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進階數碼培訓計劃 - 樂齡網上逍遙遊

背景

嶺大長者學苑推出一個為期兩年的「樂齡網上逍遙遊」項目。此項目獲得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長者進階數碼培訓計劃2024-2026」撥款資助,並由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推行。計劃目的是為60歲或以上具備基本資訊及通訊科技知識的長者,提供不同類別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課程。涵蓋的主題包括政府流動應用程式、智慧醫療、網上購物、流動支付、電子錢包和網絡安全等。
 

課程

A1: 樂齡識 ― 瞬間看未來:「智慧城市」新發展 (已開班)
A2: 樂齡識 ― 智慧城市:老友記的可信數碼身份 (已開班)
B1: 樂齡識 ― 線上溝通零距離 (未開班)
B2: 樂齡技 ― 達人逍遙遊 (未開班)
B3: 樂齡識 ― 健康管理新態度 (未開班)
B4: 樂齡技 ― KOL新潮流 (未開班)
B5: 樂齡識 ― 銀髮市場新趨勢 (未開班)
B6: 樂齡技 ― 齊來學用移動支付 (未開班)
B7: 樂齡識 ― 「遊戲化」訓練:線上遊戲新體驗 (未開班)
B8: 樂齡技 ― 樂齡社交媒體 (未開班)
B9: 樂齡識 ― 網絡遊安全 (未開班)
C1: 樂齡技 ― AI新世代 (未開班)
 

詳情

課程資料
按此瀏覽A1課程內容。
按此瀏覽A2課程內容。
 
報名詳情
填寫報名表格前,請先細閱 報名須知 。

截止報名日期
202455日, 11:59 pm


 

即將舉辦的活動

嶺大長者學苑將會舉行「長者進階數碼培訓計劃(2024-2026) - 樂齡網上逍遙遊」開幕典禮暨課程簡介會,讓會員了解更多與計劃的相關資訊。開幕典禮詳情如下:

日期:2024年5月28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3時 至4時15分(下午2時30分開始登記入座)
地點:嶺南大學李運強教學大樓地下06室 (MBG06)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5月10日, 11:59 pm

 

影片分享

活動

查詢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新界屯門嶺南大學劉仲謙樓301室
電話:(852)2616 8068
傳真:(852)2460 2049
電郵: LUEA@LN.edu.hk

畢業生分享

李學員

李學員

  • 就讀 A1: 樂齡技 ― 輕鬆易學二維碼 課程
老師在課堂上教授如何使用二維碼 (QR Code)、「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及「健康碼」系統等。課堂結束後,我學會了製作個人化QR Code,並有依照老師的教導,再製作出數個各具特色的QR Code,這是我最大的得著!
完成課程後,我對學習資訊科技的熱誠加強了,以前覺得市面上提供不同的QR Code給人掃瞄,總會覺得很神奇,一個簡單的QR Code竟然可供讀取眾多資料。現在上完課了,了解到QR Code的原理,令我更加想學習不同的數碼科技知識,從而擴闊自己的視野。
麥學員

麥學員

  • 就讀 A2: 樂齡識 ― 瞬間看未來:「智慧城市」新發展 課程
老師對相關智慧城市課題認識深入,教授課題時亦會分享生活上的經驗,講解生動有趣,不會只讀出簡報上的內容。老師就像導遊一樣,帶領我們認識世界各地智慧城市的發展,例如中國、新加坡、蘇黎世等當地智慧城市發展,讓我們獲益良多!
老師在課堂上講解「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的運作和應用,介紹「智方便」服務列表,例如「醫健通」、「稅務易」等採用「智方便」的政府服務,讓我們了解這個一站式數碼服務平台,作為數碼生活新體驗。
如今整個社會都趨向數碼轉型,我認為老友記亦應不斷學習相關知識,與時並進,與社會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