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投資行政人員證書

課程代號
STB01

課時
15小時

授課語言
普通話(英語教材)

課程費用
港幣$5,800

上課模式
全網上授課

地點
全網上授課
 
課程時間表
2024年10月29日、11月5日、12日、19日、26日 (星期二)

上課時間
晚上7:00 - 10:0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10月15日(星期二)

 
授課導師
葉榮鏗博士
國際可持續發展協進會(ICSD)主席

許順福博士
國際可持續發展協進會(ICSD)副主席


查詢
(852) 2616 7255
LLPD@LN.edu.hk

​​合辦機構

网上课程简介会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課程詳情,請立即報名參加10月8日舉行的網上簡介會!

ESG 投資行政人員證書 網上課程簡介會
(普通話)
日期:2024年10月8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1時至2時
報名表:
https://lingnan.asia.qualtrics.com/jfe/form/SV_3siNmLQz2KAbG6y


 

课程特色

   本【课程/资历考试】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https://greentalent.org.hk/)下的合资格培训及资历之一。

培训或资历识别码:GTP-257235
计划下的生效日期*: 2023/11/27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仅接受于有关合资格培训或资历的生效日期或之后报读该培训或资历的发还款项申请。

计划为身为从业员及有志从事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相关工作(即修读相关学科的学生及毕 业生)的香港居民提供培训资助。申请人在完成合资格培训或资历后,可申领最多相当于该培训或资历相关费用的80%的资助(全日制学生申请人可获最多100%的相关费用的资助),以一万元为上限。

申请人须于完成合资格培训或资历日起的 3 个月内透过计划申请平(https://www.greentalent.org.hk/auth/login)提交发还款项申请。

 详情请参阅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网页

本课程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银行专业资历架构的认可,可获豁免修读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 “Module 1 - Introduction to Sustainability”(ECF on GSF)。
 
  • 获取最新ESG投资发展的信息
  • 获得牢固ESG投资分析的知识
  • 获得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及国际金融学院两张独立证书
  • 获授权采用认可ESG策划师的注册商标资格
  • 由资深特许金融分析师、认可财务策划师及获剑桥大学及哈佛大学资历的专业人士任
叶荣铿博士
叶博士是一位资深企业银行家,在企业贷款、资产管理和培训方面拥有 30 多年的实战经验。他是英国特许银行家(Chartered Banker)、香港Certified Banker和认可财务规划师(CFP®️),并持有 CFA ESG 投资证书和英国特许银行学会的绿色及可持续金融证书。

叶博士为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的客席副教授,并于 2017 年被授予“杰出教师”称号。他也是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 ESG 中心的核心成员。从2015年开始为多家香港及英国的上市公司担任ESG报告顾问。

叶博士在英国受教育,分别从剑桥大学获得可持续发展硕士学位及兰卡斯特大学的会计与金融硕士学位。他还获得哈佛大学的管理学硕士学位。并在威尔士(TSD)大学完成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 ESG 报告。

许顺福博士
许博士为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硕士,有多年企业银行及财富管理经验,并拥有广泛的教学及培训经验。他在不同大学任教特许金融分析师考试课程、认可财务策划师CFP考试课程(投资学)及可持续金融课程。许先生拥有University of Wales TSD 的博士学位,博士论文题目为可持续及负责任投资。

课程目标

本课程让学员全面掌握ESG投资基础及应用。学员修毕课程后,通过评核者可获得由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及国际金融学院颁授证书。此外,学员更具备申请成为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CSD)*会员及获授权使用「认可ESG策划师 CEP®」的资格。详情可查看ICSD网页:https://www.icsd-global.org/
 

课程单元

  • 企业可持续发展及ESG投资(3 小时)
  • 可持续商业模型及创造长远价值(3 小时)
  • 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3 小时)
  • 零售可持续及负责任投资产品(3 小时)
  • 个案研讨及应用(3 小时)

入学要求

中六或以上程度

专业资格及资历

本课程已获得(1)香港證券业协会, 及(2)Think ESG Ltd. 作为支持机构。

出席率达80%之学员,并完成一份500字应用作业(中/英皆可),通过评核,可申请成为「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会员及获授权采用「认可ESG策划师Certified ESG Planner CEP
®」注册商标资格。

报名程序

申请人填写网上报名表,并上载以下文件副本:

  1. 学历证明;
  2. 学费支付文件(信用卡自动转账授权书);或

  3. 于提交网上报名表后,于三天内或截止报名日期前(以较早者为准),邮寄支票至总办事处;亦可于办公时间内递交支票到总办事处或教学中心
  • 缴付学费的划线支票 (支票抬头:「岭南大学」)
    (本学院恕不接受期票;请在支票 / 银行本票背面写上 1. 课程名称 2. 申请人姓名 3. 联络电话号码)
如以邮寄方式寄交学费支票,请于信封上注明「持续进修课程申请(课程代号)」(邮戳日期为准),否则,你的申请有机会受延误处理,逾期缴费将不获保留学额;学院对邮递失误而遗失的支票概不负责。
  1. 总办事处 -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香港新界屯门岭南大学刘仲谦楼3楼301室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 9:00am至5:30pm)
  2. 教学中心 - 岭大栢宜教学中心:香港九龙弥敦道771-775号栢宜中心6楼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 9:00am至5:30pm 及星期六 9:00am至12:30pm)

费用

 HKD5,800*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下的可发还费用)

*发还款项将取决于学员实际付出的金额及根据该学员之申请人类别所适用的发还款项百分比。

缴费方法

(1) 支票
以划线支票付款,抬头请注明「岭南大学」。恕不接受期票,支票背面请写上:
1.) 课程名称 2.) 申请人姓名 3.) 联络电话号码

(2) VISA / Mastercard
申请人可于
填写报名表时上载填妥的信用卡自动转账授权书,学院课程职员或会于稍后时间透过电邮联络申请人处理有关签帐事宜。

注意事项
  1. 申请将于报名表格、所有有关数据副本、报名费(如适用)及学费支票完整收妥后才获处理。
  2. 已缴之报名费恕不退还。
  3. 除因课程额满或被取消外,一经取录,所有已缴之学费恕不退还,学费及学额亦不得转让予他人。
  4. 如支票未能兑现,或信用卡未能成功转账,申请者须于收到学院职员通知当日起的三个工作天内或截止报名日期前(以较早者为准)缴付学费,逾期缴费将不获保留学额或被取消报名资格。
  5. 申请人须确保户口有足够结余,学院会先收取报名费用,并在课程确认开课后会将学费支票入账或支取信用卡款项,对所有因无法入账之损失学院概不负责。
  6. 学院将以电邮通知阁下有关开课安排,并会在收妥费用后,发出正式收据予申请人。除特别通知外,申请人须依照学院网页或课程单张上之指定时间、日期和地点上课。如网上版本与课程单张版本有任何不符之处,应以网上版本为准。
  7. 如获学院批准退还款项。有关退款约需时八至十星期。如有查询,请致电26167255与持续进修课程职员联络。
  8.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保留以上课程开办之最终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