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及管理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LIFE)管理委员会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是岭南大学的其中一个学术部门。在大学教务会审批下,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成立管理委员会,负责规管学院的资源管理,课程发展,以及课程质素监控及学术水平。详细资料如下:


质素保证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学院)致力为中学毕业生提供优质课程。学院所有副学位课程的发展及评估是根据岭南大学严格的质量保证机制,确保上载到资历名册的课程能达到适当的资历架构水平。

秉承大学对质素追求的优良传统,两院已对副学位课程丶应用教育文凭兼读制持续进修课程的质素制定了一套有系统的质素保证政策和程序。而且大学教学人员及代表亦参与於我们不同的质素保证委员会,以确保两院的质素保证程序的严谨性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发放的《管治及质素保证良好规范守则》


行政管理和课程管理结构

 

学院的管理分为行政及学术领域。由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管理委员会监察行政事务,考虑及/或决定学术事务,并向副学位课程学术质素保证委员会及或大学务会汇报。学院就副学士课程丶高级文凭及文凭课程采用相同的课程层面,院校层面及大学层面的管理结构。我们在课程设计前及研发的过程中会仔细地考虑各种质素保证的因素,并遵守学术及质素保证的政策丶规定及指引。
 

课程实施丶评估和检讨

 

所有课程是由课程质素及管理委员会(PQMC)管理。这委员会会向更高级别的委员会就有关课程的规划、发展和实施事项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年度课程报告(APRs)会检讨课程的整体实施及管理的情况。定期收集课程教学和学习评估(CTLE),以检讨学生对教学的意见。设立师生咨询委员会(SSCCs),为教学人员和学生代表提供面对面的沟通途径,透过了解教学及学习的情况,从而作出合适的改善。收集毕业生升学和就业的意见,以评估课程的成效。为课程、专修课程及科目订立清晰的修改指引,以不断改善课程质素和响应不断改变的学习需求。


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招募了具质素的教学人员,并提供各样支援让他们可进一步发展,也会邀请他们参加各种专案小组或谘询委员会。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为教学人员提供持续学习的机会。设立优秀教师奖,鼓励教学人员互相分享良好的教学方法,并表扬能发挥高质素的教学表现丶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和关顾学生的教学人员。
 

其他质素保证措施

 
邀请在岭南大学以外,於相关学科具有丰富经验及专业地位的资深学者,担任学院校外考试委员,向我们提供课程上的意见及评估课程的整体水准。设置课堂观察系统,让学院高级管理人员观察被选取了的教师的上课情况,透过了解课堂教学及学习的情况,从而改善及进一步发展教与学的方式。学院将透过不断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去改善课程丶管理结构丶流程和程序,并不断追求卓越的成果。


质素保证局的质素核证

(详情请参阅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