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資格

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 (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達到第二級或以上[1][2][4]
  • 於認可之院校成功修畢應用教育文憑或毅進文憑或文憑課程
  • 年滿二十一歲並適合修讀相關課程及具備完成相關課程的能力;或
  • 經學院評審的其他同等學歷

文憑課程

  • 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考獲第一級或以上成績;及考獲最佳成績的五科最少達六分[3]或以上[1];或
  • 年滿二十一歲並適合修讀相關課程及具備完成相關課程的能力;或
  • 經學院評審的其他同等學歷

 


[1] 每名申請人可提交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在二零一二至二 零一七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學生如在應用學習課程取得「達標」及 「達標並表現優異」的成績,就升學及就業而言,可分別獲接納為達到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甲類科目第二級及第三級或以上的能力。由二零一八年香 港中學文憑考試開始,學生的成績匯報細分為:「達標」、「達標並表現 優異(I)」和「達標並表現優異(II)」。「達標並表現優異(I)」的表現水平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甲類科目第三級的成績 , 而 「達標並表現優異 (II)」則等同第四級或以上的成績。
[2]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接受符合以下指定條件的非華語學生在其他中國語文科考試所取得的資歷。應用學習科目不包括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因為這個科目是專為非華語學生提供另一個獲取其他中國語文資歷的途徑。
[3] 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第一級至第五級分別為1至5分,第五級*為6分及第五級**為7分。
[4]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接受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達標」成績為該五科達第二級成績的其中一科。另外,數學科延伸部分(單元一或二)第二 級成績亦被接受為最低入學要求中的五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