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进阶数码培训计划 - 乐龄网上逍遥游

背景

岭大长者学苑推出一个为期两年的「乐龄网上逍遥游」项目。此项目获得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长者进阶数码培训计划2024-2026」拨款资助,并由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推行。计划目的是为60岁或以上具备基本信息及通讯科技知识的长者,提供不同类别的资讯及通讯科技课程。涵盖的主题包括政府流动应用程式、智慧医疗、网上购物、流动支付、电子钱包和网络安全等。
 

课程

A1: 乐龄识 ― 瞬间看未来:「智慧城市」新发展 (已开班)
A2: 乐龄识 ― 智慧城市:老友记的可信数码身份 (已开班)
B1: 乐龄识 ― 线上沟通零距离 (未开班)
B2: 乐龄技 ― 达人逍遥游 (未开班)
B3: 乐龄识 ― 健康管理新态度 (未开班)
B4: 乐龄技 ― KOL新潮流 (未开班)
B5: 乐龄识 ― 银发市场新趋势 (未开班)
B6: 乐龄技 ― 齐来学用
动支付 (未开班)
B7: 乐龄识 ― 「游戏化」训练:线上游戏新体验 (未开班)
B8: 乐龄技 ― 乐龄社交媒体 (未开班)
B9: 乐龄识 ― 网络游安全 (未开班)
C1: 乐龄技 ― AI新世代 (未开班)


 

详情

课程资料
按此浏览A1课程内容。
按此浏览A2课程内容。
 
报名详情
填写报名表格前,请先细阅 报名须知

截止报名日期
202455, 11:59 pm



 

即将举办的活动

岭大长者学苑将会举行「长者进阶数码培训计划(2024-2026) - 乐龄网上逍遥游」开幕典礼暨课程简介会,让会员了解更多与计划的相关资訊。开幕典礼详情如下:

日期:2024年5月28日(星期二)
时间:下午3时 至4时15分(下午2时30分开始登记入座)
地点:岭南大学李运强教学大楼地下06室 (MBG06)
 
截止报名日期
2024年5月10日, 11:59 pm

视频分享

活动

查询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
新界屯门岭南大学刘仲谦楼301室
电话:(852)2616 8068
传真:(852)2460 2049
电邮: LUEA@LN.edu.hk

毕业生分享

李学员

李学员

  • 就读 A1: 乐龄技 ― 轻松易学二维码 课程
老师在课堂上教授如何使用二维码 (QR Code)、「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及「健康码」系统等。课堂结束后,我学会了制作个人化QR Code,并有依照老师的教导,再制作出数个各具特色的QR Code,这是我最大的得着!
完成课程后,我对学习资讯科技的热诚加强了,以前觉得市面上提供不同的QR Code给人扫瞄,总会觉得很神奇,一个简单的QR Code竟然可供读取众多资料。现在上完课了,了解到QR Code的原理,令我更加想学习不同的数码科技知识,从而扩阔自己的视野。
麦学员

麦学员

  • 就读 A2: 乐龄识 ― 瞬间看未来:「智慧城市」新发展 课程
老师对相关智慧城市课题认识深入,教授课题时亦会分享生活上的经验,讲解生动有趣,不会只读出简报上的内容。老师就像导游一样,带领我们认识世界各地智慧城市的发展,例如中国、新加坡、苏黎世等当地智慧城市发展,让我们获益良多!
老师在课堂上讲解「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的运作和应用,介绍「智方便」服务列表,例如「医健通」、「税务易」等采用「智方便」的政府服务,让我们了解这个一站式数码服务平台,作为数码生活新体验。
如今整个社会都趋向数码转型,我认为老友记亦应不断学习相关知识,与时并进,与社会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