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附屬學院履行全人教育 全力支持東華三院中學辯論比賽

28 May 2014

28 May 2014

由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學院)協辦的「東華三院中學第六屆聯校辯論比賽」決賽及頒奬典禮(2013-2014),於5月17日假嶺南大學陳德泰大會堂舉行。當日共設兩場賽事,冠軍賽的辯題為「港府應實行『垃圾按量收費』」,由盧幹庭紀念中學與伍若瑜夫紀念中學對壘;季軍賽的辯題為「香港推行融合教育利多於弊」,由陳兆民中學迎戰馮黃鳳亭中學。正反雙方學生隊伍議論縱橫、雄辯滔滔,臨場發揮十分出色。最後冠、亞、季、殿軍分別由伍若瑜夫紀念中學、盧幹庭紀念中學、陳兆民中學、馮黃鳳亭中學奪得。
 
學院全力支持是次活動,分別派出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高級講師邱逸博士擔任決賽嘉賓評判,以及學院院長吳凱文博士擔任大會顧問。其餘嘉賓評判包括林偉業博士(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及黃潔慧女士(香港商業電台節目主持人),陣容鼎盛。賽後嘉賓評判對同學的出色表現大表讚賞,並指出辯論比賽對培養學生的「思」與「辯」能力有莫大裨益。辯論活動不但可以訓練同學的臨場應變能力、邏輯思維和表達技巧,透過比賽更可以鼓勵同學平時多關心社會時事,保持敏銳的社會觸覺。
 
院長吳凱文博士也指出,東華三院的辦學宗旨是「全人教育」,跟嶺南大學的「博雅教育」理念十分接近。本學院強調學生除了學習知識以外,更需要專業技能和洞察力的訓練,培養新一代學生學懂「善於溝通」和「樂於學習」,相信將有助他們日後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可以輕鬆地面對各種挑戰,此舉可謂一生受用。「今次成功協辦聯校辯論比賽,是一次很好的開始和經驗。」吳博士表示,未來本學院將會更積極參與中學學界的活動,由於學院總部座落於大學校園,備有完善的大學級數教學設施及配套,應該可以為學界提供更優質的「教」與「學」平台。

傳媒垂詢:

楊翠婷(Ms Tracy Yeung)
電話:2616-8221   
電郵:tracyyeung@LN.edu.hk   

盧麗芳 (Ms Amy Lo)
電話:2616-8223

電郵:amylo@LN.edu.hk

e534ab36a512517115236cc5ce410912.jpg
9b9a5d4da9ed68363352cb181e4165df.jpg
33c7c43504da18d49962fd92119f2ef5.jpg