號碼

(2) VISA / Mastercard
申請人可於
填寫報名表時上載填妥的信用卡自動轉帳授權書,學院課程職員或會於稍後時間透過電郵聯絡申請人處理有關簽帳事宜。

注意事項
  1. 申請將於報名表格、所有有關資料副本、報名費及學費支票完整收妥後才獲處理。
  2. 已繳之報名費恕不退還。
  3. 除因課程額滿或被取消外,一經取錄,所有已繳之學費恕不退還,學費及學額亦不得轉讓予他人。
  4. 如支票未能兌現,或信用卡未能成功轉帳,申請者須於收到學院職員通知當日起的三個工作天內或截止報名日期前(以較早者為準)繳付學費,逾期繳費將不獲保留學額或被取消報名資格。
  5. 申請人須確保戶口有足夠結餘,學院會先收取報名費用,並在課程確認開課後會將學費支票入帳或支取信用卡款項,對所有因無法入帳之損失學院概不負責。
  6. 學院將以電郵通知閣下有關開課安排,並會在收妥費用後,發出正式收據予申請人。除特別通知外,申請人須依照學院網頁或課程單張上之指定時間、日期和地點上課。如網上版本與課程單張版本有任何不符之處,應以網上版本為準。
  7. 如獲學院批准退還款項。有關退款約需時八至十星期。如有查詢,請致電26167255與持續進修課程職員聯絡。
  8.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保留以上課程開辦之最終決定權。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中心有限公司於2003年在香港成立,專責有關 RFC專業認證的評審工作,並提供持續教育及會員服務。詳情請瀏覽www.IARFC-HK.org

認證財務顧問師

RFC 是IARFC頒授予在教育、經驗和誠信各方面均達至卓越水準的財務顧問會員之專業認證。IARFC成立於1984年,為非牟利機構,總部設於美國俄亥俄州Middletown。IARFC積極致力本土及國際發展,目前在全球多個國家或地區包括大中華(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設有發展中心或代表組織。詳情請瀏覽網址:www.IARFC.org 及 www.IARFC-HK.org.

註: 如中、英文兩個版本有任何抵觸或不相符之處,應以中文版本為準。

持續進修基金(CEF)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本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3級)。

有關持續進修基金的申請條件及詳情

申請人需填妥持續進修基金「同意聲明 」,且持續進修基金同意聲明正本務必於開課日或之前遞交至本院才獲處理。
 
當 *「成功修畢」課程後,如欲就基金課程申請發還款項,申請人須於「成功修畢」課程後一年內填妥持續進修基金申請表格,並根據本院的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網頁上(詳見以下網址) 或電郵的程序指引,帶同所需資料文件及填妥之表格,以A4公文信封裝載並郵寄或親臨遞交至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教務處。本學院會在20個工作天內核實閣下資料及文件後於申請表上蓋章,再通知申請人到學院領回或安排郵寄。如未能遞交申請所需文件及完整資料,可能導致延誤處理。
 
*「成功修畢」課程是指申請人必須已出席不少於課程總上課時數的百分之七十或課程所規定的較高出席要求(以較高者為準),並在所有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批核的課程評核方法(包括任何已獲批核計算整體成績比重的考試及功課要求)中取得整體分數的百分之五十或課程所規定的較高評核要求的百分比率(以較高者為準)
 
請參閱本院的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