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翻譯(漢英)

體驗課程

課程小冊子

 

課程目標

「應用學習」課程旨在:
 

  • 使學生能從課程中學習相關的基礎理論和概念,發展入門技能、與職業相關的能力及共通能力;
  • 為學生提供機會,讓他們探索和了解個人終生學習及職業的方向。

課程概覽

實用翻譯(漢英)課程學與教活動的設計以學生為本,讓學生認識有關的基礎理論和概念,從而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並建立他們對翻譯學科的就業期望。

課程特色

  • 學生從多元的活動有系統地認識不同的情境(例如:學生會透過角色扮演和辯論來討論機器翻譯是否可以代替人工翻譯)及體驗情境的複雜性以拓闊視野(例如:透過行業專業人士的經驗分享及參觀翻譯公司,從而了解行業的運作)。
  • 學生從實踐中學習,在真實或模擬的工作環境中認識相關的要求,掌握基礎知識和技能,以便日後在相關的範疇內繼續升學(例如:應用實用翻譯理論以翻譯不同的文體,了解工作環境中對翻譯的要求和以不同個案來輔助教學)。

課程結構

學生通訊

等級參照表
<<按此>>

課堂時間表

    2022-2024 年度     
Class LR

 
    2023-2025 年度     
Class 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